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14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5

面對By KateFrom TaiwanDEC 27.2016

 

愛的物理學By金仁旭

質量和體積不成正比,

紫羅蘭一般小巧的丫頭,

似花瓣一般輕曳的丫頭,

遠超過地球的質量吸引著我,

一瞬間,

我就像是牛頓的蘋果那樣,

不受控制滾落在她腳下,

咚地一聲,

咚咚的聲,

從天空到地

心臟持續著令人眩暈的擺動,

是初戀。

 

再讀一次金仁旭的「愛的物理學」,再看一遍金侁端坐在椅子上看著池恩倬的儼然,孔劉的情感流轉真是動人!

 

先是仔細地斟酌書本裡的字句,異國,聽到有人呼喚自己,抬頭,看到那個跳耀的女孩,孔劉的雙眸專注地令我震驚,因為他的狀似平靜。金侁的眼神像是會穿透那女孩般的犀利,既是直視、卻又沉默,不是一切盡在不言中,而是滿溢的深情已經吞噬到了他的喉嚨,讓他無法言語,孔劉完美的詮釋出那種被金高銀的愛情給淹沒後的束手就縛。

 

坦白說,「愛的物理學」,文字真的很美,是那種靈動的有畫面即視感,但孔劉的演出卻更打動我的心,是這種帶有節奏的力量,被敲擊到內心最深處。

 

所以初戀是什麼?會讓人感覺到痛的才能叫初戀,因此金侁感覺到胸痛了。初戀的出現提醒了金侁胸口那把劍依然存在著,從那刻開始,到回到車上,金侁意識到他愛上池恩倬,所以他開始嚴肅面對,如果眼前這位女孩就是他的新娘,那意味著他快離開了,快離開眼前的一切,包括離開池恩倬。

 

要離開池恩卓前,也必須要池恩倬先在自己的身邊,金侁決心面對接下來的離別,就是先再一起,為了以後的分手,所以現在得先再一起,凱特於是默默地翻桌。

 

從先敲門再長驅直入,就了解到金侁對池恩倬開始有了分際的想法,不再是出現在背後,也不再是被動地等待招喚,他就像是人類那樣,用敲門代表我到了,但門一開,那句:「我進去了。」,只是告知池恩倬他的行動,而非徵詢她的同意,一如他讓所有蠟燭熄滅那樣,帶她回家是他的決定,因為她無處可去,他決定,除了他的家,她哪裡都不能去。

 

金侁那句:「回家吧!」其實就是代表著他的家,現在、未來就是她的家,一開始沒用我家,就是跟池恩倬宣告我的就是妳的。

 

有趣的是,這兩人,池恩倬對金侁說:「我愛你。」金侁不相信,現在角色易位,金侁對池恩倬說:「我愛妳。」池恩倬一樣不相信,彼此不相信就算了,金侁對池恩倬說完我愛妳,他開始傷心,所以池恩倬跟著生氣,池恩倬不知道的是,金侁的傷心是因為池恩倬的表情。

 

一個是以為自己是他不能挑選的命定新娘,另外一個是因為所有的開始都是為了結束,窗外的雨滴、鬼怪的淚滴,是因為妳,也不是因為妳。

 

因此當池恩倬問金侁叫什麼名字時,從沉默不語到緩緩道來,金侁解釋的相當完整清楚,於是說明了先前的沉默不語是在謹慎思考如何一語道盡他名字們的順序。

 

於是池恩倬被金侁凝視她的眼神給震住,她終於看出他有點不同,先醒過來的就是比後醒過來的清醒,從池恩倬提醒金侁號誌變了就知道,池恩倬一直很清醒,沒掉進陷阱任何渦漩裡,孔劉說完自己叫金侁後的再度不語,更是經典中的完美,他的不語、凝視和不轉頭就是在逼問池恩倬:「對我,妳還有其他疑問嗎?你儘管問吧!」

 

接下來,只聽得到雨刷用力刷著雨滴的聲音,那雨滴的聲音就是金侁的傷心呀!

 

鬼怪跟地獄使者素來不合,在我看來不全然是前世的因素,話說,是有哪個丈人會看女婿很有趣的?看到池恩倬聽到金侁說她今晚先睡他的房間時,地獄使者的反應是憤怒地想打人,鏡頭沒拍到,但我相信地獄使者已經握緊拳頭,鬼怪跟新娘早一天睡在一起,鬼怪就早一日歸西,地獄使者不是更開心,地獄使者那憤怒地咬唇,活脫是丈人生氣未過門的女婿意圖輕薄女兒的反應,我越來越期待地獄使者摸到池恩倬的小手。

 

再回過頭來,池恩倬跟Sunny諮詢結婚議題時,只有媽媽才會問女兒:「......不要這些亂七八糟的,對妳怎麼樣?對妳好嗎?」只有媽媽才會用“那小子”來形容女兒的男朋友!我是真的越來越期待地獄使者摸到池恩倬的小手。

 

地獄使者看到Sunny只會哭,一想到他摸到池恩倬的小手,他會先被鬼怪用劍劈死,不過他本來就是死男人沒差,再被眼前的畫面嚇死,想想他已經是枚死男人,地獄使者這樣劈死過來嚇死過去的,我心就舒爽。

 

是說,女兒不都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嗎?池恩倬應該要跟地獄使者談戀愛的呀!〔結果還是被鬼怪劈死。〕

 

金侁是武將,所以他一直試圖用書畫來掩蓋自己的戾氣,但金侁那比天高的妒意,比海深的佔有欲,是無法用任何東西掩蓋的,連天氣都再再洩漏他內心的起伏。

 

從金侁無法忍受池恩倬任何形式的無視看來,池恩卓的男朋友就只能是他,因為脫口而出的往往是真心話。

 

PS

1

首播:1051202日【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1900~2000

集數:16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