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42篇◎韓劇◎壞愛情、毒愛、錯愛

我深信的第三集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12 . 2008

 

其實,在我看起來,姜勇基這個男人,並不具備我最獨鍾的心裡有病特質,但卻是我看韓劇以來,所發掘的男主角裡,最聰明的一隻!

 

韓劇的男主角們,大多有一個共通之處,無論在事業上是如何幹練...,不管在同儕中是多麼出色...,當他們的真愛來臨時,就往往變成不折不扣的白癡,譬如摸不清女主角的心情...,譬如看不到女主角的愛情...

 

姜勇基最令我瞠目結舌的地方在,他的聰明,而我欣賞他的聰明。

 

這部引起許多爭議的韓劇,第一個爭議出現在許多觀眾質疑姜勇基,到底是在何時喜歡上羅仁靜的?

 

回顧他倆第一次相遇,在某婚禮的草坪上,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后,一個容貌姣潔的女子,背著一隻大提琴,原本不具任何意義的擦身而過,卻因姜勇基一個不羈的舉動,而讓彼此回了眸,姜勇基對羅仁靜的第一次嘻鬧,就出現在他們的第一次相遇,我深信,姜勇基不是在跟羅仁靜熟了以後才喜歡鬧她,他是一開始就喜歡鬧她,一種想鬧她的本能,那是種不自主的行為。

 

再想他倆第二次的相遇,是姜勇基要飛往美國的那一夜,他坐著私家轎車,徒經漢江,問題出在,他到底是發現那女子是羅仁靜才下車,還是他基於悲天憫人的情懷下車呢?在看了第十一集,他想都不想就下達拆除養老院時,我深信,姜勇基的慈悲應該只會用在他在意的女人身上,因為他對婚禮上的羅仁靜印象深刻,所以那一個望著漢江的背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因此他下了車,想一探究竟的是,那抹洋溢在燦爛午后的笑,怎會成了一襲令人窒息的沉,是為了什麼?在姜勇基還沒愛上羅仁靜的時候,我深信,她就有觸動他神經的本事。

 

第三集中,羅仁靜墊腳只為了拿取高處的瓦斯,卻不慎與想幫她忙的姜勇基倒成一團時,因為這個意外,姜勇基率先想起五年前那個笑容燦爛的羅仁靜,藉由姜勇基的一句:「大提琴…」,羅仁靜才憶起當她在漢江心碎大哭時,一個強勢造訪的男人,竟然又出現在她眼前…。

 

我喜歡的是,姜勇基比羅仁靜先想起五年前的往事,我欣賞的是,姜勇基先想起那個燦爛的午后,而羅仁靜才憶起的是那令人窒息的黑,對我而言,這是個很重要的順序,因為姜勇基的先,證明在印象中,羅仁靜帶給他的始終還是比他帶給羅仁靜的深,而讓姜勇基留下印象的是羅仁靜當年那抹不經意的笑,在羅仁靜尚未遍體鱗傷之際,我深信,那抹笑曾經讓姜勇基印象深刻。

 

爾後姜勇基開始介意羅仁靜叫他的稱謂中,從來不使用敬語,對一個放浪不羈的男人來說,希望對方用敬語是相當不符邏輯的事情,姜勇基的離經叛道,我們有目皆睹,在姜勇基對羅仁靜強調自己比她大的時候,這個心情是微妙的,因為羅仁靜並不將他放在眼裡,最妙的地方在,羅仁靜回他的那一句:「…大家都一起在變老,你是在吵什麼吵?…」羅仁靜總是有辦法就一句話,讓姜勇基罵上就沉默下來,你老一歲、我也老一歲,歲月並沒有因為我比你小,就不讓我變老,但是姜勇基是真的說不過羅仁靜嗎?在後面的集數裡可以證明,姜勇基不說,只是姜勇基讓她,對於可以一起跟他變老的女人,心情好的時候,的確沒什麼好爭的,這一句大家一起變老,讓姜勇基產生一個想和羅仁靜一起變老的念頭,我深信。

 

第三集是讓我決定on檔追錯愛的關鍵,而姜勇基的聰明則是讓我堅持下去的原因,而我深信,姜勇基會一路聰明到最後一集,事實證明,看韓劇以來,姜勇基真是最聰明的一隻。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