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1.jpgkiss2.jpgkiss3.jpgkiss4.jpgkiss5.jpgkiss6.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66其他劇步步驚心(8

以退為進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0 . 2011

 

如果你沒有一直看著那個女人,你怎麼會知道那個女人一直注視著你?

如果你沒有一直在意那個女人,你怎麼會去追逐那個女人的身影?

如果你沒有喜歡上那個女人,你不會以退為進。

 

釐清一下這三年發生過的事情,若曦也不過是奉茶的時候,對四爺特別上心而已,我想知道的是,除此之外,她還為四爺作了什麼特別的事情了嗎?

 

若曦萬不可能作出逾越本份的事情,尤其此時的她已經對八爺動心,我相信若曦,她絕不可能對四爺眉來眼去,因為若曦,只是求生存,並不是攀附,她的眼神頂多就是看著四爺喝茶後的表情,四爺滿意、若曦就鬆一口氣,內斂如四爺這樣的男人,喝完茶後,萬不可能面露欣喜若狂的表情,因此若曦才會沒發現四爺的心情。

 

但四爺和十三爺都覺得若曦對四爺有意,八爺其實也一直懷疑若曦對四爺有情,男人還是得由男人自己來看才準,但僅限於男人看男人而已,男人看女人向來會失準,三百年前如此、三百年後還是。

 

那兩場教騎馬的大戲,我一直認為是四爺精心佈出來的局,步步驚心是以第一人稱拍出來的戲劇,所以若曦在我們的面前是透明的,重要是四爺的心境。

 

四爺是沉,四爺真的有心機,這一次的出塞,在康熙、太子與大阿哥面前,他都能故意沒射中正紅心,就可以得知四爺沉得住氣,再看十三阿哥也用風沙瞇了眼來逃避射箭,這兩兄弟百分之百串通好讓太子與大阿哥心升嫌隙。

 

後面太子屢屢脫軌的演出,四爺怎不攔了、不勸了,因為他不急,大阿哥正在幫他完成他想要完成的事情。

 

四爺不是那種會主動出擊的人,出風頭的行為,他絕對不作,出擊也是翻自己底牌的一種行為,有時候反倒會陷自己入絕境。

 

我想過四爺強吻若曦的心情,是篤定,也是心急。

 

經過3年的觀察,四爺篤定若曦喜歡自己,從四爺跟康熙提議讓若曦伴駕隨行,四爺恐早打算藉由這次出塞,對若曦表示他的情意,因此他對若曦說的那句:「這不是妳一直想要的嗎?」這四爺對若曦真有那種特別寵愛的行徑。

 

四爺對若曦說的那句話,意思是因為妳想要我的吻,所以我給了妳,在那樣的氣氛下,對四爺來說,這不太像是表白,反而比較貼近戀人之間談情說愛的用語,完全不隱藏,想想「為什麼我會給妳、妳想要的吻呢?不就因為我也喜歡妳!所以寵著妳!」

 

在四爺拉若曦回自己的懷抱裡時,他竟能及時捉住若曦要打他的手,這反應之快也算是九龍之首吧!因為誰會想到覺得對自己有意的女人會打自己呀?之後他是將若曦兩手箝制住,然後輕輕鬆鬆的強吻若曦,在他被若曦反咬一口之際,他還是自顧自的繼續完成自己想作的事情,直到若曦很嚴肅的對他道:「如果四爺想用強的」他才開始反思這句話的意義。

 

他是喜歡她的,這在他心裡是非常清楚的事情,他吻她,是因為他以為她喜歡,所以他才吻她,而今在她眼裡看起來,他是用強的,因此他不要,吻她的前提是為了讓她開心,並且要她從此不再閃躲自己而已,不是為了讓她傷心,甚至從現在開始看到自己就調頭離去,四爺是為了讓她開心,而非讓她傷心,他看著她,不語,轉身不是離去,是以退為進。

 

當然王爺有王爺的自尊,但我相信,四爺更看重的是若曦的真心。想想,對皇位,四爺都能沉潛成這個樣子,對若曦,他可以觀察三年後才出擊,又怎麼可能在三秒之內說放棄就放棄,更何況,他還沒對若曦說放棄,四爺是淡淡地說:「走了!」然後繼續教馬,那比較像是在安撫若曦先別激動,妳先騎馬冷靜一下,之後我會再找機會問妳。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搖搖自己)

 

我一直認為四爺很懂若曦,雖然若曦喜歡自己這事兒,四爺是看走了眼,但也僅這一碼事失了準頭而已,可十三阿哥這樣認為,八爺一樣懷疑,這就不能怪四爺自我感覺良好,四爺其實可以不理會若曦,他還是對她出手了,追根究底是他自己動了情意。

 

直到十三阿哥對若曦道了:「其實我四哥對妳也有意思。」若曦才一整個驚醒,再從若曦的第一個反應回:「他那人怎麼可能對別人上心,他只看重他自己。」從而得知四爺暗藏自己的心意真的可以藏得如此嚴密,如果十三阿哥不說,若曦根本不會發現四爺對她的感情,他都已經吻了她,她還是沒往喜歡上她這路上想,我不認為是若曦大條神經,這完全是四爺自己的問題,內斂可怕得緊!

 

四爺跟十三阿哥有多親?從四爺問十三阿哥:「若曦待我如何?」就可以一窺他們的關係,不過就是一個宮女,還是打敵方陣營走出來的宮女,四爺疑惑到問十三阿哥,這若曦到底是多鬧四爺的心啊!

 

四爺不是問十三阿哥,我喜不喜歡若曦,因為他自己知道答案,不需要浪費力氣去問已經知道事情,他是問十三阿哥,這女孩待我如何?不是問這女孩喜不喜歡我?那就表示四爺還是認為若曦是喜歡他的,因為若曦的行為再再都表示了她的心意,十三回了一句很重要的話:「她不敢接近你。」相信我,就憑這句話,足以讓四爺繼續為若曦鬧心。

 

電視劇裡的四爺,在我看來,所有的退都是為了進,所有的讓步都是為了攻擊,說到底我真不相信他觀察了三年之後,可以在三秒之內放棄,她讓他鬧心的結果就是,他會想盡辦法讓她願意,不強迫的讓她願意。

 

PS

都說了,四爺從不風花雪月,他只要求生兒育女;沒有我愛妳,只有我要妳;想都別想妳離開我這事,妳只能永遠的在我這裡。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