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07篇◎韓劇◎泰勒瓦(1

我的隨便呢?是隨我的便!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17. 2008

 

這部韓劇,本來是沒放在我鎖定的片單裡面,後來是跟某孃在MSN簡短聊過之後,當下馬上決定拼命來找,然後火速看完第一集,之後就決定要ON檔追這部「泰勒瓦」了。

 

關於看戲,我真的是一個很隨便的人,但一切是隨我的便。我一向是憑著對演女主角那位女演員的眼緣來挑戲,爾後再藉由演男主角這位男演員的表現,來決定要不要ON檔追這部戲劇,編劇就是瞎,我也不在乎,我的選戲、僅此規則。

 

韓惠珍不是我的菜,所以當初,完全沒把這片子放進我的片單中,後來某孃跟我說了一段話,我馬上去找片子(妳們放心好了,我是絕對不會說出某孃說的那一段話的,不然好友們都用類似的話來引誘我看片,我豈不真要看到往生去了?),看完第一集之後,火速決定要ON檔追這部韓劇,原因當然是因為男主角的個性。

 

我非常喜歡姜泰民去找智善時候,在發現她正忙於工作之際,他是悄悄地離開,只留下一瓶紅酒,讓智善知道他已經來過了。這單純是看這部韓劇的時候,所得的意外之喜。

 

這樣識大體的男人,真的不多見了,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是情人的關係,後來才發現,他們應該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知己,不過無妨,就算他們之前愛得水深火熱、萬劫不復,根據我的經驗法則,到最後,泰民與智善絕對會有緣無份,我很肯定。雖然,我還滿欣賞流轉在他們之間的那份默契。

 

看完這第一集,我想韓國編劇「應該」是集體到了一個瓶頸,再不就是寫這第一集的編劇,「可能」已經得了職業倦怠症,反正就是妳們能想到的扯事,都會發生在這第一集了,這樣的編排,我已經從2000年看到2008年,很是熟悉。

 

「撞」這個動詞,常會用在男女主角初相識的時候,最有名的撞在一起,就是「愛上女主角」的尹翔澤開跑車撞到甄善美,如今,姜泰民也是跟李雨珠撞在一起,但姜泰民是騎摩托車撞到李雨珠,不過他們並沒有因此而相識,只是結下日後的因緣而已。

 

然後在飛機上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也是韓劇中常見到的手法,之前名震亞洲的「浪漫滿屋」,李英宰就是在飛機的頭等艙對韓智恩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是壞的;一樣的是,姜泰民也在飛機上對李雨珠留下這輩子都絕對不會忘記的印象。

 

我想了很久,竟然想不起在自己的母語裡面,有得以形容這樣「巧合」的感覺,但香港有句俗諺叫:「錯摸」,這兩個字就完全可以表達我對這第一集大玩的手法:「錯摸」。

 

這劇組,從第一分鐘開始,到最後一分鐘結束,一直用不斷發生的巧合來敘述劇情,所以會覺得節奏快速,但那些巧合都是我們熟知的橋段,所以不會有任何的意外感覺,而這些巧合多到目不暇給,帶給我一個很詭異的感覺,那就是讓我復習我曾經看過的韓劇。

 

明白我的感覺了嗎?看第一集的時候,我真的一直在發現影子,因為還不至於厭惡,所以就很順的看了下去。

 

第一集男主角姜泰民開著跑車出來的時候,我就快流下淚水了,那段配樂,好有當年「愛上女主播」的Fu,接下來姜泰民一人獨自沉思的時候,那配樂又好聽的讓我想起「流行70」,畫面轉到女主角傷心難過的時候,當音樂緩緩升起,於是我又想起「毒愛」了,這部韓劇的配樂真的是很滿漢全席。

 

坦白說,男主角的長相很少會卡到我的眼睛,但男主角的演法不要去礙到我的情緒就好,至於女主角,說實在的,當我聽到酒莊的人叫李雨珠狗鼻子的時候,我一度很希望是尹恩惠來演這部韓劇,韓惠珍演得還不賴,她的演技其實遠比尹恩惠還要穩定,但她卻少了尹恩惠獨有的一種氣質,就是微笑的輕盈。

 

我會追這部韓劇的原因,單純是因為男主角的個性,至於邊播邊拍爛掉的可能性,我一點都不擔心,從2000年到2008年,我早已經被訓練的百毒不侵。

 

PS

1

放下,這是我練得最好的一項功力。「威尼斯戀人」,我可以從第一集看到倒數第二集的時候,突然覺得膩了,就放棄看最後一集。

2

「你是誰,你怎麼知道我要到松山車站!!!」 By somebody

 

今天景美的天氣,又是大風、又是大雨、又是大太陽,靠!
一下課,我就趕第一時間回家準備宅。
一上公車,我就走到最後面的位子坐下來。
因為我要坐到底站,到東湖,有夠遠的= =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無聊的半死,就只能睡覺啦!
就當我要睡著的時候,我旁邊來了一個女生,
不正,但還滿氣質的,就是他一身的香水濃到我受不了,
弄得我也睡不著了,只好看外面的看了N百遍的"風景"
就這樣過了五分鐘,突然,我感覺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OS:不會吧,她那麼不挑= =
「有什麼事?」我回頭問她,
「請問一下松山車站要做到哪裡下車呢?」她顯然是從別的地方來的,問的時候一臉茫然,
車窗外面看到的世貿3館,離松山車站還有一段距離,
於是我就跟她說「別擔心,到了我會告訴妳」,
「好,謝謝 (∩_∩)」說完,她就轉過頭打起盹來了,
~~~20
分鐘後~~~
車子行駛了20分鐘,快要到五分埔了,離松山車站也只有3站的距離了,
於是,我就把正在睡覺的她拍醒,
「同學,同學,松山車站要到嘍!再 3 站就到了」
她先是睡眼惺忪的看著我,然後大喊:
「你是誰,你怎麼知道我要到松山車站!!!」
「你是誰,你怎麼知道我要到松山車站!!!」
「你是誰,你怎麼知道我要到松山車站!!!」
在那麼一瞬間,全公車上的人都在看我,弄得我像是變態跟蹤狂一樣,空氣凝結了將近10秒鐘,
有的男生好像一臉正氣,好像他媽的要衝過來打我個幾拳,
而車上其他的女生,都用那種看垃圾的眼神看我,好鄙視啊〒

公車司機好像也準備好把車開到警察局了,
就在這個時候,那個拖線的女生,又大聲的喊了一聲:
「啊!!!!」
靠邀!叫的好像被我性騷擾一樣= =
我腦袋中浮現的都是我被抓到警察局,被關近牢,卻什麼便宜都沒佔到那懊悔的表情。
「我想起了,是我叫你要提醒我的,對不對?哈哈」
本來瞪著我的男生尷尬的科科了幾聲,
其他人也跟著陪笑,一時之間公車上的氣氛和樂融融,
鬧劇也在她對我說了聲對不起,下車後結束了...
在我要下車的時候,我問了司機一個問題:
「你剛剛本來有打算開到警察局嗎?」
「對阿!少年黑,你害我少出了一次鋒頭內,哈哈哈哈哈哈!」
幹,下次我搭捷運,至少他不會直接開到警察局。
肖查某

Kate Said

我笑到流淚,歹年冬、搞肖郎。
是我至交May轉寄給我的文,有存證信函,請跟我要她的地址,寄給她。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