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2  3-3  4  5  6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95韓劇赤道的男人1~10

美麗的溫度By KateFrom Taiwanon Apr 24.2012

 

我相信,我跟嚴泰雄上輩子的緣份,應該是結的相當、相當的深,才會這樣子,一直相遇、不停錯過、然後又再度相遇。妳們不會知道,我看了多少部嚴泰雄演的電視劇,然後每一部都看不完。(捧腹大笑)

 

 

 

05年初的豪傑春香,我因為支持卞學道而看不下去後面的春香夢龍戀;05年尾的復活、06年的狼以及比天國還陌生都因故讓我啃不完;到了07年的魔王,我還是因為他不是唯一的男主角,然後看不下去;09年的善德女王,妳們哪時候看我看完過一整部的古裝劇了?李瑤媛演的也一樣啦!10年的醫師冠軍,開玩笑!金素妍後來跟朴派在一起耶!

 

 

 

這次大戰,三部韓劇的第一集我是同時on檔看的,然後只有赤道的男人的第一集我是一口氣看完,之後我怎麼樣也提不起勁去看第二集,有個聲音一直在告訴我,最好等到十集再一起看,因為這樣才不會被赤道的熱度灼傷。

 

 

 

第一集裡有一幕,讓我印象相當深刻,不是男主角,不是女主角,而是男配角跟女配角小時候的一場戲。

 

 

 

後來,這四個人先後高中都上了同一所學校,只有女主角是富家千金,男主角、男配角以及女配角都是市井小民之子女。

 

 

 

男 配角李長日在教室裡聽到男同學們在討論著,某化學公司千金韓智媛今天轉來他們學校,當時外面下著滂沱大雨,李長日突然拿著傘走出教室,然後他看到一個陌生 卻擁有姣好臉孔的女同學站他前面,他看著她的眼耳鼻、穿著、氣質,到那女同學拿著印有某化學公司名字的袋子,他走到她旁邊幫她撐著傘,他陪著她走了一段 路,兩人相約,隔日他要帶她去一個風景很美的地方畫畫。

 

 

 

偶然的情況下,李長日發現這位很會畫畫的女子其實叫崔秀美,她的父親根本不是什麼化學公司的董事長,她的父親不過是一個巫師,然後他爽了她的約,他寧願跟男主角金善宇去逛書局,連玩玩都不玩。

 

 

 

當下,我是很驚豔於編劇在第一集就如此用心的去描寫人性,完全不拐彎抹角的帶出李長日的心情轉折,是這樣血淋淋的人性,這一段李長日與崔秀美的戲讓我印象好深刻。

 

 

 

我很討厭看童星戲,但小善宇與小長日的表現真的相當精彩,其實這是一個很沉重的劇本,導演的敘事手法也很嚴肅,但是卻會讓我想繼續的聽下這個故事,所以等到第10集出來以後,我開始看第2集,果然跟當年看時尚70一樣,從第2集連飆到第10集,停不下的感覺讓人覺得很過癮。

 

 

 

10集的精采來自於前9集的鋪陳與等待,13年之中,會發生些什麼事情,幾幕就帶過去了,但我感受得到角色們之間的等待,13年過去了,男主角蛻變為一家公司的社長,男配角變成一位出色的檢察官,女配角成為一名嶄露頭角的歸國畫家,相形之下,當年的富家千金卻因家道中落後,進入大飯店的貴賓室,成為招待上述那些精英份子的接待員,這種反轉手法也玩得相當凌厲。

 

 

 

13年前那一段日子,金善宇過得有多苦,韓智媛都看在眼裡,但她沒有離開他身邊,走的人是金善宇自己,我還記得金善宇離開時那句內心旁白:「等等我!我一定回來找妳。」但韓智媛並沒有聽到這句話,她就這樣自己等待13年。

 

 

 

我根本不需要描述李長日的個性,光是劇情就夠把他的個性給寫的淋漓盡致,不會有人不懂他是怎麼樣的男人,李長日就是這樣一個相當不討喜的男人!

