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0512121630576.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42日劇BOSS S27

因為尊重與不想失去,所以就一輩子當朋友By KateFrom Taiwan on Jun 09.2011

 

我再怎樣也不能相信,當年的大澤繪理子會不知道野立信次郎喜歡著她!

 

野立在第6集曾經對大澤說過:「妳懂所有犯罪者的心態,為什麼就不懂男人的心?」野立的這句對白相當精采,也因為這句對白,我不相信大澤會完全不知不覺,完全不知不覺跟知道卻裝不知道是完全兩碼子不同的情形。

 

大澤並不是笨蛋,野立當然也不傻,兩人一路一起走了過來,要怎麼相安無事更是一個很艱難的課題。

 

還記得兩人一起回想「拍檔」這件事情,大澤馬上脫口而出的是:「Buddy、兄弟」然後畫面一轉就是與野立的過去,而野立的回憶卻是與母親的對話,然後眼神是專注在大澤的身上,很顯而易見的是,大澤一直把野立當兄弟,而野立在過去對大澤不純粹是兄弟情,有著欣賞,更有著他想要一輩子在一起的女人就是像大澤這樣子的女人。

 

關鍵在於兩人一起出任務後的對話,野立叫的是大澤的名字:「繪里子」那表示他現在是以朋友或是家人的角度在跟她說話,而非同事,他要求她不要再拿槍了。

 

最妙的是大澤的回應,她用比平常還高的音調去回應野立:「對不起、對不起啦!」當下或許大澤並沒有意識到野立擔心她的心情,但我不相信她是完全不知不覺的狀態。

 

有些人功夫相當了得,可以隱藏自己的感情於無形,或者野立就是這樣子的一個男人,但大澤不是普通女人,她是經過專業訓練的女人,關於讀心,那不是面對犯罪者才會有的專業,人會有習慣性,就像在辦公室接電話接習慣了,回到家中接電話也會習慣的報出科室名是一樣的,我不相信大澤會有例外。

 

從第7集,很確定的是野立對大澤有情,而截止第七集為止,他們沒有在一起,過去似乎也沒有在一起過,我猜的是,就愛情來說,是野立單方面的喜歡,而大澤其實有猜到,甚至是知道,在野立還沒有動作前,大澤有形或是無形的擋掉了,就像他們那次行動後,大澤不讓野立把話說完,並且徹底的轉移話題那樣,野立知道了大澤的心意後,所以一直沒有行動,他知道了她的答案,心思就是在工作上,而就算是愛情,對象也不會是野立(大澤在season1是交過男朋友的)。

 

第七集的犯罪者針對的是花形,但是卻帶出大家的回憶,回憶之所以稱為回憶,就是過去的事情,但是,回憶對有些人而言,搞不好已經忘記,而對某些人,卻可以一直記得過去的事情,而有些人的回憶搞不好會掉三落四,當然有些人的回憶是完全完整。

 

面對這樣的大澤,野立其實無能為力。她有她想作的事情,那一部份他根本無法阻撓,而當她喜歡上哪個男人的時候,他也束手無策,他唯一可以主導的事情就是,變成她的上司而已。

 

野立在為大澤挑選屬下的時候,第一個相中的就是痛毆背叛同事的前輩,野立幫她選的是一個不會拋棄她的屬下,然後他對女人沒興趣,其他四個則是個性明顯有缺陷,工作擺明要上司全神貫注在盯的人,野立怎麼是一個笨的人,他聰明到不行,妳想全神貫注在工作上,我就讓妳忙碌到死,五個個性與行事都有問題的屬下,絕對會讓大澤忙到無暇注意其他的事情。

 

無論如何,大澤與野立都是非常出色的人,兩個出色的人,互相喜歡上對方並不意外,而一方已經單戀另外一方,卻沒有在一起,這才叫厲害。

 

野立對大澤要求過別幹刑警,也不只一次對大澤提別在拿槍,看得出來,大澤從來沒理會過野立,而野立後來完全沒阻止過大澤辦案,並且協助她成立了新的科室,我想他是尊重大澤的選擇,並且在她的選擇裡,找到一個不會讓她捉狂,也可以讓自己看守她的位置,而就大澤的立場,如果她完全不知情野立的感情,那麼當她知情的時候,朋友會作不下去;如果大澤知情,那麼不想失去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也算是大澤守護她朋友的方法之一。

 

到後來,因為野立尊重大澤與大澤不想失去野立,所以就一輩子當朋友吧!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