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45韓劇醫療團隊﹝1﹞

逆向宣傳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4 . 2013

 

這檔水木劇其實有照顧到韓國所有的觀眾族群。

 

有校園愛情劇:繼承者們,有醫療職場劇:醫療團隊,也有寫實狗血劇:秘密。

 

我一直覺得,只要是電視劇,就是肥皂劇,沒有哪一種類型的電視劇就比較有水準,誰會靠電視劇來提升自己的身心靈,但很奇怪的是,愛看醫療劇的觀眾群,總是自視甚高了一點,特別會覺得校園愛情戲很俗氣,家庭婆媽戲比較沒水準,不就是電視劇而已嗎?

 

韓國的醫療團隊,噗嗤!這一部的機器跟設備真的有比較先進喔!而且我最推崇這家醫院的便利商店,不!是超市!真的,全世界沒有哪家醫院的便利商店是這樣開的,崔敏豪在醫院便利商店可以買到青椒、火腿跟玉米粒,還有麵包,他竟然還可以到醫院的頂樓現作subway賣的東西!……好!我知道崔敏豪是去微風超市買好之後,再回醫院頂樓作潛艇堡的啦!

 

我想,這部電視劇收視率會那麼低,開頭那一大段冗長的贅述是一個關鍵,要嘛你也來個俊男美女在台上演說,叫一個阿基媽宣揚國威有沒有搞錯,我知道妳家總統是女的,但這是電視劇,在韓國,醫療劇都有個基本盤,開播會這樣低,主要在,誰要看你的虛擬宣傳錄影帶啦!試問,演講場所裡,大部分的人不都是在打瞌睡嗎?

 

我想,這部電視劇的導演真的在跟觀眾裝熟,他想帶給觀眾一種流暢的感覺,所以敘事方面就變得很做作,然後開始一路自己拍自己的,完全沒有理會觀眾的感受,頭10分鐘無法讓觀眾進入狀況,這是最大的敗筆。

 

醫療劇最主要的地方在,你要讓觀眾覺得裡面的醫生至少有一個菁英,然後讓觀眾覺得看這部電視劇,有比其他觀眾群還來得有水準,說故事不要說到只有導演自己進入狀況,哄觀眾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導演在催眠觀眾這一塊是不及格的。

 

權相宇真的很不容易,他把一個朝氣、活力、陽光、熱血的醫生演得好像神經病,我一直覺得他怪怪地,不然就是導演怪怪地,他救活了一個女服務生之後,自己開心地鼓起掌來,我問你們,這時候鼓掌不是旁邊臨演的工作嗎?他鼓掌的那個時間點,讓我覺得他怪怪地,然後會怕他。

 

至於鄭麗媛那角色,很不討好,明明是個菁英,卻被搞得很窩曩,明明醫術應該很強,但搞到後面連我都被說服了她能爬得那麼高是因為沾了朱智勳的光。

 

這部戲真的不難看,但被導演拍得很爛,我幾乎是到第40分鐘才被劇情捉回來。

 

醫療劇就是節奏要快,尤其講述的又是外科系的劇情,導演那種想要拍得流暢的手法,真的拍的也太不流暢了一點。

 

當初我一看到演員表時,我有小驚訝,怎麼又是權相宇配鄭麗媛,因為他跟鄭麗媛2011年拍的痛症,票房相當慘,韓國人以前覺得權相宇很會哭、鄭麗媛笑起來很好看,這次看醫療團隊的劇情兩人是倒過來的情緒,或許是想突破以往觀眾的印象吧!

 

我覺得這部韓劇,你們真的可以看看,真的不難看,但我寫成這樣,你們應該會不想看吧!(大笑)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