 

 

 

李長 日不可能喜歡崔秀美的原因是,她提醒了他、他的出身跟她是一樣的來自低層,尤其崔秀美知悉他過去的每一件事情,那陰暗的過去,正是他揮之不去的陰影,這陰 影如影隨形跟著他,有太陽的地方就時時刻刻地讓他發現自己身後的陰影,偏偏他的工作像似太陽那般,所以他一直努力擺脫陰影,但那真的是揮之不去的如影隨 形。

 

 

 

這也是李長日執著於韓智媛的原因,韓智媛可以讓他暫時忘記某些事情,跟韓智媛一起,他也會覺得自己跟韓智媛是來自同一世界的人,但本性冷峻的人,是怎麼也裝不起來那種溫暖,韓智媛一下就摸透眼前這個男人的溫度,這是韓智媛令人喜愛的原因。

 

 

 

崔秀美找過韓智媛一次,不是為了愛情,而是她擔心她的好友金善宇,這個女人要是沒碰上李長日,她的人生不會披上哀傷的色彩,但也是李長日,崔秀美才會力爭上游,我大概都可以看到崔秀美的結局會是怎麼樣,就是會替她不捨,努力了那麼久,為了一個沒有溫度的男人,如此。

 

 

 

中間那段關於金善宇和韓智媛的戀情,拍得很動人,有點心酸、有點溫暖、有時候又失點溫、有時候又會眼眶熱熱地,會等了13年,那13年前的愛情一定是動人的讓人放不下,就是那種放不下,金善宇送了13年不具名的花束,然後他回來了,不全然為了復仇,為了找答案,也為了回來見她。

 

 

 

在紗布打開那一剎那間,文會長拿了韓智媛的相片放在金善宇眼前,文會長說了一句:「要是你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你一定會很洩氣。」笑出來的我、感動的都快哭了。

 

 

 

幾次手述都失敗,金善宇也曾崩潰的自暴自棄的說要回韓國,當時文會長就說出韓智媛這個名字,然後告訴金善宇說:「她留了一張她自己的相片給你,相片後面寫了一些字,除非你自己看到,否則我這輩子都不會告訴你,她寫了什麼東西。」

 

 

 

讓金善宇撐過這13年的東西,其實不是復仇的意志,是為了想再見韓智媛的那顆心,當金善宇轉過相片看到韓智媛寫的那些字句,眼神就落在:「我想這就是愛情吧!」金善宇那表情告訴我,13年的堅持讓一切都值得了。

 

 

 

回到韓國之後,他指定住韓智媛服務的飯店,更指名韓智媛為他打理一切,13年前,韓智媛沒有對不起他,我相信,13年後,金善宇不會這樣整她,於是,在金善宇輕輕地打開門那一瞬間,我都跟著激動了。

 

 

 

帶著墨鏡的他,看著這個讓他朝思暮想了13年的女人,這女人優雅且仔細的端詳所有的物品,小心並周密的擺設每一樣東西,脫下鞋子、一片一片的花辦撒遍紅毯的每一個地方,腳步像貓一樣的無聲無息,我知道,此刻的金善宇連呼吸都不容易。

 

 

 

他看著她差點站不穩,那差點伸出來的手勢,瞞不過每一雙眼睛,後來他輕輕地退出禮堂、慢慢地關上大門,就像這13年來他不曾出現過那樣,一切都改變了,一切也都沒變。

 

 

 

韓智媛等了13年的男人終於回來了,韓智媛問金善宇那一句:「不記得我聲音了嗎?」他其實沒騙她,他根本沒回答,就匆匆離開現場。

 

 

 

愛情可以很輕,也可以很重,愛不一定要承認,情也非得一定要帶走,想回來的自然會回來,決心帶妳走的,妳也跑不掉,金善宇怎麼可能捨得韓智媛繼續等待,我相信他真的不會整她。

 

 

 

赤道的男人是這一季最美麗的溫度。

 

 

 

【放文區1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