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

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31


愛情總是發生在一瞬間?!By KateFrom Taiwanon May10.2004
For
狼、玉品、哈比咪及蘋果渣


在這世界上,什麼事情都有其發生的可能性,因此「一見鍾情」不在今天討論的範圍之內。

愛情它真的總是發生在一瞬間嗎?!

憑良心說,最新韓劇「天國的階梯」是一部「非常沒有創意」的電視劇﹝因為有著太多其他韓劇的影子﹞,故事的發展也多有缺乏說服人的情節。然而「天國的階梯」不論在韓國還是台灣都造成了一些話題。

「天國的階梯」故事的解構非常通俗,通俗的故事情節剛好是電視劇大賣的第一要素。想討論的並不是「天國的階梯」為何大賣?!而是其中流轉的一些情愫。

首先,Kate質疑的一點是,即使韓靜書過逝,那就車誠俊對韓靜書那份從小就根深柢固的愛戀來論,車誠俊怎麼可能會跟韓友莉走到即將訂婚的地步?

如果光是用車誠俊的母親閔會長,和韓友莉的母親邰美蘿倆人聯手極力促成,光是這點就絕不能說服Kate,因為車誠俊並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擺佈的男人。

那之所以會走到這個地步,Kate給予的解釋只有一個,那就是既然不能跟心中所愛的那個人白頭到老,跟誰在一塊兒也都無所謂了,正所謂橫豎是一具行屍走肉罷了。

每個人都有靈魂,而「天國的階梯」中的靈魂絕對是車誠俊對韓靜書那份執著的愛戀。

對照Kate的題目:愛情它真的總是發生在一瞬間嗎?!就「天國的階梯」看來,那是絕對否定的。

車誠俊對韓靜書的愛情是從小時候開始,那樣的愛情是開始在最美的年紀,因為曖昧、因為青澀、因為單純所以來不及發生質變。

一瞬間的愛情可以因為基礎不穩而隨時崩盤,用時間去累積的愛情會比較穩固嗎?其實並不然!不論是啥樣的愛情,本質上都是脆弱非常。

霸氣的男人,遇上自己必須悍衛的愛情都會義務反顧,然而愛到深處的時候,當這個男人意識到他所心愛的女人,心中可能有著其他的影子時,再怎麼霸氣的男人,他的愛情也會跟琉璃一樣脆弱,雖然琉璃它絢麗得讓人目眩神迷,就如車誠俊對韓靜書的愛一樣。

權相宇所詮釋的車誠俊,在「天國的階梯」裏,根本是耍帥到了極致,他的眼神、他走路的姿勢、他偶而一閃而逝的陰霾,他如孩子氣般的任意妄為,在在都是已經在戲劇界,很久未曾出現的「狂賣型男主角」。

車誠俊深情、車誠俊霸氣、車誠俊專一,悲傷的時候車誠俊絕不藏住自己的淚水,車誠俊最不介意的就是跟觀眾分享他所有的喜怒哀樂。

車誠俊的感情比申東賢更放,車誠俊的行為也比尹翔澤更壞,面對該耍心機的時候,車誠俊的手段可一點兒也不光明磊落。

車誠俊可以在迴廊上聽到韓靜書跟未婚夫約好的約會時間時,公器私用的盡心思以公司聚會為藉口,甚至連尾牙都可以臨時起意的舉辦,想盡辦法的就只為留住韓靜書,車誠俊就是不讓韓靜書赴別的男人的約;車誠俊也可以陰陰暗暗的坐著遊園車從高處冷冷地看著韓靜書與未婚夫嬉戲著,那一雙眼神冷的、陰的令人印象深刻。

偶而,車誠俊也會相當失控的,滿嘴批薩的往靜書臉上大放闕詞之餘而狂噴口水,在韓靜書臉上。

車誠俊的霸氣與剎時出現的稚氣同樣令人激賞。

近來電視劇男主角所欠缺的個性,全出現在車誠俊一人身上了。

「天國的階梯」若是把車誠俊抽離,全然無可看之處,所以明言之,車誠俊是「天國的階梯」中唯一放光芒的靈魂。

PS

1、不過權相宇還是有點給他耍帥耍過頭,有兩個姿勢到現在,Kate還是很有意見,一個是在辦公室中,以模特兒的姿態,在窗前的平台上展現他的長腿,ㄚ某是哪個CEO會在自己的辦公室作那樣的姿勢咧!;

2、另外,他怎麼那麼愛眨眼啦?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