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98篇◎韓劇◎請回答1988(13~16)

醞釀By Kate(From Taiwan)on Jan 07 .2015

我一直認為金正煥對於成德善的喜歡,不單單是因為第三集的身體碰觸才喜歡上的,不然這豈不是誰碰到他胸部就可以喜歡上嗎?我相信,他是很早就喜歡,但一直不自知,或者他自己知道,但對於他來說,這份喜歡可以跟朋友和平共處,直到身體的碰觸才讓他意識到男女有別之後,他才出現了警覺性。

所以,在金正煥發現崔澤也喜歡成德善之後,金正煥對於自我的認知,他自己是覺得他選擇了放棄,但事實上他根本作不到。

回憶成寶拉在決定與金善宇交往前,那思考的過程其實很短暫,成寶拉是個聰明人,眨眼之間,她其實有發現自己對金善宇的心動,所以她才由著他在自己身邊打轉。成寶拉對金善宇的愛情,跟成詩媛對尹雲宰的愛情,給我的感覺很相似,女方對男方都是不濃烈,淡淡地,但每每女方對於男方的表白,就是會有那種心跳加快的感覺而已。

金正煥對成德善的愛情,出現的很有趣,他是先出現佔有慾,才發現這女孩是自己的,進而開始照顧她,事實上,就愛情面,或者友情面來說,金正煥是溫暖的孩子沒錯,可他並不主動,他不是那種一進小吃店,就會主動叫東西給成德善吃的男孩,因為他不知道他可以這樣做。

在金正煥知道崔澤喜歡成德善之後,從他單獨陪她去演唱會,就知道他真的放不下這個女孩,再從他對喜歡成德善那位英浩同學的行徑看來,只要對方不是崔澤,他絕對無法友善以對,不管是金善宇、柳東龍、其他男人,甚至金正峰,沒有一個是他能忍受看著跟成德善單獨相處的,除了崔澤。

所以,金正煥變得小心翼翼,不敢像以前這樣隨意碰觸成德善,避免跟成德善單獨相處,他選擇藏起他的愛情,但是當成德善出現的時候,眼不由心,金正煥的眼神就是會追隨成德善的背影,他的愛情沒那麼容易說放棄就放棄。

我對於金正煥從不讓成德善穿著睡衣在外面晃的印象很深刻。一次,是成德善穿著睡衣在門口等著金正煥,她為了要問他去不去聯誼那次,成德善這話根本還沒開口,金正煥就讓成德善先進屋再說;二次,是成德善跟金正煥兩人一起等金正峰和張曼玉電話那次,成德善剛推開門走出來,金正煥便馬上讓她先進屋裡等電話。金正煥從來不讓成德善穿著睡衣在外面晃,他就是怕她著涼。

還記得,高二結業式那天,金正煥看到成德善穿短裙,就唸了一下幹嘛穿短裙;之後去演唱會,金正煥看著成德善喊冷,又再藉機唸了一下何必穿裙子,尤其天氣冷的時候,金正煥就是不喜歡看到成德善穿裙子,除了怕她著涼,還有種妳為什麼要穿成這樣的感覺,金正煥其實有不舒服的滋味。

金正煥與尹雲宰不同,尹雲宰是大辣辣的,他絲毫沒在管別人的眼神,一個擦成詩媛嘴巴的動作隨時可上演,不論是以前還是現在,金正煥每次看到成德善嘴上的米粒時,他總是忍得下來去擦掉的衝動,他就是這樣憋扭的孩子,感情是拐著彎的表達,關心則是含蓄的釋放,只有妒忌他忍不下來。

知道金正煥是怎麼喜歡成德善的嗎?他是白天想她、晚上也想著她,可以坐在她身邊的時候,還是想著她,更何況是她沒在他眼皮底下的時候,他更會肆無忌憚地想她。

因為金正煥的喜歡是隱晦的,他自己認為他的喜歡會傷害的崔澤,所以他選擇隱藏,但當他看到成德善哭泣時,愛情是隱藏不了的,他還是選擇走過去,那種愛情很類似擺爛,我的愛情已經在這裡,但我不能給妳,我也扔不掉這份對妳愛情,他就放在自己疆域的某一個角落,放著,然後苦澀感開始任意蔓延,尤其成德善不在眼裡的時候,金正煥就會想像她是不是在崔澤房裡。

