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05韓劇成均館緋聞(2

朝鮮第一腹黑By KateFrom Taiwan on Sep 14 , 2010

 

我很介意第一集的一段劇情(非常的鬧心),那就是金允熙給了文在新一條手絹兒。我知道,因為文在新因她而流血了,我明白,因為金允熙是試圖報恩,但妳們能明白我的那種感受嗎?在古時候,手絹兒對於女兒家來說是多重要的東西呀!很多時候還是拿手絹給男方訂情的,好吧!沒關係,這是古朝鮮。(日後看誰有種去跟李善俊講一下,金允熙給了文在新一條手絹兒!)

 

妳們看到李善俊問金允熙名字的慎重神情了嗎?我突然意識到,還好金允熙本來就是女的,不然這場子真的會很難收拾!(我知道啦!大不了BL嘛!凱特甩帕離去!)

 

李善俊開口問金允熙名字時候的那個神情,隱約中帶有一個男性在求問他心儀女性閨名的害羞,他腰桿挺直,雙眼直視她,心無旁騖地,只求三個字,她的名。

 

李善俊那態度絕不似像對自己欣賞的同儕那樣,那是帶有緊張的,很詭異的是,他根本不知道她是女的,但此時的他,對於她的一切,卻帶著很濃烈的愛慕,詭異。

 

這部韓劇是講小細節的,整個交代故事的手法是非常細膩的,一點兒也不馬虎,完全沒有隨便了事的心態。

 

像金母面對女兒要賣入夏府,因悲傷而過意不去的壓聲痛哭,在在都很有張力,所以很多畫面都會有很異想不到的後坐力。譬如:李善俊為免金允熙曝光,他在大石頭下緊抱著她,剎那間,曖昧四射、衝擊交加,這是剛要發展的情侶才會出現的效果,尤其是畫面落在金允熙凝視著李善俊的喉結,配著心跳聲,漂亮。

 

話說李善俊很剛正不阿嗎?是的!他其實已經算接近到剛愎自用的程度了。但李善俊腹黑到把金允熙弄進試場的種種手段,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李善俊是有沒有這麼愛呀?那已經接近是不擇手段的地步了耶!好在他老爸教得好,他走得是正途,不然他生在2010年的今天,一旦走偏了,他絕對可以混到義大利黑手黨教父等級的,那叫無所不用其極,今天他是用在惜才之途,他日若用在愛情,以同等毅力,誰都不會是他的對手,不可不謂朝鮮第一腹黑。

 

在試場上的時候,我只有一個感覺,那整個試場的人根本就是在看他們倆個鬥氣。

 

金允熙一心就只想求去,李善俊鐵了心要留下她,他已經猜到她試圖留白卷,又怎麼會沒想到要防她亂寫卷這招呢?所以這棋盤上的攻防,早已在他所有盤算中,金允熙是怎麼也下不贏李善俊的。

 

愛情不應這麼早出現,我想不是愛情,但從細節就可看出這人的愛情風格,應該是窮追猛打,應該是機關算盡。

 

100兩其實應該算是李善俊為金允熙出的贖身金,他除了給了52兩的運書費,再藉書店老闆之名再給她50兩,他作了那麼多,就是希望她能放下一切重擔,去成均館進修爾後出仕。

 

令我動容的地方在,李善俊屢屢出手相救,雖說他本來就視世人眼光如糞土,但某一個層面,他其實是冷漠與事不關己的,他為她拾起那掉落地上的餅,並拿起那餅就往嘴巴咬,由此可見,他的確是無門弟之見。

 

而我也欣賞金允熙的勇氣,不論是哪一步,她的踏出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她的確不是一般世俗女子所以比擬的,就算是男子,其實也不一定能作到她這樣的程度,不向命運低頭,她那一段:「現在過去,或許錦衣玉食,可以不愁吃穿,但這就代表我只值100

 

我是真心欣賞金允熙的一身傲骨,也由衷讚嘆李善俊的硬骨頭,他不會向任何人屈服,包括對金允熙也一樣,他想要幹什麼,他就是要到底。

 

不得不提的是,李善俊的父親應該是文官之首,而夏可秀的父親應該就是武官之頭,他們應該會從第一集對峙到最後一集,那麼,可不可以找個可以平起平坐的男星來跟朴有天對峙呀?

 

新生禮那晚,當金允熙落淚,李善俊挺身而出,最後夏可秀脫下面具走下台階,不知道是不是角度問題,夏可秀整個矮了朴有天半粒頭,完全沒了氣勢,臉又小、肩又垂,一臉家門不興、六畜不旺的命,還掌兵符咧!,連我都想用小指彈他額頭!

 

回頭看著不肯與李善俊同房的金允熙,她嘟嚷著、她鬧嘴著,自己走出房門來,李善俊理會過她嗎!沒有,但這廂他到底是算盡多少心計才成功的逼她走上這條不歸路呢?

 

李善俊真不可不謂朝鮮第一腹黑。

 

PS

Kate字典用法:

被我看上的女子」:這句對白的用法當出自濃眉、紅潤的雙唇、厚實的胸膛、高人一等的身高(180cm↑),與藐視世間的銳利眼神,且三十歲以下的男性之口,若無具備以上條件,算口出誑言,要打入大牢,因為會讓民女民婦們覺得噁心。(原對白出自:夏可秀父親之口)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