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EP6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79篇韓劇◎傲慢與偏見﹝5~6﹞

作記號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14 .2014

 

看過「學校2013」了嗎?看過的話,妳們就能體會出具東治看著韓悅慕時,眼神總流露出來的心疼,以及嘴巴說出來的:「感覺到痛」,是怎麼來的了。

 

「學校2013」的女主角鄭仁在老師,跟韓悅慕有很類似的氣質,瘦小、蒼白跟倔強,而她們的男主角都曾經對他們的女主角說過一句很相似的對白:「妳怎麼可以對自己那麼狠?」

 

不論是誤會還是甚麼原因,韓悅慕堅持了五年走到了具東治的眼前,如果對自己不夠狠,這女人絕對沒有那個意志力撐過這五年。

 

具東治對韓悅慕完全沒有任何愧疚感,這是我感覺到慶幸的地方,對於韓悅慕、他只有滿滿地心疼,對於她弟弟韓星、他則是深深地遺憾,韓悅慕要怎麼去證明具東治是殺她弟弟的兇手?這跟具東治要怎麼來洗刷他不是殺韓星的兇手?兩者來得一樣困難。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具東治對韓悅慕不像首席對實習,但更明顯的地方在,韓悅慕對具東治的態度,根本就像是交往五年的情侶剛好是同事的感覺,這兩個人根本是完全無視旁人的眼光過他們的日子。

 

除非是不清醒,具東治只要是清醒的,他眼睛一張開,就可以馬上轉換模式,火力全開調戲韓悅慕。我想這兩人的認知差距真的是南轅北轍,女的認定男的是兇手,男的認定女的是他的。話說,除了皇帝之外,有哪個男人會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對待女主角?尤其又看了女主角的底牌後,行為舉止依然如故!

 

姜秀被收押,全部的人都很著急,但留在地檢署熬夜通宵的只有具東治,他眼睛睜開第一眼看到的人是韓悅慕,這應該就是對他最大的獎賞。

 

如果只是同事情誼,具東治不會責備韓悅慕沒帶奶奶的飯、乾淨的西裝、乾淨的襪子來辦公室給他,具東治對韓悅慕要求至此,我都想拿公文砸具東治,對於韓悅慕來說,具東治每個要求都來得很理直氣壯,那些都是老公對老婆的要求好嗎!我換個角度來譬喻吧!今天如果是韓悅慕在辦公室通宵加班,具東治想必會做的事情就是,幫韓悅慕帶早餐﹝我個人覺得具東治會是從晚餐、消夜一路準備到早餐﹞、胸罩、內褲跟套裝,好吧!現在由妳們告訴我,具東治有沒有越來越過分的跡象。

 

帳面上看起來,具東治好像大韓悅慕2~3歲,但這兩人的相處模式,總讓我覺得具東治大韓悅慕起碼超過5歲,我估算大約大個6~7歲有,現在確定的是具東治是32歲,他第一次見到韓悅慕的年紀是27歲,我的疑問就在韓悅慕到底幾歲?問我為什麼一直糾結在他們的年紀差?因為韓悅慕怎麼看都不像是奔三的女人。

 

具東治對於韓悅慕當他是兇手的事,震撼之後其實沒怎麼放在心上,因為他不是兇手。我感覺到的是具東治有點感覺到韓悅慕蠢蠢的,就物件其實不能構成證據,然後具東治完全是毫無保留的對著韓悅慕,韓悅慕好像也是有看沒有到,忙著手上的案子,想著弟弟的案子,無憑據就依靠著信任的上司,卻又時時想捉這上司的小辮子,對照具東治對韓悅慕的感覺,很單純就只有愛看起來,韓悅慕對具東治的感覺則是來得很複雜。

 

具東治後來才發現,韓悅慕什麼也沒看進去心裡,就一直想著一半的成績單,韓悅慕從頭到尾搞錯方向,一直把受害人當犯人看,再給韓悅慕十五年,韓悅慕也找不到甚麼鬼東西。

 

回歸動機論,韓悅慕可曾想過一件事,具東治殺韓星的動機是甚麼?

 

再看動機論,具東治此時親吻韓悅慕的動機是什麼?

 

具東治突然吻韓悅慕的動機,在我看來只有一個,就是在心愛的女人身上作記號而已。

 

跟她講再多的甜言蜜語,她當沒聽見;跟她解釋再多的話語,她當你狡辯,具東治是一個反應很快的男人,當他發現人類的語言對眼前這女人無效的時候,只能用肢體讓韓悅慕體悟一些事實,譬如:他是真的很喜歡她,譬如:他沒有殺韓星的動機,譬如:她是他的人。

 

韓悅慕當初不過一個問名字的動作,就讓具東治認定,現在具東治發動攻勢宣示妳是我的人,韓悅慕就該認清事實,當他好好跟你講話的時候就要認真聽,具東治這個男人沒有一句話是在對妳開玩笑。他跟文部長說過,妳是他的人,他對鄭昌基扯過,妳搬過來跟他一起住,這些都是他對妳的一種認定。

 

當初好好的飯店不去住,跑去住奶奶的民宿,韓悅慕妳這就是自投羅網,具東治肯定會讓妳插翅也難飛離他的魔掌。

 

話說,李章源跟劉光美越來越有戲。他們兩個的問題,文部長都一語道破:角色錯亂、位置互換,檢察官不像檢察官,調查官不像調查官,檢察官有著調查官的態度,調查官卻像檢察官的邏輯,瘋掉的人是文部長,身為觀眾的我只覺得這兩人後面應該會很精采。

 

第六集,所有的角色都就定位,現在就是每個角色彼此之間都有關係,然後沒有哪個人是真心在鳥那個文部長,我很確定。

 

首播:1031027日【W一】每星期一、二

頻道:MBC

時間:22:00-23:00

集數:20集

 

PS

唉!具東治用作記號就跟小狗用尿尿作記號是一樣的行徑,妳是我的囉!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