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41對我說謊試試1-6

關鍵性的鑰匙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26 . 2011

 

吸引我看這部韓劇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劇名。

 

這部韓劇的劇名非常吸引我,我都猜得出來講這出這句話的人,肯定是男主角,而對象也絕對是女主角,那麼以下對話就變成了:

 

孔雅婷:「從來沒愛過你。」

玄奇俊:「對我說謊試試!

 

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因,才讓我從第一集看到第六集。

 

韓劇的朋友們看得比我還專心,因此我不需要再去細細列舉這部韓劇的問題。女主角一成不變的演技,男主角舞台劇的發音習慣,不知哪找來的男配角,還有戲份很少的女配角,至於,大家一直痛罵的編劇,真的只是編劇的問題嗎?我覺得導演的問題才是真正的核心!地球哪有那麼容易爆炸,那導演才是核能發電場。

 

常常莫名穿插出來的咖啡廳場景,一看就是試圖copy「咖啡王子一號店」那夏日午后庸懶的調性,當然結果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1集到第4集能有這樣的收視率,不能不說是尹恩惠跟姜志煥的功勞了!若不是他們倆個的明星魅力,憑那個歪七扭八的敘事手法,換別人來演,收視率都不知道能不能破五?

 

我之前就一直看好後面的劇情,那是因為這本來就是很討喜的劇本,雖然我不太明白的是,一個韓國數一數二的百貨公司小開,怎麼能沒結婚而讓一群人認為他已經結了婚,又不是秘密戀情,是結婚耶!而還會有人相信!真的卡住我的地方只有這一點,其他我完全過得去。

 

愛情本來就沒有道理可循!

 

玄奇俊怎麼可能喜歡上孔雅婷?這是大家質疑的地方,但我認為玄奇俊之所以喜歡上孔雅婷,那是因為他從來沒有碰過這種死纏爛打的女性。

 

他前未婚妻吳允珠,在他說分手之後,就乖乖的解除婚約前去巴黎,名門閨秀是不知道什麼叫趴在地上抱住男人大腿求不要離去;他的朋友兼屬下朴經理,一個比他還一板一眼的女人,這女人永遠不會拉起他的手輕輕地說拜託你。

 

只有孔雅婷,什麼都敢說、什麼都敢作,他對她來說,只是一個不會喜歡上她的男人,在他面前,孔雅婷反而不需要保持形象,說白點,如果不是柳小蘭,孔雅婷根本懶得理會玄奇俊。

 

第六集最後的吻,拍得其實很好,不論最後是不是玄奇俊自己的幻想,那吻都可能發生!

 

從第五集玄奇俊一路跟著喝得酩酊大醉的孔雅婷,他沒有離去,跟之前第一集他也沒丟下喝醉在酒店門口的孔雅婷比較,他始終如一。或許,第一集他是有求於她,所以不能離去,但是換個立場想,我一直相信他是討厭她的,在那麼討厭她的情形之下,他都無法離去,這才是他的危機!

 

玄奇俊是了解孔雅婷的,不然他不會在她躺地上不起來的時候,一把抱起她,揚長離去,因為他了解她,他如果不出手,這小姐說不定會躺在地上三天三夜不走,玄奇俊唯一看走眼的地方在,他的自我感覺良好,他以為她至少是喜歡他的。

 

孔雅婷當然會對玄奇俊動心,但那成份跟玄奇俊的不同,孔雅婷的動心只建立在大腦裡,有點類似姑娘家的幻想,但她不會有實際行動,因為她只是瘋,還不算狂!

 

而玄奇俊對孔雅婷完全是一整個肉慾。

 

看似一絲不苟的玄奇俊,我相信他還是有他野獸的內心,柳下惠的男人只能從歷史上尋找,現在肯定沒有,未來也不會再出現,孔雅婷就是潘朵拉,她打開了玄奇俊的盒子,算是她引爆玄奇俊的小宇宙,孔雅婷就是那把關鍵性的鑰匙。

 

三年前,玄尚希對玄奇俊說了他喜歡吳允珠,玄奇俊只是難過的跟吳允珠分離,玄奇俊並沒有生氣;三年後,玄尚希不過是在路上跟孔雅婷打鬧,玄奇俊當場翻臉開車甩尾離去,他誓死守護的弟弟正追著他的車喔!

 

還記得嗎?玄奇俊開車回到家門口前,一看到孔雅婷就馬上下車,他沒有趕她離去的意圖喔!他下車是為了了解她的慌張來自何處而已!進了家門口,他也由著孔雅婷拉起他的手玩弄,他大可以一開始就一把甩開,而他可是聽完她的需求之後,覺得荒謬,而輕輕甩開她的手,關門之前說得話是:「很晚了!回家吧!」

 

玄奇俊早就喜歡上孔雅婷,只是他自己無法面對事實的真相而已。

 

撐過第一集到第四集,妳就會發現,第五集跟第六集完全就變成一部很精彩的韓劇。(狂笑)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