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By Tina﹝Tina共,她跟River偷的,又聽Tina共,River跟美國那邊借的﹞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03篇◎其他劇◎gossip girl1~9

一群很麻辣又棘手的高中生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27. 2008

 

坦白說,我的記性真的是出了名的差,要回想我高二那年,幹了哪些事情?我是一件也想不起來,但我總能靠外力去追朔遺忘或是埋藏的記憶。

 

gossip girl,我是在兩天之內連看九集,是因為覺得非常好看嗎?倒不然!而是藉由gossip girl,我彷彿看到自己過去的年輕歲月的「某些」遭遇,當然「表來表去」跟「睡來睡去」那些橋段,我完全是自嘆弗如。但是在類似的經歷中,我會想知道,這些天之驕子的選擇,與當年的我們會有什麼不同!九集之後,我發現,有些東西,無論時間再怎麼變動,都會是一樣的結果!

 

關於Serena愛上自己最好的朋友Blair的男友Nate,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更正:Serena更本沒愛上Nate,她真的只是喝得太醉了一點。﹞

 

能成為好朋友,有可能是個性上互補,但一定會有某部份的東西是相似的。我後來發現,喜歡逛街購物的女孩們,要是常玩在一塊的,後來喜歡上同一個男人的機率也偏高,因為混在一起久了,品味也會越來越接近,尤其像是SerenaBlair這樣金字塔頂端的好朋友,能混在一起的異性本來就少,再加上環境優厚,嫌東嫌西之下,喜歡上同一個男人,真的不是件太令人意外的事情。﹝原來,Serena跟Blair從來沒愛上同一個男人過,就第一季來看。﹞

 

很難用道不道德去評論SerenaNate上床這檔子的事。第一,他們真的很年輕,本來就不容易把持得住,第二,這是一個很陳舊的理論,那就是NateBlair之間要是沒問題,SerenaNate也很難睡在一起。

﹝後來才明白,Serena跟Nate上床,與Nate跟Blair之間有沒有問題,完全沒有關係!單純是Serena喝得太醉了。﹞

 

因為Serena無法再面對Blair,所以她選擇轉唸寄宿學校,這逃避的手法,也算是她表達愧疚的方式,當然Blair不懂,在她最脆弱的時候,為什麼Serena不留隻字片語的離開了,她最好的朋友Serena

 

說實在的,SerenaBlair都很任性,但兩人任性的方式小有不同,Serena的任性是愛來就來、想走就閃,完全不介意旁人的眼神以及觀感;而Blair的任性,多數都用來傷害她不喜歡的人,但結果是一樣的。Serena不是故意的,可是她總會傷害到愛她或是她愛的人;Blair是故意的,但她傷害完她不喜歡的人之後,傷最重的人,還是她自己。

 

我一直認為,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其陰暗之處,這是不為外人所知道,尤其越是光鮮亮麗的人,那陰暗的地方越是大片。我這理論用在這群天之驕子身上,是再適當不過的了。

 

SerenaBlairDanNateJennyChuck…這幾個主要角色,都有其共同之處,父母的婚姻都不怎麼樣!

 

Serena的母親離婚好幾次了,藉由多次的離婚,她母親拿到很多贍養費,講難聽點,有點因贍養費致富,她母親曾經是Dan父親的初戀情人,現任情人則是Chuck的父親。

 

Blair的母親是一位響譽國際的高級手工服裝設計師,她父親則是因為一個30歲的老男模而離開她的母親。

 

Nate的母親是億萬富豪之後,他的父親則是吸毒、涉嫌挪用公款、貪污,正指望Nate搭上Blair,然後藉由Blair的母親來翻身。(我很想建議Nate的父親,叫Nate去勾搭Chuck還快一點)

 

DanJenny是感情很好的兄妹,但他們的父母感情則是出了點問題。

 

至於Chuck,他的家庭是裡面這幾個最有錢的一個,想當然爾,他的問題也不會太小。

 

藉由上述的問題,垂直交叉出複雜的劇情,也就是人人都有可能是表兄弟姐妹,然後每一集都有人吵架,再和好。

 

