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50篇◎韓劇◎繼承者們﹝7﹞

模樣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1 . 2013



金嘆真的相當清楚崔英道十分了解他,所以三人在便利商店不期而遇後,金嘆才會佯裝跟車恩尚不熟地離開。



這是一場諜對諜,金嘆和崔英道彼此揣摩著對方的心態,崔英道了解金嘆的個性,如果是金嘆喜歡的女孩子,就佇立在眼前,金嘆絕不可能放她一個人逕自離去,這是崔英道對金嘆的認知,所以崔英道一直在等著金嘆最後的決定,而金嘆知道崔英道了解自己對喜歡的女孩子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於是,就是再不想走,金嘆也只得咬著牙離開,雖然最後崔英道並不是那麼地肯定,但這次金嘆的確成功騙過崔英道。



看得出來,金嘆將車恩尚一整天的行程全部掌握在手心裡。



那晚,金嘆一下課,絕對就乖乖地回家等候,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過車恩尚的打工時間,金嘆馬上就拿著手機出門逮車恩尚,顯而易見的是,金嘆不是站在家門口等,金嘆是出門找車恩尚。



而,趙明秀跟金嘆住在附近,於是總跟趙明秀玩在一起的崔英道便很容易就碰到車恩尚,但即便是身為門薩會員的崔英道,他再怎麼猜,斷不可能猜到這兩人住在同一棟大宅裡



金嘆是一個既溫柔又霸道的男孩,崔英道則是一個亦正亦邪的孩子,兩個男孩對我來說相當迷人,其魅力是不分軒輊,但我真心認為車恩尚碰到他們兩個,很倒楣,因為他們對愛情的表現其實都很暴力。



到現在,我依然認為,崔英道對Rachel劉不只是妹妹。崔英道真的相當聰明,所有人的思緒都很難逃得過他的眼睛,除了愛情。



崔英道和Rachel劉根本沒有真心喜歡別人的經歷,他們相似的長環境讓他們產生出雷同的思考模式,崔英道會聽Rachel劉的話,Rachel劉有事也會找崔英道商量,當然這並不代表就是喜歡對方,但他們兩個都不是普通人,愛情的模樣自然也異於常人。



就像崔英道問過車恩尚的那句話:「我每一句話看起來都像是玩笑話嗎?」那樣,崔英道對Rachel劉說的那句:「我們交往吧!」也是真心的提議。



我找不到崔英道無法喜歡上Rachel劉的理由,如同崔英道對長驅直入的Rachel劉所說的:「這一回,我沒算上妳一份。」那樣,這也算是崔英道另類的保護Rachel劉的方式之一,畢竟她已經有很多要煩心的事情,媽媽的再婚、不喜歡自己的未婚夫,還有屢屢讓自己捉狂的繼兄,崔英道這次欺負車恩尚真的不想拖Rachel劉下水,因為崔英道的目的是激怒金嘆,而非Rachel



誰說只有金嘆才是癡心守候,就算是野獸如崔英道,也有喜歡的女孩需要呵護,只是他的方式真的是詭異彎曲了點。



今天的金嘆,愛情表現有多霸道,他日的崔英道,愛情的反應就會有多跋扈,我一直認為他們是以不同形式呈現的愛情表現,不一樣的面貌,卻是一樣暴力的愛情



從金嘆凌晨守在門口的姿態來看,就知道車恩尚在劫難逃。金嘆就是不停地用行動告訴車恩尚,他喜歡她,在他還沒告白前,看看金嘆對一直拒他於千里之外的哥哥,都是這樣熱情的用擁抱讓哥哥知道,面對他心愛的女孩子,金嘆當然不會多客氣,最重要的是,他是眼神鎖定,根本不會讓車恩尚從他的眼神中逃離。



看著車恩尚在前頭,金嘆默默不語的跟著走,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是為了將她整個人看得更加完整,車恩尚的每一個細節都看進金嘆的心頭,車恩尚的步伐停不下來,謹慎的每一步、掩飾不了加快的每一下心跳,微風揚起車恩尚的髮絲,金嘆的眼神落定在車恩尚的頸上,金嘆開始有不一樣的心跳,那不同於車恩尚的緊張,而是一種衝動的欲望,不是因為覺得扎起頭髮的車恩尚很美,-而是不想與他人分享這樣的車恩尚,這樣的車恩尚讓金嘆動了想吻她頸背的欲望,這種念頭只能金嘆可以擁有,因此金嘆才會衝上前去鬆下車恩尚的長髮,金嘆無法接受與他人分享車恩尚的頸項,因為別人湧起想吻她的念頭,金嘆光是用想的都無法忍受。



18歲的愛情表現是直接的,在這的處理手法則是細膩的。



當崔英道遠遠地看到金嘆鬆下車恩尚的髮束時,他已經不需要確認了,眼前的這個女孩就是金嘆的弱點,因為幾時見過金嘆這樣玩過Rachel劉的長髮,金嘆嘴角掩蓋不了的笑意,再再都說明了這小子正在戀愛中,幸福是完全藏不了的一種表情。



崔英道是金字塔頂端的小孩,他奉行階級的例律,他痛恨庶出的孩子,但他無論再怎麼暴力,那種從小的貴族教育,會無形中的顯現出來。



崔英道在與車恩尚吃麻醬麵時,吃完每一口,在說每句話前,他都會輕輕的先用餐巾擦拭嘴巴,我不確定這是劇本原來就這樣安排的橋段,還是導演的意思,但這些小細節都是潛台詞,不論崔英道是怎麼被他父親從小打到大,他永遠會是一個優雅的流氓,可是他令人討厭的地方,也是他令人心疼之處,他其實就只是在找一個人陪他吃飯而已,一個害怕孤獨的孩子,他真心羨慕金嘆嘴角的那抹笑意。



看到崔英道跟車恩尚共處一室的Rachel劉,出飯店後,第一個告知的人,竟然是金嘆,那種好像是意味著,還請金嘆好好管管自己女人似的口吻,但冷靜下來,她何必通知她的未婚夫呢?因為他有被崔英道背叛的感覺,不是嗎?



金嘆雖然只有18歲,但從他一接到電話,找不到車恩尚就坐立難安來看,金嘆是真的非常了解崔英道,想想吧!金嘆會對車恩尚做的事,他自然覺得崔英道也會對車恩尚做,殊不知,他的好兄弟崔英道在愛情上根本還沒覺醒,崔英道單純就是不想自己一個人吃麻醬麵而已!當然對車恩尚說的那花的詩,是在把車恩尚無誤。



問一下,崔英道對車恩尚提議的,妳要嘛就變成一朵花、不嘛就來到我身邊,這提議跟金嘆要求車恩尚的,要嘛妳明天搬出我家、不嘛就真心的喜歡我,有什麼不一樣!



這兩個男孩的愛情,本質上是一模一樣的,只是以不同的模樣呈現,愛與不愛,都很艱難,離開是痛苦,留下是辛苦,不論哪一個男孩的愛情,被愛上了,就是永遠也逃不了,因為這兩個男孩都不知道甚麼叫放棄。



真的辛苦妳了、車恩尚。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