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第123篇~台灣電視劇~流星花園﹝2﹞


對不起!By KateFrom Taiwanon Mar.2.2002
For Lillian
HK)、AnnetteHK)、ScarlettHK


最近重看『流星花園』、不由得想起好多學生時代的一些事情。


記得高一的時候、有一個身高187的學長透過也在同校唸書的凱特表哥轉達想進一步認識凱特,因為表哥愛妹心切所以完全沒有知會凱特就以本人已有心上人為由、代為拒絕了。而這一件事凱特一直沒聽表哥提起過!


過了一陣子,凱特的室友迷戀上一位身高178的學長,每天、每天的同凱特分享她的心情記事,內容不外乎她今天在哪裡看到了這位學長、這位學長最近有啥消息,室友她口沫橫飛到連凱特都對這位身高178的學長、份外覺得熟悉。雖然凱特的室友是單戀、即便凱特壓根不認識這位178學長。


有一次適逢禮拜六的課外活動(凱特不太記得正確名稱是啥東西了!就是社團活動那一類的!),反正當時也沒聽說過有人因為翹社團活動的課而被退學的,所以凱特在不想參與社團活動之餘就一個人漫無目的走在校園裡閒晃,走著、走著就看見凱特室友迷戀的那位178學長出現在眼前,凱特可能是太無聊了一點、心生一計居然選擇偷偷跟蹤178學長。


依稀記得當時是上課時間、所以廣場上完全沒人,凱特看著178學長走的方向很像是走回他的教室,突然想起大禮堂三樓有一個窗戶可以看著他走進教室,所以凱特走進大禮堂往三樓方向去,到了三樓打開窗戶後、因為沒看到室友迷戀的那個178學長,凱特連忙趴在窗戶上往外面向下探,當時整個人其實幾乎是掛在窗戶上的,突然那位178學長從角落彎了出來,凱特大氣不敢喘息的用眼神目送他走進一樓的教室,凱特正高興晚上終於可以回饋一點消息給室友而已,慢慢地凱特整個人回復原來的姿勢,當凱特的眼神拉高往前方平行的望過去時、發現同棟大樓的三樓有一個眼神也正直盯著凱特看,是一個長得還算可以看的男生,但是他的眼神讓人覺得好淡漠、好冰冷,凱特當時想可能是窺伺178學長的動作盡入他的眼簾讓他覺得凱特很花痴吧!凱特和這個男孩子正眼對視了足足有十秒鐘,最後凱特選擇放棄、因為凱特眼睛真的很酸,在轉身之際依然有感覺這對雙眸目送凱特離去,凱特真的沒印象曾經在哪裡看過這個男生。


過了大約一個禮拜、聽室友很激動地形容她迷戀的178學長被人找碴,聽說好像是兩大群男孩起了很嚴重的衝突,因為她迷戀的那個學長一直是學校裏男生的領袖之一,而另外一群的領袖帶頭為了一點小事找178學長的碴,當時凱特聽完之後沒啥感覺,只覺得事不關己!


直到一次凱特的表哥找了一群人出去玩,這當中當然也包含凱特囉!我們一行人在海邊玩耍,突然聽到表哥往另外一個方向喊了一個從未曾聽過的名字,當凱特抬起頭看過去時驚愕地發現這個人就是當初在大禮堂與凱特對視的那個男孩子。又是那個眼神、淡漠而冰冷地直視著凱特!


因為他們也是一群人,只見這兩群人互相打鬧了一下子,因為凱特是學妹完全不認識他們只能靜默地站在旁邊不語,而那個男孩也是冷冷地站在旁邊看著遠處,終於等到他們離去,凱特受不了的問了表哥那男孩是誰?表哥對凱特說那個男孩是他同班同學,接著又問他為啥看著凱特的表情好冷漠的時候?表哥說:「我不知道他是從那裏看到妳的,妳一進我們學校他就一直很想認識妳,我真的很怕他追到妳、這樣一來我肯定被妳爸爸媽媽罵死,所以我就跟他說妳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最近心情好像很差,一直在找另外一群領袖的麻煩。」


一直屬於冰雪聰明教派的凱特沒來由地問了表哥一句:「另外一群領袖是不是指一個身高178的學長?」

表哥很狐疑的回問凱特一句:「妳怎麼知道?我有對妳提過這件事情嗎?」

凱特突然啥都不想說的胡亂頂了一句:「聽室友說的!」


接下來一直聽到這兩群男孩不斷地起衝突,狀況已經到了吸引教官注意的地步。直到有一天凱特被教官廣播到訓導處---

教官:「妳最近請假請的有一點離譜喔!」

凱特:「身體一直不舒服!」(凱特內心口白:『怎麼可能會離譜,不過是一禮拜請一天事假、一天病假、一天公假再加上一天的曠課罷了!』)

教官:「自己注意點!」

凱特:「好的?」(凱特內心口白:『我一直很注意地要把所有可以請的假很平均的請掉啊!』)

教官:「喔!對了!妳男朋友是那一個?」

凱特:「我沒有男朋友!」(凱特內心口白:『有也不會告訴你啊!笨蛋教官!』)

教官:「真的嗎?那為什麼校園裏的同學都在傳妳男朋友是學長呢?」

凱特:「我不知道!」(凱特內心口白:『教官你騙誰啊!我在學校一直是奉公守法的默默無名耶!』)

教官:「我不管妳的男朋友是哪一個?從今天開始我不要再聽到這那兩群男同學起衝突的事情,妳自己看著辦!回教室上課!」

凱特:「喔!」(凱特內心口白:『這個教官腦筋有問題!說些什麼東東完全聽不懂!』)


後來凱特對室友說了上述所有的事情後,室友才好像發現新大陸般地對凱特說了一句:「178學長想不透187學長為啥一直找他的碴,原來是妳惹的禍!」

凱特很無辜的對室友說:「管我啥事啊?!這兩個男的我都不認識也沒說上過一句話,這個十字架我是不會背的!」


直到有一次校園運動會,凱特負責跑400接力的最後一棒,因為快到終點之際被不知名的人一腳給拌倒地摔在地上,莫名其妙的就昏了過去,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躺在凱特好不熟悉的保健室床上,眼前是滿滿的同學,後來同學一一離去的走進教室,保健室的護士看凱特沒事也說先去上護理課,凱特看著空無一人的保健室無奈地想喝水卻又找不到水給凱特喝只好轉過身去再闔眼休息一下之際,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於是凱特轉個身去看、走進來的居然是187學長一手拎著一大瓶水進來。


學長一邊倒水給凱特一邊說著:「沒什麼大礙吧?」

凱特接過水杯一飲而盡地對他搖搖頭!

學長接過空的水杯再倒一杯給凱特:「頭有沒有摔到?」

凱特喝完之後也很自然地把空水杯拿給他並示意的說不要水了再對他搖搖頭!

學長正要轉身走出去,凱特良心發現的叫住他:「你最近好像出了一些事情!」

學長回頭看了凱特一眼說道:「還有呢?」

凱特終於有機會鼓起勇氣問:「跟我有關係嗎?」

這個學長居然只留下:「妳說呢?」這三個字後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走。


學長們的衝突持續到凱特交校外男朋友的事情經表哥有意無意地刻意傳開後才漸漸的平息。


凱特到最近看『流星花園』之後才猛然驚覺到欠了當年那個室友迷戀的178學長三個字:「對不起!」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