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wimming_ 1025

我的意思是指陶瓷跟書畫部份,不好意思,關於這一部份,是認知問題。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72篇◎韓劇◎每天每夜(1

很好看的一部韓劇!但我絕對不會去追!By KateFrom Taiwanon Jun 27. 2008

 

我必須先跟「食客」說聲抱歉,我不該對「食客」所傳遞的文化以及風骨有任何意見,對於「食客」的諸多批評,真是顯得我非常自以為是,在我看過「每天每夜」後,我由衷的想對「食客」說抱歉,並且行三鞠躬禮。

 

首先,我想提出男主角的適任性,請問:「李東健真的適合這個角色嗎?」

 

事先聲明,我對李東健沒有任何不滿,也沒有任何偏見,只是,在第一集前幾分鐘,就很清楚的交代,男主角金凡常是一個花花公子,他的個性虛偽、輕浮,但對於專業,他當仁不讓。

 

問題就出在這裡,李東健個人的屬性跟屌兒啷噹沒啥親戚關係,他或許可以耍狠,但他的眼神並不輕浮,他的眼神甚至很質樸,再加上他前陣子的遭遇,看他演這樣的角色,真的很於心不忍,真的,他的眼神真的、真的有透露出很濃的哀傷,整個人對於這個角色的詮釋也不到位,我並不認為,他已經作好開始工作的準備。

 

若是問、在我心中,哪一型的男人適合這個角色,我會直接說:就是像Eric、權相宇這一款的男人,眼神會放電,自以為很帥,真的也很帥,走路有點晃,兩個字:「種馬」型的男人。

 

再來,是女主角許楚姬,坦白說,金宣兒也不適合,但金宣兒的演技很不錯,就算她演的是一個不是很討好的角色,她自然不做作所散發出來的喜感,可以讓我無視她與女主角的沒有任何關聯性。

 

金宣兒在這次是詮釋一個苦幹、實幹、蠻幹的老處女,她不茍言笑,一切就是尊照制度來走,不講情理,不懂人情世故,她與金凡常完全是兩極化的個性,也就是說,對於同一個問題,當金凡常答是的時候,許楚姬肯定是答否,如果金凡常微笑,許楚姬一定撇嘴,這是一個戲劇中常用的對比性格,一定會有衝突,當然會產生火花,一開始絕對是互看對方不順眼,然後就是這樣演下去。

 

我剛看到「每天每夜」的劇名時,還以為是典型城市裡的愛情故事,就是粉領跟白領的愛情故事,後來看到宣傳海報,真的嚇到,反差真的很大,我還以為是「強敵們」的續集,一樣是以一個身材好、身高高,穿著緊身衣服、超高高根鞋的女主角為重心,但我以為這女主角的職業是女警。

 

然後打開看了十分鐘之後,真的懷疑這真的不是「強敵們」的續集嗎?節奏快速、畫面構圖、敘事方法,尤其是配樂,真的跟「強敵們」如出一徹,所以喜歡「強敵們」的觀眾,應該也會喜歡這部韓劇吧!

 

接下來是這部韓劇的劇情,女主角是在類似台灣故宮工作的專業人士,男主角就是類似考古的鑑賞家,我對於他們的職業沒有意見,但因為我不是韓國人,對於他們一貫扁日的手法,真的是越來越看不下去。

 

是怎樣,朝鮮瓷很有名嗎?韓國這次怎麼淨拿日本來修理,不拿宋瓷來比?!陶瓷的發明國是哪一國?知道嗎?是中國!全世界的陶瓷收藏家無不是以宋瓷為尊,韓國這次怎麼不拿宋瓷來比呢?還順便再扯瓷器是韓國發明的,不過河南跟山東是真的有點遠就是了。

 

要知道,目前全世界最頂級的瓷器放在哪?放在台灣的故宮,台灣的故宮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為什麼能擠進世界的四大,原因就在元宋的瓷器與書畫,尤其是瓷器,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傲視全球」。【熱情介紹一下永遠不准飛出台灣的瓷器:『汝窯天青無紋水仙盆』,這是汝窯是最稀有的宋代瓷器,傳世不過30多件,台灣故宮即藏23件,這件即是舉世汝窯中燒製最精者

 

囉嗦這一堆的原因是,你們要追討你們家的國寶,當然可以,但不要順便踩一下別人,就你們最懂瓷器,別人都會眼瞎買到假瓷,尤其是縱橫全球拍賣場的日本人,還得靠你們才能辨識出啥是真品、啥是贗品!

 

全世界最好的瓷器是宋瓷,朝鮮曾有沉船撈出一堆瓷,目前也都放在他們大韓民國的博物館,但是但是那些絕大部份都是宋瓷,那你們要不要也還給北京故宮呀!那也是人家的國寶呀!怎麼沒聽你們要還人家過呢?幹嘛?誰撈到就是誰的喔!笑死人了!那人家還是依合法徒徑買回來的,幹嘛要還你們,土匪喔!

 

Mar Dar!講到這個就會生氣!我不會追這部戲啦!

 

PS

1

我不相信金宣兒只有B cup!!!

2

當我看到編劇曾寫過「冬季戀歌」、「夏日香氣」這兩本劇本後,我不禁仰天長笑、轉頭睡覺。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