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06韓劇成均館緋聞(3

不要想騙我,他真的是GAY的底。By KateFrom Taiwan on Sep 17 2010

For Ven

 

妳們幾時看過李先俊走路是這樣慢過的了,他幾乎是從成均館用飄的飄出來,慢慢地飄、慢慢地飄!不信妳們自己再去倒一次帶。

 

所以,我不認為李先俊單純是為了夏芙蓉的名節,而放棄完成新榜禮的出題。他一走出成均館的大門,從他那走路的速度,我很清楚的是,最後、他本來就有跳入河裡的打算,後來李先俊對具龍河說什麼為了夏芙蓉的名節,倒是有點打蛇隨棍上的意味。

 

從夏仁秀問具龍河那句:「非得是貂蟬嗎?」研判,他是真心喜歡並且在乎貂蟬。不相信嗎?他連親妹妹都可以這樣不在乎她的名節了(翻桌),他何需去關切一位青樓名妓呢?(害羞)雖說父子垂青到同個女人是有點尷尬,但李隆基都可以看上自己兒子的太太了(稱謂叫兒媳婦),這自古沒什麼大不了的(攤手)。(不知道李隆基是誰嗎?請自行google吧!)

 

突然覺得也不一定會是皇帝親自來鬧,皇帝把金允熙亂點鴛鴦譜給夏仁秀也說不定,皇帝不是很愛講蕩平嗎?(糟了!我這口吻跟夏仁秀好像!驚慌失措中!)指婚老論與南人之後,不是沒可能的事情,只是難為李先俊氣到吐血而已!

 

金允熙擁有的何止勇氣而已,她還有機智。從她輕而易舉化解貂蟬的危機,看得出來,她為什麼沒成為貂蟬,而貂蟬之所以是貂蟬的原因。

 

從第一集的一些小細節來看,金允熙的確是有著美貌姿色的人,不然兵判大人也不會想強娶民女,但是第一集也有交代,金允熙也可打算不嫁,但錢又還不出來時,就只好入青樓了,所以我才說金允熙之所以為金允熙,而貂蟬之所以成為貂蟬。

 

在碰到兵判大人意圖侵犯之際,貂蟬也只得聽從,完全不敢加以反抗,這是自古女子遇到被欺凌時的唯一反應,就是沒有反應。古代女性悲哀的是,對於男性的欺凌,解決之道,通常還是得靠另外一個男性,而金允熙假男性之名,行救人之實,不可不謂漂亮,甚至她還以兵判兒子的行為倒打兵判大人一巴掌,真是大快人心。

 

「可否告知姓名?」貂蟬恭敬的問道。

 

看到了沒?妳們看到了沒?(凱特三七步飄來蕩去)一個人在問芳心暗許對象的名字時,就是這口吻、就是這姿態,有沒有覺得貂蟬灼熱的眼神很熟悉呢?第二集一開始,在樹林裡,李先俊就是以同樣的姿態問金允熙的名,在第二集。

 

如果沒有金允熙,李先俊一樣會進成均館,一樣會參加新榜禮,一樣會遇到可愛的夏芙蓉,然後就會順了老論長輩們的意思,李先俊其實會娶了夏芙蓉,這是沒有金允熙的劇本。

 

然後出現了金允熙,最重要的是,不論金允熙是男是女,只要有金允熙這人存在的事實,李先俊跟夏芙蓉之間,都將會是夏芙蓉自己的幻想而已。

 

志同道合、令人讚賞的才氣,這是擄獲李先俊這個男人的女子的必備條件。但試問:在三、四百年前的朝鮮,以正常人家的環境,打哪來這樣條件的女子(拿筷子敲碗)?那時候的女子多是文盲,識字的就是像夏芙蓉這樣的官家女子,再不就是像貂蟬這般的青樓名妓。還要志同道合喔!一樣要認同皇帝的蕩平,還要跟他一樣對現狀不滿,甚至必須有改變現狀的意圖!所以沒有金允熙這等女子的話,三、四百年前的李先俊持早會變成一個GAY。(別想騙我!這根本是一部BL。)

 

從主動伸手拉金允熙看來,李先俊對金允熙不單像文在新是出於身體上的反應,他拉她的時候,是毫無芥蒂的,心情磊落的,這就是一個很微妙的心情,不因她是男是女,而是單純因為這個人,起伏不安的心情,真的很妙。

 

好吧!我必須承認,夏仁秀真的比他父親優太多,當他咬牙切齒、緊握雙拳問金允熙手上那內衣文字是否屬實時,「我看上的女人」這句要打夏仁秀口中說出,還挺有魅力的,夏仁秀可以在更有魅力的,我相信。

 

具龍河不是一般的人物,從他脫口一長串跟李先俊解釋新榜禮為何存在的原因時,就可知道他不是一般的儒生,他比李先俊世故、也比夏仁秀有心機,更遠比文在新機智,具龍河最可怕的地方在,他不會像前三位一樣,為男女之情所困擾,三位的罩門對他來說都不是問題,坦白說,論全方位的能力,具龍河其實算是四人之首;但論體力、或是射箭的能力,他會是四人之尾,甚至比金允熙還差,當然,這世界本無完人嘛!(攤手)

 

那一夜,真的作到了蕩平,老論、少論與南人之後睡在一起,那是多奢侈的睡法呀!老論在右、少論在左,一白一黑,誰睡得下去啦!金允熙可以睡成這樣!誰都輸她;然後本來要跨過去的李先俊,竟然想抱起她,誰也輸他,真是不因男女,單純針對個人,可憐的是文在新睡正香甜被吵醒!

 

PS

不論是金允熙、李先俊、具龍河、文在新,甚至是夏仁秀哪一個都好,都有一個很有趣的特質,那就是沒在怕的!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