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13篇◎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4

眷戀By KateFrom TaiwanDEC 23.2016

 

高凱特說:

愛就是愛,

一個令人困惑的存在,

就像每一個存在。

 

金侁【ㄕㄣ】【shēn】以為池恩倬不是他的新娘,於是再度安排遠行,他的遠行跟我們的遠行定義不同,我們的遠行可能二十天,而金侁的遠行是二十年。

 

二十年後,如果池恩倬還健在,那就是三十九歲,他們其實是有機會再見到面的,但是金侁還是選擇到處尋找池恩倬後道別;金侁道別的這個行為來說,就是對池恩倬產生了眷戀,因為有了眷戀,才會想對她說聲保重,潛意識也是為了讓池恩倬對自己留下一個思念的畫面。

 

在金侁還不知道池恩卓是鬼怪新娘前,金侁就對池恩卓有了放不下手的眷戀。

 

然後,金侁突然發現池恩倬就是他等候了九百多年的新娘。

 

金侁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的眼神,只代表著一件事情,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就像地獄使者對金侁說過的話那樣,到底是為了可以結束這萬惡的永生而開心?還是不捨即將結束的生命?

 

過去九百多年來,金侁不曾不捨過,而今不捨的原因就是池恩倬的出現。從金侁叫池恩倬在大門口等待的反應就知道,這份眷戀已經擴大到執著,人一旦對某件事情有了執著,就會放不下手,什麼都一樣,尤其是愛情。

 

金侁沒有像池恩倬口中的在忙著躲避她,他只是無法面對她。接受她、等於是結束自己,拒絕她、選擇繼續永生?金侁在沒有釐清自己的意圖之前,他是無法面對她的存在,於是就算他想她,也走到了飯店樓下,他沒有按電梯上樓的勇氣,直到甚麼都不知道的池恩倬再度吹掉蠟燭招喚金侁。

 

金侁那句:「妳真漂亮。」是真心話,他看著她的眼神,沒有任何的意圖,就這樣直接地說了出來,他在酒店樓下想她想了很久,一被招喚就是正面對視,而他只有她很漂亮這個想法,那是種雙手繳械、舉手投降,“我是妳的”的真心話。

 

面對池恩卓字字句句的逼問,金侁無奈之餘,也無力回應她,但那畫面就像是夫妻在吵架,妻子一直在問被冷落的原因,委屈的丈夫不知道要怎麼解釋,然後精明的丈夫發現妻子又買了很多東西。

 

金侁真的很注意池恩倬的生活起居,明明沒給她錢,她哪來的錢買那麼多的蠟燭?到了晚上,第一句話就是問吃東西了嗎?照這種邏輯來看,金侁勢必每天晚上都得出現來詢問池恩倬吃東西了嗎?因為詢問,會成為一種習慣。

 

等了九百年的新娘終於出現了,但這是種一開始就得馬上結束的關係,而且金侁不是沒想到過池恩倬日後發現事實後會產生的內咎,但金侁目前的思考邏輯似乎是走一步算一步。

 

金侁其實不知道自己對池恩倬產生眷戀,他只發現她能影響首爾天氣,因為首爾最近又是下雨、又是開花,從他情緒起伏很大,而且無所適從,就知道金侁沒發現自己已經愛上池恩卓。

 

那是種愛,在還沒發現愛的存在之前,會有困惑,於是愛已形成之後,困惑當然如影隨形,金侁現在的困惑,就是來自他深深地愛上池恩倬。

 

金侁對池恩倬說過的,因為我不樂意,所以妳根本不會有其他的男朋友。這個結果必須是金侁還存在在這個地球才有可能保持,所以金侁得為了池恩倬活下去。

 

不喜歡、我愛妳,金侁都可以對池恩倬說得好容易,而神奇的是,不論金侁對池恩卓說我不喜歡妳,還是我愛妳,池恩倬一律不相信,如果靈魂是這樣來來去去的,我最好奇的,是池恩倬的前世與金侁的關係。

 

金侁對池恩倬已經有重度地眷戀,他對他自己的生命根本已經不是他說的想走就走,因為池恩卓會是一個沒有他就會活得很慘的生命。

 

金侁的這份愛是從眷戀而開始的,從他坐著在椅子上,看著池恩卓來來去去,他意識到這份愛已經存在,終於。

 

PS

1

首播:1051202日【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1900~2000

集數:16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