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67其他劇步步驚心(9

就是寵妳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2 . 2011

 

現在的我,說什麼話,都會讓人覺得有失公允,心臟是偏左邊的嘛!總不能一直是六爺黨對不!(捧腹大笑)

 

我對玉檀和芸香之間的對話,印象很是深刻,她們主要是猜測誰會是下一任太子?第一個被提到的名字是:八阿哥,再來是十三阿哥,然後是十四阿哥,最後才是提到大阿哥,這從頭到尾可沒人提及四阿哥。

 

在這群阿哥幫都還沒有出事之前,我記得康熙最喜歡的兒子應該是二阿哥,再來是十三阿哥,最後才是十四阿哥。

 

我只是想指出,八爺黨其實非常忌憚四爺,十三爺也是真心幫四爺,會忌憚表示對方是假想敵,會幫忙就知道對方想要,所以意圖成全,但下人們怎麼也沒猜到四爺這一條路來,不可不謂四爺真的是相當低調。

 

若曦其實有給八爺關鍵句:「皇上還是很疼太子的。」但若曦從頭到尾沒對四爺說過什麼,更何況若曦是知道結局的人,她的心其實是偏向八爺的,然而我已經不知道要數落八爺是沉不住氣,還是空有雄心壯志,卻無度人心事之能事,不要怪八爺黨的阿哥在旁邊慫恿,最後下指令叫阿哥們進宮找大臣上書給康熙的人,還是八爺自己。回過頭看四爺,他在書房練字,不許十三阿哥進宮,叫十三阿哥坐在他旁邊喝酒就好,看著一個男人練毛筆字,這酒喝起來能不悶嗎?一來一往,高下立見。(八八哭噴)

 

我一直在想四爺怎麼可能那麼沉得住氣,除非他一開始就相當清楚康熙相當不喜歡八爺,轉輪盤怎麼射飛標也射不到數字八的原因就是,那輪盤根本就沒有數字八的選項,所以關於八爺這個候選人,四爺從來就沒有放在心上過,其次的就是怎麼讓康熙相信四爺而已。

 

八爺黨跟四爺黨都想知道當日皇阿瑪跟太子之間的對話,八爺黨的人,除八爺以外,其他的人對若曦盡是咄咄逼人,而四爺黨的人,十三阿哥被四爺支開,就四爺一人對若曦咄咄逼人而已。

 

憑良心講,我不認為四爺跟八爺誰有比較清高,論心機四爺還重些,但在這個摩門,四爺及八爺都已經喜歡上若曦,而且都想知道談話內容的情形下,兩人的作法卻是迥異。(坦白說,這個時候我還欣賞九阿哥多些。)

 

一個是叫兄弟問,一個是自己去問。

 

所以,我的感觸突然深了起來。

 

四爺講得很白,他要十三阿哥不要去淌這趟混水,也就是除明哲保身之外,他不要將十三阿哥捲進這場奪嫡風波來,其實到了第九集,四爺從來就沒跟十三阿哥承認過自己想要太子那位置,全憑十三阿哥對四爺的了解,然後十三阿哥在旁邊幫著四爺而已。

 

四爺卻親自去問了若曦。

 

四爺的嘴巴當然很緊,他不可能去跟太監、宮女說這消息是女倌若曦告訴我的,我只是感觸四爺內心的認定,無論四爺未來要作什麼事情,他的女人一定會被捲了進去,還不明白嗎?在四爺問了若曦那晚皇阿瑪跟太子談話的內容後,就擺明了四爺早把若曦當成自己的女人了。(嘆息)

 

問了若曦,就表示他想爭皇位,他光明正大的問,代表著他根本不介意若曦知情,反倒是他還想讓若曦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東西,至於若曦幫不幫忙,四爺根本不在意,他只是間接告知若曦一個訊息:「我要奪嫡」。

 

這種事情,除了可以對枕邊人說之外,還能對誰說呢?四爺連十三阿哥都未曾提及,但四爺完全不介意若曦知情,在愛情上,如果若曦夠機靈,她應該要知道她根本逃不出眼前這男人的手掌心。

 

有一個很詭異的地方,若曦著急忙慌的往乾清宮方向跑,十三阿哥問她::「上哪去?」妳們注意喔!若曦是回:「只是手頭上,還有些事要作。」好,此刻十三阿哥立刻放人,但四爺卻是立馬把人攔了下來。

 

