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90篇◎其他影◎海角七號

就當我在放屁好了!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8 . 2008

 

我個人認為,如果魏德盛導演不再從事電影工作,他應該會是一位相當棒、非常出色的行銷企劃人材。

 

或許,是我的期待太高,在看完海角七號後的感受,其實是失望的。

 

三更半夜的,我就直接切入我的失望。

 

過去與現在的這兩條經緯,融合的並不協調。是的,有時候不協調也會有一種衝突的美麗,但在海角七號中,經與緯並沒有互相突出各自的優點,反倒是曝露出現在的粗糙,與過去的做作。

 

我明白,只取現在的故事,電影內容會顯得過於單薄,加入過去的橋段,單純是催眠觀眾以為看了一部還算是有深度的電影,也就是說,在賣座的通俗路線中,還要加入會讓觀眾留有餘醞的效果,然後過去的拍攝手法,就是讓人發現手法上的刻意,所以感覺做作。

 

但是,我也有我的滿意。

 

一部賣座的電影,通常會有還不錯的配樂,所以,海角七號的配樂是成功的,相關幕後參與配樂的人士們,真的是功不可沒,如果海角七號目前有超過三億的票房,那麼那些勞苦功高的配樂人員便是有上億的功勞。

 

當然,演員們的努力,也絕對是這部電影能如此贏得人心的原因。

 

在看完海角七號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演員,不是茂伯,而是馬如龍所飾演的洪國榮。

 

代表會主席這個角色,編劇本來就給予了有稜有角的個性,再加上演員出色的詮釋,讓這個角色更有生命力,活靈活現的讓人走出了電影院,還是忘不了他的神韻以及對白,尤其當他站在其他都不是專業的職業演員群裡,更是讓洪國榮這個角色更有令人難忘的風采。

 

或許是國片沉寂太久,當海角七號的好口碑傳出時,我也相當期待,我大概是從賣超過三千萬的時候,就一直在找時間來看,等到我真的看到的時候,已經賣超過三億了,我真的很慶幸,我是在超過三億之後,才看到海角七號的。

 

海角七號最大的優勢就是特色,它的特色與其他國片比起來,是相當有差異性的,就算是拿掉所有的對白,以默片來播放,還是會發現這就是台灣人在台灣拍的台灣故事,但那特色並不會造成只有台灣人才能意會得懂的窘境,因為構成的原素是簡單的,而簡單的東西往往力量最大,只要有翻譯的字幕,即便是台灣的方言還俚語,外國人還是會明白茂伯所用的詞彙,因為那些對白是有力量的。

 

但對白其實是單薄的,力量還是來自說出這些對白的人。

 

(以下文字,你們有看的權利,但我不負責看完後的感受,就當我在放屁好了!)

 

比較是殘酷的,但不由自主的,就是會聯想起南韓幾年前拍過的一部電影「不可不信緣」。

 

拿「不可不信緣」來比,是因為都一樣有,在同一個地點、不同的空間,發生著兩段愛情,而過去的那段帶來的是遺憾,幸福的圓滿都由現在來完成。

 

看「不可不信緣」的時候,讓我最疲倦的地方在,片子真的好長,所有的敘事手法真的是能有多長,就拍得有多長,看得我差點陣亡,但因為男主角出色的演技,讓我看完這部真的很長的電影,我由衷的驚嘆於曹承模的演技。

 

可就畫面構圖以及背景用色來說,「不可不信緣」是比較精緻以及唯美的,但這也有可能是台灣礙於預算方面,力有未逮的原因,尤其「不可不信緣」拍攝的那年,韓國電影正處於巔峰,預算是要多少就有多少,所以在海角七號達到三億的成績之後,魏導演的下一部作品,我期待在畫面構圖與背景用色方面可以有更令人驚嘆的表現。

 

我沒有唱衰國片的意思,事實上,我希望台灣能出現更多像海角七號這樣賣座漂亮的電影,畢竟走出電影院時,要是能有滿滿地感動,觀眾是幸福的,希望魏導演或是其他導演的下一部電影作品,都有更上一層樓的成績,我雙手合拾的期待,之後,我會比這一次出現更多的喜愛。

 

PS

 

我本來很想裝作沒看過這部電影,因為我知道我的這些文字,對於相關電影工作人員來說,非常的刺眼,但已經達到三億的一部電影作品,我的這些文字應該是毫不起眼的,僅此,我的感受罷了。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