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12篇◎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3

後悔By KateFrom TaiwanDEC 14.2016

 

我一直覺得池恩倬第一次看到金侁的眼神很有深意,她注視著他的眼神深刻到讓我覺得有點突兀的地步。

 

因為池恩倬從小就看得到鬼,所以她練就一身不與鬼四目交接的本事,所以她與金侁四目交接也就算了,她還跟他看成那樣!是不是因為她看得到那把刀?也只有她看得到那把刀,池恩卓的那抹看著金侁的眼神才說得過去。

 

「胸口插把刀走著,絕不是人。」

 

「地上跟著道影子,也不是鬼。」

 

池恩卓馬上排除掉其他可能性,但畢竟這一切與她無關,所以擦肩而過。

 

不知道你們想起來了嗎?《祕密花園》裡,有次奧斯卡送吉羅琳回家,結果金洙元已經在那等候,奧斯卡每每愛講冷笑話,而吉羅琳總是配合得笑到花枝亂顫,這次金洙元問:「我是真的好奇才問的......?」當年,我看到這段戲時笑到快瘋掉,這次看到地獄使者的更是升級版的「我是真的好奇才問的......?」,結果金侁失控大罵,然後池恩倬生氣走掉,真的好好笑!

 

金侁和池恩倬應該還是無法心意相通,就如同金侁與地獄使者那般地用眼神對話。所以池恩倬在沒有吹到火的狀態下,是無法傳遞那縷煙到金侁手裡,池恩倬是怎麼讓金侁發現她此刻需要救援?金侁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有可能是池恩倬肩後的鬼怪印記,反正金侁就是聽到了池恩卓的呼救聲。

 

金侁在救到池恩倬那刻,情緒其實還算是很鎮定。我對於金侁開車門後對池恩倬說話的語氣印象非常深刻,不慌不忙,有種自信,一種池恩卓絕不會受傷的自信。當金侁伸出自己的手要牽池恩倬下車時,他的那個表情更是異常沉著,直到池恩倬腳軟癱在他懷裡,金侁才出現不會是受傷了的疑問?但金侁的反應仍與其他戲劇男主角迥異,完全是不驚不慌的神情,更別說是擔心害怕的表情,我們不是常見有些男主角在知道女主角在醫院後的反應,嘶吼、吶喊、受怕......的類馬景濤式症候群,金侁完全沒有。原來我忘記一件事情,19年前,金侁都有辦法讓池恩倬母女起死回生,現在這等又算什麼大事?根本是連事都不成形,更何況他劈車的時候,是劈成3231,而池恩倬是坐在32的那部分的車體,池恩倬絕對是不可能會受傷。

 

直到池恩倬邊哭邊罵金侁,他確認眼前的她真的沒事,幫她圍好圍實圍巾後,他要去忙他一貫要作的事情,在此之前,池恩倬攤在他懷裡,在此之後,他與地獄使者在池恩倬眼前盡顯神威,池恩倬在他們兩位的眼裡,已經是自己人,只是地獄使者的認定定義來自金侁對池恩倬種種反應。

 

你的人,不能碰,在他看過金信劈車、把路隱沒之後,地獄使者更是確定。

 

然而在金侁帶池恩倬吃甜不辣之前跟之後的片段,應該是被剪掉了,不覺得有點不連貫嗎?兩個人去救佳人,沒交代為什麼一人突然不見了,最後池恩倬到底是打包了?還是坐下來吃完,也是小謎,然後凱特會卡在小謎出不去。

 

池恩倬的生氣其來有自,一是她不知道金侁跟地獄使者住在一起,那就有點你幹嘛跟要取走我性命的人那麼好?好到兩人如影隨形,是我也會生氣。

 

然後金侁一而再、再而三地否認池恩卓是鬼怪新娘,明明她的肩上就有鬼怪圖騰,所以金侁的意思就是要繼續去找他的新娘,那麼他現在又來救她的意思是什麼?他聽到她的呼救?那麼之前她對他思思念念的時候,他又裝不知道去了,是我還是生氣。

 

池恩卓不知道的地方,有金侁根本沒辦法與她心意相通,她就是想破頭,金侁也不會知道;還有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只要池恩倬不招喚金侁金侁根本找不到池恩倬,這個設定儼然有味,金侁後來勢必會因為他找不到她而吃盡苦頭。萬能的天神,找不到他的愛人,這故事一定餘味長存。

 

地獄使者終於找到他的地獄新娘,我不管賣菜老奶奶說什麼,就我知道的金銀淑,不管男女主角還是男女配角,沒有一套劇的角色是有虐到過我的,從來我就只有覺得很好笑,而且悲情這玩意,金銀淑不拿手,就愛情上的悲情,就只是觀眾準備好落淚的情緒時,戲已經結束了,地獄使者跟Sunny到底是要付出什麼鬼代價?我不相信,他們兩個不就是一人一條命。

 

這樣說好了,因為金侁和地獄使者無父無母,所以池恩倬和Sunny沒有公婆,財閥裡的愛情怕的就是長輩的阻撓,身為天神裡的財閥絕世金侁,和冥府界裡的菁英冷宮男地獄使者,真的沒有人有能力去阻止他們的愛情,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天神有成人之美,金侁只要解決拔刀的事情,地獄使者得要還清當年身為王的他,因卡到陰處死Sunny的債〔這件事情還大條一點〕,他們的愛情是不會有事情的。

 

我是覺得金侁太低估自己對失去池恩倬這事的耐受力!他有沒有想過,拔刀之後,他化虛無,獨留池恩倬一個人在萬惡的地球,他放心得下?虛無的前提是要沒有罣礙,池恩倬光是像他老婆那樣碎碎念,他都只能站著乖乖聽訓,難不成金侁要把池恩倬交接給柳德華?

 

我真心沒想過金侁會沒有找到池恩倬的能力,光是這點的設定,真心太讚,萬能的他,罩門不是在愛情,是他找不到他愛的那枚女孩,而且他竟然是從以前就會到處找池恩倬,金侁會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不然出動地獄使者大隊找人也太不成體統一點。

 

讓地獄使者帶走池恩倬,金侁會後悔;讓池恩倬拔刀,金侁還是會後悔,尤其如果讓池恩倬知道她拔走刀之後,金侁就此再也不見,那後果比金侁繼續找鬼怪新娘還嚴重,池恩倬能整死金信的方法太多,939歲的鬼怪是鬥不過19歲的小女孩,只要讓池恩倬知道實情,從那刻開始,金侁會從此找不到池恩倬,因為沒有池恩倬,金侁就能永生,不要惹池恩倬,她會躲一輩子。

 

無論他如何選擇,金侁都只能後悔!

 

PS

1

首播:1051202日【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1900~2000

集數:16

2

海邊道別放第四集寫。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