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46篇◎韓劇◎繼者們3﹞

溫柔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22 . 2013



溫柔、且戰且走,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對金嘆的看法。



金嘆心裡面早有了答案,但他不心急,只要別踩到他的底線,這個女孩可以對他恣意妄為,對金嘆來說,他對車恩尚的底線只有一個,別動不動就說要走。



一開始,他不讓車恩尚離開的原因,是因為她無處可去,接下來,他不讓車恩尚離開的原因,是因為他喜歡她陪。



從金嘆發現尹燦榮的留言後,他第一個反應是將手機收起來,接下來他回答車恩尚的箱子就放在他房間,而他現在要去沖澡,車恩尚可以隨時進他房間拿行李箱,從這裡可以看出來金嘆很了解車恩尚的個性,以車恩尚的個性絕不可能走進他的房間,所以從金嘆的這些動作可以得知一件事情,金嘆不打算放車恩尚離開。



要知道,不想讓這人離開,跟不打算放這人離開,是有很大程度上的差別,這兩個念頭的基礎很有可能都是因為喜歡,但前一個只是不希望,後一個卻是代表著決定。



金嘆的個性很溫柔,從他前一夜做漢堡給車恩尚吃,就可以看得出來,他應該會是一個用溫柔的行動去對待他喜歡的女孩,而他後一天在電影院跟車恩尚告白,也可以看出他且戰且走的個性。



電影院裡,漆黑一片,黑暗變成很好的防禦,第一時間對方是看不到自己的表情,而在閉目養神的那一剎那,金嘆已經知道自己喜歡上車恩尚,所以他想知道車恩尚的反應,於是金嘆在電影院告白是一個很賊的行為,無論如何,以車恩尚的個性斷不可能馬上起身離去,在那樣肩並肩的空間,車恩尚只能面對金嘆的問題,金嘆不是不戰,他是一個會挑一個有利於自己空間才戰的男孩。



車恩尚的回答,雖不是金嘆要的答案,但如果金嘆夠聰明,他應該已經知道車恩尚也喜歡上自己。因為車恩尚回答:「……不可能,因為他已經有了未婚妻。……」車恩尚不是回答不喜歡,而是回答她不可能的原因,以車恩尚的個性,在那樣的18歲,金嘆可以在認識的第二天,直接對車恩尚說了喜歡她,如果車恩尚不喜歡金嘆,她又為什麼不能直接對金嘆表明,她不可能的原因是因為不喜歡而非對方有未婚妻呢?



第三集一開始,金嘆與車恩尚都已經知道了對方的底牌。



金嘆帶著車恩尚去農莊的那條路,我們看來是短短幾秒,但在金嘆跟車恩尚的時間表裡,卻是十幾個小時,看得出來,金嘆對於即將要見到哥哥很是緊張,所以他不多話,而車恩尚有感覺到金嘆的情緒轉變,注意到了嗎?車恩尚也沒有繼續用自己的去留、尹燦榮的留言來煩金嘆。車子是滑動的、時間卻是靜止的,在那樣的狹小空間,兩人存在著一種默契,那原該是認識很久的情侶或夫妻才會出現的默契,一種相知甚深的感覺竟然出現在他們之間,沒有對白,單純從兩人的表情,看到他們彼此的默契,那就是車恩尚的陪伴可以讓金嘆不緊張。



金嘆一直是一個很平靜的男孩子,沒甚麼高低起伏,從第一集到第三集,到了他要見到哥哥前,才感受到他的緊張與慎重。



當然哥哥的反應刺傷了金嘆,在金嘆抬起頭看到車恩尚那一剎那,從車恩尚問他好不好,到他直接回答不好,在車恩尚面前,情緒已經不用掩飾,現在就是不好,然後妳跟著我走吧!車恩尚的沉默代表著言語已經無法安慰金嘆,現在或許只剩下陪伴才能讓金嘆感受此刻不是只有他自己一個人而已。



因此去程的緊張,就被回程的傷心所取代。他們回程又是十幾個小時,我相信多數的時間應該還都是沉默的,但車恩尚已經看到金嘆眼裡的悲傷,回程的路途就變成是車恩尚陪著金嘆悲傷的路途,這一段陪伴,對他們兩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段,在他們還沒在一起前,這些記憶會變成他們日後穩定他們感情的磐石。



至於motel,則是金嘆一人在自嗨,對於比較難入睡的人來說,真的就比較容易自嗨,不然在睡著前的那一段時間,要金嘆做甚麼呢?當然就是自嗨!



就算是尹燦榮出現了,金嘆還是臉不紅氣不喘的不讓車恩尚離開。其實在尹燦榮跟車恩尚一見到面的時候,車恩尚就可以離開了,但看到了嗎?金嘆完全不遮掩自己的不爽,直接對車恩尚下令:「進來!外面好熱,有什麼事進來說。」這小子的霸氣在此展露無遺,他完全不讓車恩尚開口先說再見,他馬上轉身進屋,車恩尚也只好乖乖地先跟他進屋,還有什麼好說的,就是謝謝跟拜拜不是嗎?金嘆要車恩尚進屋的原因,只有一個,他沒打算放她走。先讓她進屋再說,尹燦榮、他根本沒看在眼裡,把戰場移回自己的疆域內,這小子真的很聰明。但金嘆留不下車恩尚的原因,不是車恩尚的自由意志,而是卡在計程車來了,尹燦榮的轉身讓車恩尚不得不走。



當時,在車恩尚離開前,金嘆看著車恩尚的眼神其實非常暴力,那眼神就是在恐嚇她不准走,他眼睛盯著她沒移開過,就一口冷飲、一句話的要她留下來,所以車恩尚的慢步離開,是她有接受到他生氣的情緒,至此,以他們兩個對彼此的了解,解讀出這點情緒對車恩尚來說真的不是難事,金嘆是真的很不爽。



金嘆與崔英道分道揚鑣的原因,乍看之下是因為崔英道發現金嘆是庶出的私生子,我看到這裡疑惑一件事情,私生子這檔子事情是不是還沒公開?Reachel劉的母親對二夫人說了:「……在妳這個年紀生了金嘆,……」如果是知情的情況下,這句話是酸,如果是不知情的情形下,那麼Rechel劉跟金嘆的婚約就存在著很大的變數,一個不需要晚輩去抗爭,長輩就會自動說這訂婚不算的變數,因為皇太子是金元。



關於金嘆17歲跟Reachel劉訂婚,很清楚的、是Reachel劉說服金嘆的,而金嘆為什麼同意,因為他還沒碰到他喜歡的女孩,那種看到喜歡的女孩的心跳聲,金嘆在訂婚前其實沒有感受過,金嘆一定會跟Reachel劉解除婚約,因為他怎麼可能娶一個喜歡過他哥哥,又是他兄弟的妹妹,金嘆拉Reachel劉離開之後,他直接對她挑明這一切都只是家族聯姻,而她應該比他還要清楚不是嗎?這訂婚本來就不是因為愛,所以也不需要氣成這樣,金嘆真的是條理分明的在分析給Reachel劉聽,當然,從她的反應,金嘆也成功的說服了她就是。



第三集,是金嘆溫柔又暴力的一集,可以一直反覆看。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