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09◎韓劇九回末二出局(7-8
百年戀人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16 . 2007

我想,炯泰手機上的一號鍵,在很早之前,應該就是蘭熙的手機號碼了。

 

7集,那頓讓5人都難以下嚥的義大利麵晚餐,我看到的並不是漫延在炯泰與蘭熙之間的默契,也不是智善的在乎,而是政洙與小作家之間的曖昧。

 

有曖昧的朋友,何止炯泰與蘭熙,政洙與小作家之間的曖昧濃度,完全不亞於炯泰與蘭熙。

 

炯泰帶智善到家裡,這是合理的,因為智善是炯泰進行式中的女朋友,而政洙到蘭熙家裡,也是合理的,因為政洙是蘭熙進行式中的男朋友,但小作家的出現,則顯現出政洙的程度在哪裡!

 

人們常說:「愛情是不分年齡、身高、體重」的話語,那麼在這裡就不能以政洙只有22歲來為其開脫。政洙第一時間沒叫小作家走,代表了他完全沒想到過蘭熙的心情,而當炯泰在小作家背後說:「誰說要送妳」的時候,政洙回罵炯泰:「你兇誰呀?不過是灑酒而已

 

炯泰對小作家的不滿來自於,他發現小作家刻意用言語傷害蘭熙與大家,如果小作家對蘭熙是友善的,蘭熙會那麼不喜歡小作家嗎?怎麼炯泰發現、智善發現,就政洙沒發現呢?是政洙愚蠢、是政洙無知、還是政洙無心呢?

 

在愛情前面,可以愚蠢,但不能無知,連什麼東西會讓自己女友在意、傷心都不知道的人,有什麼資格在那邊直跳腳、狂飆淚呢?

 

愛情是不分年齡、身高、體重,此時如果要拿這句話來悍衛自己的愛情,那麼對愛情的認知成熟度來說,就不能拿年紀小不懂事來當藉口。

 

當政洙、智善冷眼旁觀炯泰、蘭熙的曖昧關係,此刻,在車上的政洙與小作家之間的戲鬧,也必須接受蘭熙、炯泰與智善的公評。

 

撇開我對政洙的反感,那頓5人晚餐其實是挺有趣的,小作家的存在,讓每個人如坐針氈,炯泰:「又不是個人秀,怎麼都是妳在表演…」,智善:「不知道要不要說的話,通常還是不要說出來的比較好…」,除了政洙之外,每個人都在不安,不安著小作家又會說出啥樣讓大家無法接招的話語。

這心情很有趣,擺明每個人都覺得炯泰跟蘭熙同居的事是很詭異,而且也覺得蘭熙與政洙根本是沒有未來的,但大家還是各司其職的求一個表面上的和平,所以當小作家意外灑酒那一刻,立刻將炯泰、蘭熙、智善3人奮力蓋的城牆在一夕間瓦解,因為蘭熙第一時間遮的是炯泰的眼睛。

再多的言語都無法說服現場所有人的質疑,所以智善之前都還極力為炯泰與蘭熙澄清,最後也倒戈的對蘭熙說:「我有錢,我幫妳找房子。」

這智善真的很傻,炯泰會沒錢嗎?政洙是真的沒錢!智善竟然在所有人面前說出這樣的話語,其實算是幫了炯泰與蘭熙一把,她點出炯泰無心幫蘭熙搬出去,這種「就近看管」的心情,其實已經昭然若揭,但現場的人都不願意深究,甚至一語道出政洙的無能之處,在政洙飆炯泰之際,其實問題的根本是政洙的沒有能力,造就蘭熙投入炯泰的羽翼。

如果蘭熙沒搬進炯泰他家,其實他們發展成戀人的機會微乎其微,他們頂多一直造成對方伴侶心理的陰影而已。雖然他們互相關心,雖然他們彼此照顧,在乎對方的心情有時遠超過對另外一半的份量,但因為沒有再深入一步的接觸,他們會永遠都只是朋友而已,同居只是他們感情變質的催化劑。

