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52篇◎韓劇◎繼者們8﹞

焦慮By KateFrom Taiwanon Nov5 . 2013



我想請問各位一個常識,生肉跟熟肉能放在同一個砧板上處理嗎?當然不能,不是嗎?千萬別問我不都一樣是肉類嗎?為什麼不能在同一個砧板上處理呢?



人、生而平等,這是指一個理想的世界,而非真正存在的事實,這個世界怎麼可能不存在著階級呢?我們只能藉由制度讓這個世界有著假性的公平,這樣絕大多數的人類才比較不會感到委屈。



因此,金字塔頂端的人類就會忙於分類,讓隸屬各個階級的人類老實地待在該存在的階級裡,就像生肉跟熟肉不能放在一起的道理是一樣的,即使一樣都是肉類。



這是血淋淋的事實,叫現實。



崔英道算客氣了,他把所有同學都轟出去之後,才翻車恩尚的書包,換成是俊英,崔英道要知道他書包裡有什麼東西,他需要先把同學轟出去嗎?肯定直接翻桌就好了嘛!而且崔英道本來還沒想到要怎麼確認車恩尚不是暴發戶的方法,還是嬌滴滴又閃亮亮的李寶娜走了進來,兩個女孩在他眼前有很明顯的對比,才讓他靈機一動,不然他哪是這種有創造力的孩子!知道倒書包來做比較。



從崔英道倒李寶娜的包包來看,就算之前崔英道覺得李寶娜很可愛,他發起瘋來,一樣不認人,也沒有人擋得住他,只要他想做的事情,看得出來他不計較後果。



我一點都不覺得現在的崔英道有多暴力,他是一個擅於學習來著的孩子,15歲的時候,金嘆還與他一起廝混的年代,他現在是什麼樣的暴力行為,15歲的金嘆絕對更青出於藍,要知道,崔英道絕不是一個有創造力的孩子,他不過就是聰明一點,然後擅於學習,他的霸凌源於對金嘆的耳濡目染,他的暴力來自那父親的不當管教,崔英道跟金嘆翻臉以後,崔英道就死守著金嘆教他的武功秘笈,在帝國高中更加發揚光大罷了,不是嗎?



金嘆說過崔英道不適合有朋友,因為最終都會被崔英道拋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交朋友。所以當年被崔英道拋棄的金嘆到底有沒有受傷的感覺?當然有!只不過,三年過去了,金嘆成長了,崔英道還走不出自己的情緒,他還沒想通生肉跟熟肉都是廚師的問題,肉類本質是無辜的關鍵,但IQ150的他,始終會想通。



現在金嘆喜歡的有多果斷,未來金嘆就會離開的有多決斷。



像金嘆這樣的孩子,為了愛情可以奮不顧身,當他不愛的時候,也會變得相當狠。



當金嘆追到咖啡廳的時候,在看到車恩尚之前的那段時間,他的內心會有多百轉千迴,就像隔天清晨,車恩尚曾經問過他,是不是以為她不會來學校了,因為金嘆要車恩尚從搬出去跟喜歡他做抉擇,金嘆當時回了句:「我想了各種可能性,想了一夜……」。為此,在金嘆聽到車恩尚跟崔英道在飯店後,車恩尚又不接手機的情形下,他會有多緊張!



金嘆最不滿車恩尚的地方就是對自己太有信心。



車恩尚知道自己不是一個隨便的孩子,所以到哪都沒有關係,金嘆要她明白的地方在,現在不是只有車恩尚一人想怎樣就行的世界,重點在對方是什麼的一個人,車恩尚會不小心陷自己於危險的處境而不自知,這是金嘆最擔心她的地方,然後車恩尚不覺得這是問題,因此金嘆更為火大,連當初在美國的時候,車恩尚上他的車,他都可以機會教育一番,於是我想起來一件事情,當初在車恩尚上車前,金嘆早就對她表明了一句話:「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比較不危險,但我知道我家比這裡好一點。」