我比較嘆為觀止的是,SerenaBlair這兩個富家女,給我從第一集吵到第九集,吵架的原因,多數就是繞在Serena睡過Nate這事上面,不過她們吵得快、也好得快。

 

從一開始,我就覺得Serena異常容忍Blair,以她獨愛獨往的個性,不太可能這樣容忍一個瘋子對她持續造次,看到第九集我明白了某些事情,原來Blair一直在吃藥,我突然想起來美國上流社會看精神科根本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再來,兩人原本就是從幼稚園就玩在一起的朋友,我明白那種感覺,一個是沒有姐妹,一個是獨生女,從以前就一直在一起,感情其實就像是姐妹那樣,吵得再怎麼兇狠,彼此都明白不可能真的從此不聯絡。

 

而且,Serena除了Blair之外,根本沒有其他女性朋友,她一直都只有男朋友。Blair身邊雖然圍了一群女朋友,但那些女孩子,Blair自己明白,都只是圖她家的錢所帶來的特權與虛榮,每一個都是怕她的,除了Serena之外,每一個都怕她,有聽過好朋友會怕好朋友的嗎?當然沒有!所以Blair也只有Serena這個好朋友。

 

說實話,我真的沒辦法去欣賞像Blair這樣的女孩子,但我卻能跟她當好朋友,而我從小到大,身邊也一直有這樣富家女的朋友。

 

Blair雖然家境富裕,但卻沒有自信,也因此她把所有的價值觀都建立在金錢之上,她比誰都還明白,Nate愛的人不是她,但她一直癡心妄想Nate其實愛的人是她,然後不停的試探,再不斷的傷心,我看了都覺得很煩。

 

只有一幕,她去教堂跟神父告解她犯的錯,僅那段我覺得她可愛,其他的時候,我多數都是覺得她很煩,呈如我可以一直覺得我小時候的某位姐妹淘很煩,但還是一直交下去那樣的看下去。

 

所以Chuck的轉變,就讓我覺得天降甘霖。早在Chuck在賭場出手解救Nate那次開始,我就覺得Nate很蠢,然後對Chuck改觀,到後來ChuckBlair表白後,ChuckBlair徹頭徹尾的變可愛了,也連帶讓他變討喜了。

 

第八集Chuck一直追隨Blair的眼神,這讓我覺得癡情,天知道他在前七集根本是花癡種男一匹,尤其他和Blair對賭,只要在十二點以前,Nate還沒出現的話,今晚Blair就是他的。

 

爾後,十二點零一分剛到,他一走近Blair身邊,Blair 對他說:「你的錶壞了!」我第一次噴水,到Chuck要她轉頭,她還罵他噁心,才發現Serena端了個大蛋糕來慶祝,我第二次噴水。真的,ChuckBlair一整個變可愛了。

 

Dan是上進男、Nate是憂鬱男、Chuck則是人渣男,我曾經跟祈雨孃用簡短的文字,來形容這三個主要男性角色,不過,我最喜歡的則是:人渣男Chuck

 

不知為何,我沒辦法站到Dan那邊,然後我覺得Nate一整個很憂鬱,所以我就看到Chuck這邊了,這是看第一集的時候,所沒料到的結果。

 

這美劇用的跟「慾望城市」同樣的手法,都有個旁白在帶劇情,所不同的是,「慾望城市」用的是女主角莎拉的旁白,而gossip girl則是一個未知的角色在帶旁白。

 

對白非常出色,雖然只是高中生的生活而已,但卻是相當寫實與犀利。而配樂真的也是出色非常,把整個劇情襯托的更為出色、亮眼與難忘。

 

不用懷疑,我一直是女主角陣線聯盟的幹部,即便是我一開始覺得Serena長得不精緻,但後來我還是被她的笑容給迷走了,所以,我是Serena控的。

 

PS

再坦白說,我不太適合住在溫差過大的地方,不是過敏,而是頭痛,這一篇就是頭痛到睡不著才寫的,所以,我開始想移民到沙漠國家或者是格陵蘭。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