我想,同居真的只是印證他們非常適合住在一起而已。

如果不是有特別原因,一男一女很少會單獨住在一起,因為他們住在一起,本來就超乎常情,再加上又有過去30年的情誼,本來就有感情基礎的他們,同居只會讓他們越來越在意對方而已,所以問題的根本在,一開始就不要住在一起,一旦住在一起,他們的感情早變質,或許他們很早之前就已經不是純友誼,但至少他們並沒意識到差別性,如今只差看誰踏到地雷而已。

不知有多少人看過日劇「愛的故事」,中山美穗與豐川悅司合演的,他們也是一路從頭吵到尾,中間各交各的,各有曖昧及親吻對象,直到最後一集的最後3分鐘,他們2個才在豐川悅司主動吻了中山美穗下,確認了彼此的感情。

我早就有心理準備接受炯泰與蘭熙在最後一集才在一起,甚至一開始我都已經幫編劇算好功式,前八集由智善來試煉炯泰對蘭熙的愛情,第9集就交棒給盛花(黃智賢飾);而前八集讓蘭熙有個小男友獨領風騷,後八集換炯泰周旋在3個女人的身影。

我不介意過程有多長,但主線不要跑掉就好,而所謂的主線就是炯泰與蘭熙的同居生涯。其實編劇算是很聰明,一句對白就交代炯泰已經跟智善交往7天了,謝天謝地沒演出那7天的過程,甚至連怎麼交往,還有凌晨炯泰安慰智善的過程都省略掉了,這一段就省略的很漂亮。

最漂亮的是,炯泰在一夜根本沒睡的狀態下,他安慰完智善後,竟然是煮好早餐,用空氣間飄散著的米飯香來喚醒蘭熙。

那一夜的炯泰真的很累。如果沒記錯,他前一夜也是通宵為了工作,在腸胃不太舒服的情況下,還得吃義大利麵,然後他還參與了煮的過程,因為真正會煮的蘭熙,被政洙要求而躺在沙發上,中間經歷了一場混亂後,他用與智善分手來留住蘭熙,留住蘭熙之後,再去安撫正牌女友,安撫完之後,還得回來煮早餐,我看了都替他覺得很累。

所以炯泰忙了一夜之後,換來的竟是蘭熙決定答應政洙的求婚,難怪他會瞬間紅了眼眶,其實他是明白自己喜歡蘭熙的,但他感受到的是蘭熙喜歡別人,在他認定蘭熙的心,在別的男人的情形下,他只好不動,不動了30年的他,其實也會不知道怎麼動蘭熙。

藉口!炯泰與蘭熙用各式各樣的藉口來說服自己、對方以及各自的男女朋友,他們真的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就我看來,蘭熙反應比炯泰快、口才也比炯泰好,但炯泰比蘭熙務實、也比蘭熙聰明,所以在蘭熙自己也質疑彼此關係之際,她會很快的找到藉口,來說服自己,被蘭熙強先一步的炯泰就只好順著蘭熙的話語安慰蘭熙,然後2人就一直拖下去。

直到炯泰聽到蘭熙也有一樣的心情時,他安心下來,原來自己是正常的,不是只有他在失落而已,此時,蘭熙沒想過,連眼鏡顏色,炯泰都可以配的跟蘭熙一樣,這代表炯泰在選擇眼鏡的心思,是想著蘭熙,而不全然是因為2人住在一起,所以影響彼此的審美觀。而且蘭熙口才又比炯泰好跟快,我再再找到一個拖了30年的原因。

有些直覺,認為炯泰不是那種很主動的男人,尤其是愛情。前幾集中,炯泰把自己的號碼輸入蘭熙手機的一號鍵中,這行徑我越看越有趣,我想,炯泰手機上的一號鍵,在很早之前,應該就是蘭熙的手機號碼了,所以他才會在那麼快的時間內,想到把自己的號碼輸到一號鍵內,那完全是反射性的舉動,對於一個不是很主動的男人來說,用友誼來為自己這舉動,找到一個很合理的藉口,他是她的一號鍵,因為她早就也是他的一號鍵,我猜。

 

百年戀人豈能如此的輕易出現,這百年的修為必定經過無數的試煉,但希望過程要美麗,而且是一路都很美麗。

 

PS

地雷1、蘭熙的裸照。

地雷2、手機一號鍵。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