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29篇◎日劇◎偵探伽利略『ガリレオ』(3

好浪漫的第三集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4 . 2007

 

就我看來,第三集是近年來,所看過的日劇中,玩曖昧情愫,玩得最成功,與最浪漫的一集。(實情是:近年來,我看的日劇不多。)

 

每當湯川學與內海薰同時靜默下來的時候,就有一股非常曖昧的情愫,在兩人之間流轉,雖然2人同時不語,但那種寂靜的氛圍,卻比有聲音的妳濃我濃更加迷人,當然,這只是我個人偏好而已。

 

不管內海薰一接到湯川學的傳呼,就立刻趕到湯川學的研究室報到,還是湯川學對內海薰說:「...之前都是我幫你,現在輪到妳幫我了...」我喜歡的是,這2人的一來一往;內海薰並沒有對湯川學的傳呼置之不理,罵歸罵,她還是欣然前往,而一向相當懼怕沒有邏輯可言的小孩與人的湯川學,竟主動尋找內海薰求助,我喜歡的是,這2人如打壁球般的互動,是一種很律動的有來有往,完全是清爽的感覺。

 

爾後,面對研究室的老學生要求湯川學停止為內海薰協助辦案,湯川學輕輕地回應一句:「可是這次是我讓她捲進去的,不能坐視不管。」或者,理智派的會說,這是湯川學的責任心與求知欲使然,但我高興的時候,就是感性派的,就像內海薰對湯川學提出的疑問那樣:「完全沒頭緒、確實很有趣的台詞,這次怎麼不說了?」這是湯川學變得人性化的開始,以變化而言,屬於化學變化,是無法恢復回原來的模樣,即使原素成份仍然相同,當湯川學開始人性化的那刻出現,那種改變是任何一種感情的最初樣貌,那就是愛情。

 

『妳眼睛都充血了。』

「睡不著呀!」

『看著臉也消瘦了。』

「沒食欲呀!」

3集最浪漫的地方就在這裡,在狹小的空間裡,主動開口的都是湯川學,當然這次是因為湯川學的緣故,內海薰才會熬夜與消瘦,只是面對湯川學的關心,內海薰仍然沒有感受到其他異樣的地方,然而鏡頭外的我,卻看到十七級的粉紅風暴,在他倆中親暱流轉。

 

回顧,湯川學是一個避小孩與沒有邏輯性的人唯恐不及的男人,他願意觸目所及的,就只是在他有興趣的事物上,第2集他強調過,他並不排斥約會,所以他不討厭女人,除非他喜歡跟男人約會,他只是排斥像內海薰這樣沒有邏輯性的人(強調:是人,而非女人),這個時候,他或許對於內海薰忙於他的案子而歉疚,所以關心,但同時的是,我發現湯川學對於內海薰的了解,超乎內海薰自己的認知。

 

湯川學認為內海薰是一個追根究抵的人,不知道答案,她絕不放棄,過程如何辛苦,她都不怨懟,關於這部份的性格,用在科學方面的確認與證明也都適用,所以本質上,湯川學與內海薰有相同質性的地方,只是湯川學個性冷靜、理智,而內海薰性格熱情、感性,有相同的個性,卻有不同的展現模式,湯川學早就看清這點,當然內海薰仍一無所知,我很肯定。

 

所以在最後,當內海薰告訴湯川學,她想在研究室多留一點時間的時候,我有2個解讀。

 

第一個解讀,此刻的湯川學發現她正脆弱,而他尚未作好變為沒有邏輯性的人脆弱的準備,因此他選擇逃離,但他給內海薰一個小時可以脆弱的時間,一個小時之後,他希望看到的是一個已經是開朗的內海薰。

 

第二個解讀,湯川學看出內海薰此刻需要獨處,因此他讓出他的空間給她獨處,他很清楚的告訴內海薰,一個小時之後,他將走回這個空間,帶著食物,一起共享。

 

一個小時對我來說,我看成是湯川學的極限,她要哭可以,但他只允許她哭一個小時,這個時候,不論湯川學是不是在逃避內海薰的脆弱,這都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他看出她真正的情緒,所以他讓出他的空間,他擔心她的生理需求,所以他出去買壽司,湯川學真的不是宅男,很多事情只是看他要或不要而已,畢竟幹嘛要花太多的時間與精力,去浪費在他沒興趣的事物上呢!?

 

其實內海薰不跟湯川學說她想多留在那個研究室也可以,湯川學早泡好一杯咖啡給內海薰,時間就靜止在那裡,內海薰的要求,只是突顯出湯川學的細心,真的,要或不要而已!

 

我很喜歡第3集中,湯川學看著內海薰身影的眼神,真的曖昧。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