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04篇◎其他劇◎gossip girl10~18

B+C〉軍隊 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28. 2008

 

看完第一季後面的9集之後,完全改變了我某些原先的看法。原來,Serena從來沒有愛過Nate,完全是Nate自己陷入迷戀,而唯一不變的是,我對Dan的反感,持續性的瘋狂累積中。

 

第十七集是很令人震驚的一集,我預言,就算SBNC4人日後各自嫁娶,存在他們4人之間的默契,會是永遠的存在,他們4個人之間的感情,也是牢不可破,就算是他們未來的伴侶,也無法替代其他三個人的位置的。

 

S捅了那麼大的一個簍子,她第一時間求救的人,是B,也還好她求救的人是B,而B第一時間聯絡的人是C,再來才是N

 

BCN這三個人原本已經是不講話的了,因為B剛跟N分手後二十分鐘,就在C加長版黑頭車上,獻出她的童貞,再沒多久,B又回去找C最好的朋友N,重新交往,C在某次氣不過的情緒之下,將B在同一個禮拜跟兩個男人上床的事公開了出去,所以,這三個人不講話了。

 

為了S,他們三個人又重新聚在一塊,最經典的場景在,當S對於難堪的過去無法啟齒時,B先用她與C作愛來安慰S(因為C是掛牌有照的花花公子,而當時B還是N的女友),而C還在旁邊強調作愛的地點,是在C的加長版黑頭車上(煽風點火,C成功了),而且無數次,然後S還是說不出口;於是,N脫口而出了:「我們在教堂都作過愛了,妳有什麼說不出口的事情。」(因為N當時的女友是BN說完,特地轉過頭看C,加重語氣的說了句:「一次!」(N強調他只背叛B一次,而C背叛他無數次),此時,鏡頭轉過來照著CC很明顯頓了一下,接著說了句:「I am Chuck Bass。」然後,S就說了出來了。(到這裡,其實畫面很感人,但我不停地狂笑。)

 

真的,用背叛另外一半來安慰好朋友,可見這群高中生還是有道德感的,知道熟對?熟錯?尤其他們拿這事說出來,可見在他們心目中,這是非常丟臉與無法啟齒的事情,但他們沒想到的是,比起S捅出來的事情,真是a piece of cake

 

我佩服的是,在當下,他們還是生氣對方,但在重要時刻,私人恩怨馬上放下,槍口一致對外,砲聲隆隆的攻擊敵方,此時的旁白超讚:「當BlairChuck聯手,我們不需要軍隊。」有什麼會比有錢有勢且壞心眼的瘋婆娘,再加上心狠手辣又富可敵國的的花花公子,這兩人聯手起來還恐怖的事情嗎?

 

B+C絕對可以毀城滅國,請相信我!

 

我可以很清楚的標出時間點,從BN開始無感的時候,她再怎麼對身邊的人使壞,都礙不到我的眼了,原來我對B反感的是她對N那種莫名其妙的迷戀,我承認B可愛多了,但我依舊是Serena控的,不變。

 

如同我對D的反感,無法抑制的爆增一樣,我對C的好感,也是相當穩定的累積中。

 

一開始是CB的感情,讓我對他改觀,後來,從C爸跟S媽結婚後,CS的態度,我開始對這個C無法自拔的瘋狂支持。

 

S又開始脫序的時候,C擔心她,也幫她收爛攤子,即便之前C還曾經罵她蕩婦(其實,C真的沒資格罵S蕩婦啦!),C真的當S是妹妹來照顧,最令我感動的一句話是,CS斥責:「妳不告訴Dan妳的行蹤,我可以接受,但妳連我都隻字不提,我真的無法原諒妳。」

 

坦白說,gossip girl裡的每一個角色,個性都有很明顯的陰暗面與灰色地帶,其實,很難將這部美國影集看成是YA校園影集,如果關心子女的父母們,能看一下這部美國影集,可以更了解目前世代的年青人,在想些什麼?需要些什麼?不想要什麼?不需要什麼?gossip girl可以是一座橋,溝通上一代與下一代的橋樑。

 

gossip girl最讓我激賞的地方在,SerenaBlair之間的友情,還有ChuckNate守護她們的情誼,經年累月的感情,真的是無可替代。

 

PS

 

為什麼我會看Dan不順眼?我想了很久,原因很簡單,就是他的長相礙到我的眼,他的舉止讓我腸胃蠕動不順暢而已,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啦!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