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8155020130306154922010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1】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31篇◎韓劇◎Nine1~5

因為痛,才發現我愛妳!By Kate(From Taiwan)on Apr 3 . 2013

 

以下有雷,很雷的雷,愛往下看,被劈不管。

 

我由衷認為,從戀人變成姪女這條線,真的是太有梗了一點。

 

這齣韓劇不是可以看,而是好看,在鋪天蓋地滿滿的穿越題材中,Nine走的是平行的時空概念,所以現在的自己會碰到過去的自己,然後改變未來的自己就邏輯性來說,這齣韓劇玩得還行,難免還是會有Bug,只要不要礙到流暢度,我都還可以接受。

 

男主角朴善宇,因為長達一年的頭痛而就醫,才驚愕地發現,得了腦腫瘤第四期,因為父親已經過世二十年,母親則因精神病住在療養院,為了尋回離家許久的哥哥回來照顧母親,意外得知哥哥早就因登山失溫過世,至此,這個朴善宇就是悲慘兩字。

 

在朴善宇發現自己病情的同時,腦海中浮現出兩個女人的影像,一個是自己的母親,一個則是他愛了五年卻還沒來得及表白的後輩,於是他趕到後輩出差的喜馬拉雅山,一是為了拿回哥哥的遺物,並把握時間跟後輩表白,這樣才發現了靠著尼泊爾的香可以回到二十年前的過去。一炷香可以回去30分鐘,有九炷香的時間,朴善宇可以回去修正當下他認知上過去發生的錯誤,然而一切就此開始失控。

 

第一集,我對朴善宇一下飛機剛看到女主角朱敏英,二話不說就靠上去親吻而感到有點迷惑,因為從朱敏英的反應,可以推測出他們不是情侶,但朴善宇親吻的神情不像是在戲弄朱敏英,而是那種久別重逢,很想念、很思念,一看到愛人的時候,完全無法思考下的反射性動作,就是衝上前去親吻,朴善宇的親吻像是愛了朱敏英很久的一種行為。

 

五集之後,再回頭想到第一集的這一幕,馬上體會了朴善宇的痛,也感受到他對朱敏英的感情,他愛了她五年而不自知,因為她在他身邊的日子,讓他感受不到他即將失去,在他發現快失去的時候,他才看到他的愛情,一直站在他眼前。五集的鋪陳其實只是為了解釋第一集的親吻,不是唐突、不是惡作劇,是愛情裡的一種思念,他想她了而已,這樣的愛情,有一種冬天的冷冽,雖然緊緊抱在懷裡,卻依然冷冽,因為他把所有事情都藏在自己心裡。

 

仁顯王后的男人」的氛圍其實會給我一股黑夜寂靜的感覺,明明是相愛甚深的一對情侶,但我就是熱鬧不起來,當然這是個人感受不同,相較於愛情線貫穿「仁顯王后的男人」整部, Nine則是多了親情的刻畫。

 

一開始,朴善宇是為了哥哥才想去修正過去的歷史,他跟朴政宇一樣,都懷念以前那個溫暖的家,在這裡,朴善宇是因為失去了親情,而試圖找回親情,諷刺的是,當他發現狀似找回親情的時候,他卻失去了愛情。

 

當朴善宇聽到朱敏英以前的名字,他馬上感到一陣暈眩,在他失去知覺的前夕,他問的那句是:「我是一個人來的嗎?」在他回復知覺後,張開眼睛看到的第一幕是朱敏英,他是馬上安心地又立刻閉上眼睛。其實,人在遇到意外的第一個反應就可以看出他最在乎的是什麼事情!朴善宇最在乎的就是朱敏英的存在而已。

 

朱敏英在他眼前悠晃了五年,每一幕他都放在心上,表面上他不動聲色,事實上他根本就是仔細觀察這女人的一顰一笑,他選擇了一個最不傷害她的方式來保護他們之間的關係,因為他以為他可以掌控所有局面,包括修正過去的歷史,直到他發現上帝給了他一個教訓,歷史之所以這樣演練乃至於人性,他回去違背了人性而修正了遺憾,勢必是要付上代價,因為他不是上帝,阻止了哥哥的悲劇,弟弟就要代為受過,所以他永遠失去了他的愛情。

 

當朱敏英變成朴敏英睜著大眼睛跟朴善宇絮絮叨叨地說著新婚旅行一定要去喜馬拉雅山的時候,一直壓抑得很好的朴善宇再也受不了的低聲罵了句:「該死。」

 

朱敏英攻克了朴善宇最後的堡壘。

 

朴善宇修正了歷史,慘烈的是,修正前的歷史與修正後的歷史並存於他的記憶,於是我想要說的是,為什麼兩個記憶都存在於他腦袋的同時,他會對其中一個記憶感覺到痛,另外一個意義卻是不會?

 

真實生活中發生的一切,我們會記得,晚上睡覺作夢的記憶,我們有時候也會記得,但時間久了,我們只會留下真實生活中的記憶,夢中的記憶會淡掉到不復存在的原因,只有一個,一個是真的存在過,另外一個則是夢境,痛的會留下來,黑白的會消失。

 

因此平行的空間,所創造出來的歷史只會有一個,存在的那個勢必是要排擠掉被修正掉的歷史,重點只有一個,忘不掉的記憶就是不對的邏輯,所以不對的記憶才是真正的記憶!真正的記憶不會消失,一定會再回來,一切一定會再修正過來。

 

朴善宇忘不掉的愛戀記憶就是不正確的邏輯,歷史已經被他修正過了,朱敏英變成他的姪女,他不該存在著還愛著她的記憶,然而事實上他就是記得,過去的每一次親吻、每一個擁抱,他記得她愛著他的時候的每一個笑,然後他感覺到痛,而另在一個記憶就像是照片般的那樣,就只有畫面、沒有聲音、沒有溫度,他就只是記得而已,很清楚了的是,會痛的才是真的,歷史勢必還會再修正一次,因為那痛的感覺會引領朴善宇方向,又或者是,引領著朱敏英感受到了痛,去找尋真正正確的記憶。

 

會痛的才是真的,不會痛的只是假象,人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動物,把一切還原,就可以看到答案,至於愛情,往往只是陷阱。

 

Nine好看。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