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16韓劇成均館緋聞(10

閃躲是自己已經意識到愛上妳!By KateFrom Taiwan on Nov 01.2010

 

我想過,李先俊第一眼看到金允熙的女妝,那一剎那,他是認出來她了沒?

 

如果沒認出來,以李先俊的個性,不可能任一個不認識的女子這樣地抱住他;如果認出來,他不可能不作聲的呼喚她,所以,最百轉千迴的心思起伏就在這裡。

 

李先俊應該是第一眼就認出金允熙來了,他在第一集光憑「女妝」背影,就認出她的本事,至今仍叫我難忘,更何況,現在是正面對視,李先俊完全沒有不認出金允熙的道理,所以,一開始他是不作聲響的讓她抱住。

 

然而,不過一會兒,李先俊便馬上清醒過來,眼前的她不可能是金允熙,因為金允植不是女的,於是乎,他才有了推開她的動作,他想好好的看清楚眼前這位神似金允熙的女人,所以對我來說,推開眼前的這個女人,這才符合李先俊的行為模式。

 

後來,金允熙先用暗語道出自己是「多才多藝的熊」,李先俊馬上用力推開金允熙,好可以看清楚她的臉龐,從他第二次用力的推開她來看,我才確定了到那一刻,他才知道她是「金允植」。

 

我最欣賞的就是這一段的轉折,朴有天詮釋李先俊的心情起伏,輕盈的有如一陣風。

 

如果靜下心看,就會注意到他先愣住、再輕推,最後才用力推,幾個很細節的小動作在短短幾秒中帶出,蘊藏著他看似微妙,實則波濤洶湧的心情起伏,在這裡,我想要知道的,是導演的想法?還演員自己的詮釋!這一段真是很細膩的演出,給人很柔和、舒服的感覺,不重、卻深刻,不膩、卻銘心,真的很像風吹過的感覺,妳沒看到東西,但妳知道風它經過了。

 

而更讓人心跳加速的地方在,當金允熙撲倒李先俊之後,金允熙再度坐起來,她有一個很妙的動作,她用她的左手按住他的右膝蓋,當作支撐點的坐了起來,其實我明白那是很隨手不經意的動作,但我就是覺得有趣,因為不熟的關係,不會有那樣的動作出現。

 

如果說之前有個愛情的分水嶺,那麼第10集的李先俊就是閃躲是自己已經意識到愛上妳!

 

李先俊對金允熙說了,一開始是覺得可惜,因為他惜才;後來是演變成需要,因為他要她,很清楚的是李先俊很明白他對金允熙的感覺,這是李先俊很聰明的地方,他知道他是從惜才到需要,而非習慣。

 

而從李先俊會閃躲金允熙的動作上來看,代表著他明知不可為,卻意圖為之,他是在克制自己,然而人與禽獸的差別就在,人是有靈性的,人知道什麼是可以作的,什麼是不可以作的,李先俊已經處於快不能克制自己的地步了,在400年前的朝鮮,在那個時候的李先俊,他之所以克制自己的原因只有一個,他以為愛上金允植就是禽獸的行為。

 

擋在李先俊眼前的就只有一個錯誤的認知,在錯誤的認知存在前,他還可以這樣輕聲細語的安慰金允熙,而且是很清楚的告知金允熙自己的想法與需求,李先俊是一個頭腦很清楚的男人,所以書上的他,再知道大物是女的之後的反應,完全是合情合理的,李先俊是一個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之後,就必須把那什麼成為自己的,悄悄守護不是他會作的事情,把愛讓賢更是天方夜譚,喜歡或是不喜歡,對李先俊來說沒有模糊地帶。

 

相較於文在新的暗自守護,具龍河的心態亦相當微秒。

 

具龍河算是第一個發現金允熙是女的人,他一直試圖揭穿,原因只有一個,這打擊到他的自尊心,他們四個都有其自尊心,只是具龍河的自尊心用在比常人更為特別的地方而已。

 

具龍河看到金允熙的女妝,第一眼也是驚訝的呆住,他甚至倒吸一口氣的吞了口水,就向他自己說的,連我都差點為他(大物)動心,我其實不太相信具龍河沒喜歡過金允熙,就像李先俊對金允熙的心情轉折一樣,具龍河對文在新應該是惜才,而他對金允熙則是帶著喜歡跟欣賞的心情,而具龍河與李先俊的不同之處在,他沒愛上金允熙,所以他可以盡情的遊走他們之間。

 

電視劇裡的具龍河,我是指他對金允熙應該也有一份很微妙的感情存在,但,被他與文在新之間耀眼的友誼掩蓋住,我唯一可以肯定的地方在,具龍河對李先俊完全是單純的同袍情誼。

 

我覺得第10集的夏仁秀好累,跑來跑去的要捉隻甕中鱉,連他最愛的貂蟬,他都無暇理會,最累最不討喜的其實真是夏仁秀。

 

PS

 

對我來說,愛情的賞味期限只有一個月,對我來說,戲劇的玩賞期限也是一個月。不愧是Fang,不管是msnmail還手機,我們真的很少聯絡,但她總有辦法從我blog上的文字看出我的心思,即使提都沒提到的喜歡或是不喜歡,她都會發現。(凱特壞心大笑)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