看到了嗎?金嘆其實對車恩尚當初跟他回家也有不高興的意味存在,不是嗎?好一個相當難搞的男孩。



上車跟不接電話,金嘆都一樣都會介意。



因為不確定車恩尚的最後決定,所以想了一夜的可能性,金嘆才有辦法出現在凌晨的校園等著親眼看到車恩尚最後的決定。相對於車恩尚,金嘆其實在喜歡上車恩尚之後,過得一直很焦慮。



車恩尚發現金嘆帶回來那張她留在美國的小紙條,面對金嘆的諸多不滿,車恩尚才回問一句:「你那時候要我打電話是要問什麼?」相較於大家偏愛的金怨嘆連七問,我著迷的其實是金怨嘆連七問前的第一句:「妳問得未免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有聽出金嘆的不滿嗎?有看出金嘆的不爽嗎?金嘆喜歡車恩尚沒錯,而且是很喜歡,但金嘆對車恩尚也有相當多的不滿,當然那些不滿都是來自於喜歡車恩尚的緣故,但是當我聽到金嘆那第一句的不滿對白,我笑出來了,因為他終於找到情緒釋出的窗口了,然後就是那經典的連七問:



「妳在哪裡?」



「和誰在一起?」



「什麼時候走?」



「不走不行嗎?」



不要走!」



再和我呆一會吧!」



「想妳。」



妳們能說金嘆不聰明嗎?他在美國就發現自己喜歡上車恩尚;妳們能說崔英道不聰明嗎?他不用去美國、光躺沙發上就可以明白自己在意車恩尚。



金嘆跟崔英道做事看似都不計後果,可這兩個孩子做事前真的沒先想過後果嗎?金嘆要沒先思考過,他不會直接找上Rachel劉攤牌,崔英道沒先思考過,怎麼想得出找老爸的小八來氣後媽,至於在他們的計算裡,惹毛Rachel劉跟惹毛老爸都是可以扛得下來的後果。



對金嘆來說,計較後果、就是永遠跟車恩尚錯過;對崔英道來說,計較後果、Rachel會很失望。



所以,崔英道徹底惹毛老爸只為了讓妹妹不失望?相信我,答案就是這樣簡單!所以我才會堅決崔英道跟Rachel劉最後一定會走在一起的原因,一個從來不對妹妹說不的哥哥,一個會為了妹妹不惜惹毛老爸的哥哥,他到底最喜歡跟在意的人是誰?這還有什麼好質疑的呢?



金嘆喜歡上車恩尚之後,出現了一種新的情緒,那就叫焦慮,可曾看見崔英道有過這樣的焦慮情緒?從來沒有!所以我認定崔英道最後只會跟車恩尚當知心的好朋友,讓金嘆提心吊膽一輩子的知心好朋友。



反正金嘆跟Rachel曾經是未婚夫妻關係,這也是剛好而已。



是金嘆問車恩尚,崔英道哪裡不同,看著她想得發楞的金嘆,馬上吃醋的將車恩尚拉回思緒,所以金嘆了解的人不只崔英道,還有車恩尚,他一樣看入她的心底,因此,金嘆的焦慮不是沒有原因,他會喜歡上的女孩,好兄弟一樣會看上,在美國農莊的時候,車恩尚能一眼看穿他的憂傷,被父親傷透心的崔英道,車恩尚一樣能看穿那傷。



如果不焦慮,金嘆不會緊迫盯人,如果不焦慮,金嘆不會不讓車恩尚接手機,如果不焦慮,金嘆不會就這樣強吻下去,因為,這份愛情,金嘆尚未完全掌握在手心。



金元曾經質疑過金嘆的囉嗦不知道像誰,看過金元對賢珠的緊迫盯人之後,我可以相當肯定,金元跟金嘆都是像到他們的老背。



PS



崔英道是關鍵,他可以讓Rachel捉狂,也可以讓車恩尚發抖,最重要的是,崔英道光是安安靜靜吃個飯,都能逼瘋金嘆,所以就請Rachel劉盡速把她哥哥帶走,一個連老爸都不怕的孩子,我們都會很怕他。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