一份只能想的愛情,注定是苦澀的,那跟單戀不同,單戀還有種暗暗開心的感覺,金正煥18歲的愛情真的很慘,就是一直被苦澀感襲擊。

金正煥是真的很疼成德善,在公車上時,他一站起來的動作就是把手架在成德善身後,一個可以兩手各自緊握著欄杆的男孩,跟一個兩手都放空的女孩,誰會比較辛苦?他其實就是無時無刻地在注視著她,怕她冷了、見不得她裙子短、更會擔心她又扭了哪?等她站定後,他的手還是穩穩地架在她身後,有一種感情是一輩子的牽繫,比愛情淡、比友情濃,人在會注視,人不在會想念,然而人不論在或不在,他都不好受的感情,叫金正煥的情,是一輩子斷不掉的感情。

崔澤不是一般的孩子,他不只是聰明,他與其他的孩子不同,他懂人情世故,他看清個中冷暖,一個18歲的孩子就知道打電話去拜託醫院院長,這個動作代表什麼,他甚麼都知道,只是做跟不做,還有他一向痛恨拜託,但他肯為了金正煥而主動去拜託別人,金正煥對他來說,或許比失去成德善還要來的嚴重。

這部韓劇原本是16集,現在不是多一集還二集,是一下子多了四集,從前12集看起來,我看不太到拖戲,但第13集到第16集,雖然沒有拖戲,可事件變多了,我一直有感覺到金正煥的感情在被醞釀著。

這樣說好了,金正煥的愛情發現的很早,在第三集,但中間出現金善宇這個誤會,這誤會不多不少只虐到成德善一人,很快就結束了,正當金正煥要出擊時,崔澤率先表達他喜歡成德善,然後金正煥就放棄了,我是真的認為他放棄了。

接下來,就是金正煥把自己的愛情遮掩了起來,他變得低調,開始閃躲成德善,但他根本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心意,所以金正煥的眼神逃不過崔澤的眼睛。

為什麼只有崔澤看得出來?不是因為他特別聰明,而是他一樣喜歡成德善,所以他看著金正煥那雙不同與以往的眼神時,他會有刺痛的感覺,因為這種感覺他懂,一種很喜歡這個女孩的感覺。

所以,我期待看到金正煥不遮不掩的愛情,我想看到他誠實地去面對自己喜歡女孩的那種樣子。她硬要穿短裙就不讓她出門,別的男孩一搭訕就馬上拉走她,上了公車就只能在他兩手懷抱的疆域。要笑可以、他在才行,要哭也行、他看著就可以,金正煥甚麼都能忍,就是妒忌感忍不下,前面的醞釀都是為了後面的爆發,我是一直這麼深信。

PS

【主題:穿越】

看是男穿女?還是女穿男?當然就是2015穿古代。

舒壓:《太子妃升職記》〉《撲通撲通LOVE》〉《愛上哥們》

質感:《撲通撲通LOVE》〉《愛上哥們》〉《太子妃升職記》

推薦:《太子妃升職記》〉《撲通撲通LOVE》〉《愛上哥們》

共同:CP感強、火花四濺、旁邊的演員可有可無、男女主角存在感大過劇情。

《愛上哥們》

COZ:小于

正劇我看不下去,聽共花絮很出彩,但妳們聽說過我看過哪部戲的花絮過了嗎?雖然不是我的菜,但夯成這樣一定有它的道理。

《撲通撲通LOVE》

COZ:金瑟祺

這部韓劇是迷你劇,勝在短,當然也就不拖戲,我跟其他朋友的不同處是,我對男主角免疫,但它是部很好殺時間的戲,就搭捷運的時候、在咖啡店等朋友的時候,還是睡前都行,一部不會影響健康的戲。

《太子妃升職記》

COZ:WISPA

就《撲通撲通LOVE》的成人版,只要第一集捱得過去,一切就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

PS:EP11、EP12趴司,EP24、EP27請勿在公共場所觀看。

首播:104年11月06日【每星期五、六】

頻道:tvN

時間:19:50-20:50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