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01篇◎韓劇◎太陽的後裔〔3〕
我沒有主題,就是第三集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3 .2016
 
如果沒有在戰機上看到姜暮煙追著頭巾跑,劉時鎮怎麼可能知道那條頭巾是姜暮煙的,最後一個下戰機的原因只有一個,劉時鎮需要倒吸一口氣作好準備,八個月前甩掉他的伊人就站在那方,姜暮煙看到劉時鎮走下來時有多震驚的心情,就代表柳時鎮下戰機前有多緊張的心情。
 
就像吸血鬼聞到鮮血的味道,會倒吸一口氣那樣,方圓五百里以內,只要沒有障礙物,劉時鎮都能看到姜暮煙。對劉時鎮來說,姜暮煙就像是會發光的物體,他有自動發現她的本能,所以一旦姜暮煙看見了劉時鎮,那就代表了姜暮煙已經進入劉時鎮的雷達內,不用疑惑不用問,只要姜暮煙看到劉時鎮,而劉時鎮的眼神沒看著姜暮煙,這只是代表著他故意不理她而已,沒有沒看到她的可能性,一個可以發現袖子裡的刺青的特種部隊隊長,豈可能發生沒看到愛人的道理。
 
我很喜歡姜暮煙故作姿態要抽不抽血,被劉時鎮握住手刺進去的那幕戲。
 
姜暮煙每次都這樣,是她自己將他叫住的,然後叫他走過來,她想玩玩他,她想糗糗他,但最後被嚇得半死的卻永遠是她。姜暮煙覺得重要的,在劉時鎮眼裡是輕於鴻毛,姜暮煙嚇得半死的,劉時鎮卻不當一回事。姜暮煙不懂的地方是,為什麼劉時鎮總是可以這麼地淡然,就像他們兩個的關係那樣,如果不是被姜暮煙叫過來,姜暮煙的手怎麼會被劉時鎮緊緊握住,而劉時鎮握住了她的手就沒再放開了,直到她抽完他的血。
 
姜暮煙是理性的,她在交往時就會先理清楚彼此的立場有沒有衝突到?而劉時鎮不是,他看到喜歡的人就是直直地走過去,原因很單純,他想靠近她,他想跟她之間沒有距離,那是一個溫暖又直接的男人才會有的行為。會直接問想不想他,那是因為他很想她,而他希望聽到她也一樣;姜暮煙希望停止交往時,柳時鎮也不會去挽留,這是因為她提出來的理由,他真的沒辦法去辯駁,生命的意義凌駕於一切之上......,他也只能讓她走。
 
生命美麗的原因有時候真的很簡單,在於生命有溫度。當劉時鎮緊緊握住姜暮煙手的時候,就是傳遞溫度的一種行為,她只有他在的時候,姜暮煙的情緒才是真正的完整,除了美麗的生命,還有高低起伏的情緒,讓她生氣跟落淚也是只有柳時鎮才有的本事,劉時鎮一直懂得這個道理。
 
所以他才堅定的帶著她去看沈船。
 
劉時鎮開著車帶姜暮煙去海邊的那幕,蜿蜒的海邊公路,讓我想起金嘆帶著車尚恩去哥哥別墅那段公路戲碼,我不記得車尚恩的情緒,但我記得金嘆的表情;劉時鎮再遇姜暮煙之後,他真的無時無刻不是處在一個吃醋的情緒中,劉時鎮很清楚他被她甩了,而他們其實也不算朋友,於情於理,他都沒有問她與理事長緋聞的理由跟立場,但天知道他的疑問炸到了喉嚨,於是乎自己愛問,問完又生悶氣,從他掩飾不住他的情緒看來,在沒有理由跟立場下,他是一個會忍下來,但忍到讓對方發現的程度,姜暮煙問他是不是在生氣那段,劉時鎮的反應是活生生老夫老妻的模式,老公想碎念,但知道老婆不會理他,一整個自討沒趣又會被罵,他們兩個跟當年的金嘆和車恩尚感情純度很像,相交未久、已是一生。
 
姜暮煙已經不再擁抱當初甩掉他的原因,這是劉時鎮唯一生氣的事情。
 
她離開他就是因為他的職業,他愛著那個熱愛自己工作的女人,拿著手術刀站在手術室,大聲說著生命是一切的女人,他可以接受她離開他,但他萬不能忍受她變了。
 
分開的那夜,他不發一語,看著她離開;重逢在異國,他字字句句,指責她改變。這是一個很棒的男人,可以為了保全心愛女人的信念而離開,不說一句話;也可以每道箭都射中紅心,妳為了這個理由離開我,然後妳不再把這個理由當回事,我不惜讓妳受傷也得要讓妳清醒過來。
 
我說過了,劉時鎮不發一語有時候是不想傷害姜暮煙,因為閉嘴常常是不讓她更難過的好方法,因為她真心在乎他,所以他才能開口就傷到她。
 
最後一幕的決定,讓我動容的當然是劉時鎮一個站到姜暮煙前面為她擋住所有子彈的決心,不動刀、VIP死、姜暮煙遭殃,動刀、VIP死不死,姜暮煙都沒事了,因為是劉時鎮下的決定,VIP死、劉時鎮當場死,VIP不死、劉時鎮回韓國死;而所有兄弟一起力挺劉時鎮,真的讓我眼眶紅了一下下!
 
第四集就留給徐大英跟小尹瑟。
 
PS,
 
首播:105年02月24日【每星期三、四】
頻道:KBS
時間:22:00-23:00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