四爺知道若曦目前手頭有事,他照樣把若曦攔了下來,還讓十三阿哥先離開,這代表四爺不是要聊一下下而已,如果若曦手頭上的事是萬歲爺的事呢?四爺這下不是會害到若曦?甚至是自己?我懷疑四爺根本就看到若曦將一封信收進袖口,因此他斷定若曦要忙的肯定不是乾清宮的事,但這個時刻,她卻奔向乾清宮,而誰此刻又在乾清宮,很明顯的,若曦這廂是要去找姐夫。

 

論心機,我一直認為四爺重過八爺很多。

 

如果可以,我很想問一下四爺一件事情,講話就講話,有需要用這種可以呼吸著妳吐出來的氣息的距離來講話給對方聽嗎?(笑噴)

 

「等等!我有話要問妳。」

 

「那天皇阿瑪跟我二哥說了什麼?」

『奴才當日在門外,皇上跟皇二子在殿內,奴才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

「妳就站在門口,不會連一點聲音,都沒聽到吧?」

『沒有。』

「妳跟妳姐夫也是這麼說的?」

『正是。』

 

「還在惱我那天晚上?」

『奴才不敢,只要四爺不惱奴才就好。』

「當時也許我錯解了妳的意思。」

『四爺明白就好。』

「可我不後悔親妳。」

 

「為什麼沒帶?」

『什麼?』

「鏈子呀!」

『奴才放在屋子裡了,等下次四爺進宮的時候,奴才會還給四爺的。』

「既然已經收了,就沒有退回的道理,有些事情雖是妳起的頭,但由不得妳說結束,早晚有一天,妳會願意帶上它的。」

 

雖然四爺先問了若曦,關於皇阿瑪跟太子的對話,但他真正想知道的恐怕還是若曦的情緒吧!

 

那句「還在惱我那天晚上?」,根本是情人床第之間的對話,這對話要不活色生香,四爺有種就在大家都在的場所問若曦嘛!王爺跟女倌在晚上還能有什麼事情?而且女倌還惱著王爺,四爺根本用著的是對極寵愛的福晉講話的語氣,意指妳還在生我的氣嗎?若曦要嘛心思全不在四爺身上,不嘛就是過於戒慎恐懼宮中的生活,她怎麼就沒發現四爺全是寵幸她的語氣呢?

 

他後來對若曦說了,不就是我雖然知道妳對我沒意思,但現在我對妳有意思,重要的是決定權在我手上。這在愛情上來說,是宣誓,也是公告給若曦知曉而已。

 

若曦當時沒第一時間退了那水澤木蘭的鍊子,四爺就已經認定她同意當他的女人,他說了:「既然收了,就沒有退回的道理。」這種男人很典型的就是,認定了就不會放棄,結婚了就是到死都不會離婚,收了為什麼不能退,因為四爺給出去的心,沒辦法收得回來,這是很簡單的道理。(連我都想彈若曦的額頭了,真的。)

 

讓我瞠目結舌的是,四爺一步步前進,若曦一步步倒退,然後四爺是看得到眼前的路,他必定知道若曦身後沒路了,愛情,他根本是逼若曦到退無可退的地步。

 

結果四爺伸手翻了翻若曦的領子,我終於知道四爺送若曦鍊子的原因了,這玩意不可能放在人一眼就見得到的地方,勢必得打開對方的衣衫才能得知有沒有帶在身上,四爺只是藉故打開若曦的衣領而已。

 

送自己喜歡的花給自己喜歡的人,還能有什麼意思?水澤木蘭就代表四爺,把水澤木蘭帶著身上,就是把四爺帶在身上,不就是提醒那女人時時刻刻都得記得自己是誰的女人而已。而且那鍊子是有香味的,用香味來提醒若曦,這想忘掉都很難,四爺這心機用得之重,不下於八爺的書信往來。

 

從四爺送若曦水澤木蘭,到四爺不開口用問的,直接去翻這女人的衣領,在四爺的認定,早已經把若曦看成自己的福晉。

 

還記得八爺當日要幫若曦打開披肩的抽繩嗎?八爺也是不問,手就直接上去,但若曦馬上拒絕,八爺沒再繼續,這四爺不愧是八爺的哥哥,年紀虛長幾歲,自我良好功力更是比弟弟們都好上許多,四爺的手就直接地打開人家的衣領來看,可見他有疑問,就必會去釋疑,然後用著自己的方法解開謎題,答案不是他要的,他竟然告訴出題的試官說:「我才是對的。妳以後就知道。」

 

四爺還是認定這一切都是若曦起得頭,所以四爺的水澤木蘭鍊子只是要若曦負責而已,有些阿哥真的是惹不起。

 

PS

 

其實,這若曦不論嫁給哪個阿哥,四爺也好、八爺也罷、十三爺沒關係、十四爺更無妨,她一樣都是愛新覺羅、玄燁的媳婦嘛!(被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