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祈雨孃

 

~請支持正版,請尊重原創!~

 

BT下載網址如下:﹝不要問我怎麼BT,請上雅虎知識諮詢﹞

http://www.tqpub.com/thread-131332-1-1.html

 

線上收看網址如下:﹝不要問我怎麼線上收看,我會想打人﹞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3339884&mode=0

 

小說連結網址如下:(看不懂的簡體字,請自行用WORD轉來轉去)

http://book.sina.com.cn/nzt/lit/y/zswlwdjnaq/index.shtml

 

這裡的比較完整,不過小說結局不明確:(我個人覺得,這作者架構比文筆好)

http://www.xiaoshuo.com/readindex/index_0011021633.html


鑽石王老五的艱難爱情第四部分大结局:(看完覺得席絹的氛圍真是超讚的)

http://www.027bbs.net/dispbbs.php?boardid=12&id=85764&page=1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93篇◎其他劇◎艱難愛情

很瓊瑤的女主角、很席絹的男主角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31 . 2008

For WEWE、祈雨孃

 

早在十幾年前,我就發現自己特別鍾愛具有「男病特質」(全名叫:男主角心裏有病的特質)的男主角所演的電視劇。十幾年過去了,從這一部「艱難愛情」看來,我的喜好可真是從來沒改變過。

 

話說,剛看到「艱難愛情」的男主角,那鄧超的臉的時候,我腦海一直想起楊宗憲的臉,我想大概除了臺灣人之外,應該也沒什麼人會知道這老大是誰了。楊宗憲有個赫赫有名的父親,叫楊登魁,乃台灣八大電視臺董事長,其他的,我就不再贅述了,反正你們不會想聽,而我也懶得敍述。

 

「艱難愛情」的本其實非常言情,一整個就很瓊瑤阿姨、席絹姐姐那掛的劇情。這麼說好了,如果「艱難愛情」的女主角,是從瓊瑤阿姨書中走出來的,那麼「艱難愛情」的男主角,就是從席絹姐姐書上跳出來的,而其他的配角群,就是韓國家庭劇裏,我們常常看到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那群的個性,尤其是女配角。

 

這次,完全是角色個性吸引人,而非來自演員給予角色的魅力。但並不是說演員們表現的不好,而是那些角色,原本逐劇本的詞來念、來演就會很出色,演員們其實根本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贏得掌聲,尤其是男主角。

 

真的啦!不管妳們相不相信,我不是一個很看重演員皮相的人,只要演技過得去,我都看得下去。飾演男主角的鄧超,不是長得不帥,而是太年輕了,不知是氣質上有所不足,還是非含金湯匙出身的,他搖紅酒杯的模樣,就無法說服我。

 

而女主角的選擇,更讓我覺得年齡上,真的說不過去。林雨馨跟孟皓相遇的那年,她才大學四年級,而孟皓已經儼然是一個年過30的億萬富翁,這兩個人少說差有十來歲,林雨馨在這一部「艱難愛情」的第22集時,看起來就像孟皓的阿姨,我知道歷盡滄桑這成語啦!但天知、地知、妳知、我知,這是一部偶像言情電視劇,林雨馨該是越來越美麗,怎麼會越來越老氣,尤其,這故事也不過歷經兩年的時間而已,一個24歲的女人,怎麼看起來像44歲的女人啦!

 

發洩完我對演員外形上的不滿,再說,這次「艱難愛情」遠遠贏過「又見一簾幽夢」的地方,在「艱難愛情」裏沒有很70年代、80年代的配樂。其實配樂是讓人快速融入電視劇的催化劑,尤其配樂還可以矇騙觀眾電視劇中的一些瑕疵,但是那片頭曲,誰告訴我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在70年代、80年代的時候,是沒聽過這曲風的配樂啦!但有需要詭異成這樣嗎?

 

在我嫌東嫌西之後,首先,我必須稱讚的是,鄧超的聲音以及口條,除了對之讚不絕口外,真是無法再說其他的言語了。

 

鄧超的口條非常清晰,妳就算閉著眼睛聽戲,都能知道他在說些什麼;鄧超的聲音非常有戲,妳就算閉著眼睛聽戲,都能靜靜地感受到他的深情。

 

孟皓這男人病得非常可怕,這是我看完「艱難愛情」的第一個感覺,然後會讓我感到非常害怕。

 

…以下爆雷…

 

(不過也沒差啦!臺灣根本看不到這部電視劇,爆到爛掉,也沒關係啦!)

 

孟皓對林雨馨是一見鍾情,一見鍾情其實稀鬆平常,重要的是,一見鍾情之後的行為是什麼?

 

孟皓遇到林雨馨的時候,林雨馨已經有一個交往三年的男友郝良了,這兩人感情還不錯,他們是打算走一輩子的,林雨馨是那種死腦筋的個性,從她碰花孟皓車的反應,孟皓有部份是非常瞭解林雨馨的個性,要林雨馨自己跟郝良分手是萬不可能的事情,他們之間是那種純純的愛,沒有意外的話,林雨馨肯定會和郝良天長地久、白頭到老,所以孟皓製造意外!

 

因為那場意外,郝良全身是傷,必須有龐大的醫藥費,然後郝良家貧,而林雨馨的家境也不過是小康而已,所以林雨馨去求孟皓伸出援手,而孟皓得已順勢見縫插針。

 

我聽過有人問,林雨馨為何選擇一年的婚姻,而非一年的情人,前提其實應該回歸到,孟皓為何給林雨馨婚姻和情人兩個選擇?

 

在我的認知,孟皓有部份是相當瞭解林雨馨的,他應該早盤算過林雨馨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情人的這個選擇,其實應該是孟皓提出來混淆林雨馨的視聽,孟皓讓林雨馨誤以為他只是想玩玩就算的心情,如果一開始林雨馨就洞悉了孟皓早盤算永遠不會放她走,林雨馨應該不會那麼容易上勾,林雨馨真單純的以為只要一年,她就可以離開孟皓了。

 

那兩個選擇其實都不是重點,重點的是背書,不論林雨馨選擇哪一樣,她這一輩子都不能與郝良見面,永遠。孟皓的這個盤算其實打得可精了。

 

郝良會不知道林雨馨嫁給孟皓嗎?他當然會知道,所以林雨馨選擇婚姻的原因只有一個,讓郝良永遠死心。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孟皓策畫那場氣爆,雖然後來有解釋是因為之前郝良到他公司大鬧,他想給郝良點顏色瞧瞧,怎知孟皓託付的人因為私人因素,本就想置小吃店老闆于死地,心一橫,就把場子搞大,哪知郝良身受重傷。

 

我突然想起有一幕,是郝良騙林雨馨說身體不舒服,要林雨馨拿藥給他吃,孟皓雖然瞭解林雨馨的個性,但他不相信她的愛情。為了保護林雨馨,孟皓早派人跟蹤郝良,因為一開始郝良都會出現在林雨馨的四周,卻意外的看到林雨馨出現在郝良的住處附近,於是孟皓撥了手機給林雨馨,他說了一長串,內容主要是命令林雨馨及時回頭,但我記得他講過一句:「…妳不回頭,我不保證有什麼事情會發生…」

 

當時我還不以為意,直到最後一集的真相大白,原來孟皓是真的打算過作些什麼事情,為了林雨馨,孟皓可真是什麼事情都作得出來!

 

最重要的是,孟皓有部份的瞭解林雨馨的死腦筋個性,因此才會不相信林雨馨的愛情。

 

林雨馨年紀很輕,這麼小就跟郝良走在一起,後來又碰上生離死別的場景,林雨馨都肯為郝良嫁給認識不過幾天的孟皓,可見郝良在林雨馨的心中地位,絕對是遠遠超過孟皓的。

 

林雨馨本來就喜歡郝良,離開他嫁給孟皓,對他一定更有歉意,別忘了林雨馨非常心軟,可沒看到的是,每每郝良一示弱,林雨馨就只得赴約,孟皓阻止他們見面的確是合理的。

 

孟皓對林雨馨說過:「…郝良的死活跟妳沒關係,妳要擔心他,我會讓孟偉過去照顧他…」就像孟皓一再對林雨馨強調的條件那樣:「對妳,我,一無所求,忠貞而已。」

 

其實林雨馨從來也沒不乖過,就是想看本書,哪知書裡被前男友夾了張相片,然後體力不濟睡著了,好死不死又被老公發現,這老公什麼都可以笑笑過去,但別打翻他的醋罎子,他就是在公司忙了一整天,他還是可以跟妳說他不睏,一條一條的跟妳翻舊帳,就算妳已經睡著了,他還可以把妳弄醒,所謂今日事今日畢,以孟皓的求效率個性,真是不發跡也難。

 

Mar Dar!林雨馨都睡著了!他還真的把書放到她身上的把她弄醒耶!要我是林雨馨,我遲到有一天會被孟皓弄到因睡眠不足而得精神病!)

 

我之所以怕孟皓這樣的男人,他不但是耍狠起來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毒辣,主要是他太聰明了,而他也太懂人性,一個可以很狠、既聰明又懂人性的男人,即便是他再怎麼對妳微笑,妳還是要害怕。

 

我真的不認為孟皓有多愛小孩子,一開始當然是他母親老愛催,後來則是他認為孩子可以成為他跟林雨馨之間最重要的牽絆,只要林雨馨一懷孕,一年期到,她就是想走,也走不掉了,最後他要她要是有了孩子,一定要生下來的原因,我猜是他不能陪她了,希望這幾年由小孩來陪她吧!我真的認為孟皓不會是一個那麼喜歡小孩子的男人。

 

而每次林雨馨都讓孟皓逮到,不是在想郝良,就是跟郝良見面,就像孟皓發現林雨馨背著他裝避孕環,在那之前,孟皓才又發現林雨馨幫郝良送藥,於是之前的猜忌再加上後面的憤怒,當孟皓跩著林雨馨的手去醫院摘避孕環的那一幕,又嚇到我了,孟皓那狠勁活脫是要把林雨馨整個人拆掉似的,真的!為了一個避孕環,孟皓可以氣成這樣,真的有嚇到我,我跟各位介紹一下自己,我叫膽小凱特。

 

如果看透孟皓,就算他再帥、再多金,也千萬不要招惹他,他不愛妳,頂多閃人就好,他要是愛妳,就算被他愛著,真的不死也剩半條命。

 

坦白說,看孟皓對林雨馨說過的每一句話,不管是他生氣時說的,還是他平靜時吐的話語,真的!每一句都很動人,但膽小凱特我在感動之後,都會發個冷顫,但打過冷顫之後,再繼續抱著棉被慢慢看。

 

如果要拿道德倫理來看這部電視劇,我是認為啦!那就不要看這部電視劇了,因為不合常理、有違道德。

 

但孟皓絕對是一個經典的男人,經典讓讓感到害怕的男人。

 

(他要是追我,我會第一時間答應,免得他把我身邊的人搞到半身不遂的,而且我絕對不會回嘴,成天被他跩來跩去的,我會瘀清,真的!)

 

PS

1

不要被很「艱難愛情」那很「台灣水鈴瓏」、「玫瑰瞳羚眼」、「藍色蜘蛛網」的片頭給嚇到,「艱難愛情」其實還滿好看的,真的(握拳)。

 

2

ToT

男主角是個有用的男人。

但妳不要看這部電視劇,因為我跟娘還想苟延殘喘的過這冬天、安安穩穩的。

 

3

To溫子

這部電視劇裏的男主角,百分之百是妳的菜,看過這部電視劇後,妳肯定會重新的活了過來。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