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回答1997-1  請回答1997-2  請回答1997-3  請回答1997-4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10韓劇請回答1997

秋天的推薦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28 . 2012

 

若要凱特推薦2012年上半年度的韓劇,截至目前為止,凱特個人推薦的是「幽靈」、「紳士的品格」以及這部「請回答1997」。

 

「幽靈」是推給純粹愛看電視劇的朋友,男主角沒有愛情線,愛得最癡的是大魔王,這部韓劇靠的是導演與編劇說故事的功力;「紳士的品格」則是推給愛看愛情電視劇的師奶們,韓國一哥12年的回歸跟流星雨幾年一遇一樣,短期內是看不到了;至於推薦「請回答1997」的原因只有兩個字:好看。

 

1990~2000,學園裡當紅的男學生們,我們取的別名是叫四大天王;2000~2010,暢銷的男學生類型,你們可能會叫他們F4,之後聽到的或許是花樣男子吧?我不確定的原因是,我脫離學生時代真的很久了!我想每個少女的學生時代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這種學生時期的校園偶像,只是妳們認不認識或是熟不熟悉而已。

 

說老實話,劇裡女主角程詩苑的追星行為,那些夜排、預購,包含演唱會,我是一件也沒參與過,所以對我來說,我覺得好看的原因不是因為產生共鳴,而是真實。雖然我沒親身經歷過那些追星的過程,但因為演員的演技,編劇的寫實,我透過這部劇集所看到的一切,我有理由相信這絕對都是曾經真實發生過的事情,因為都留下了確切的痕跡。

 

想像的浪漫與親身的經歷,讀者及觀眾其實都可以分辨的出來,如果用心去體會的話,虛構與真實都是看得出來的事情。

 

33歲去回顧18歲,15年前的事情,說遠不遠,說近一時之間又想不起來,想起來的都是片段,還記得日本經典電影「情書」,那一段青澀卻甜美的暗戀是透過回憶才被發現的,然後程詩苑喜歡安勝浩,尹允在跟尹泰勇喜歡程詩苑,俊熙跟有珍喜歡尹允在,在這一部,誰喜歡誰,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導演與編劇處理角色喜歡的手法很美。

 

有的暗戀手法很粗暴,有的暗戀手法很隱諱,可如果稱之為暗戀,我想隱諱的手法會比較適當,但就偶像劇來說,男生帥氣、個性冷漠還是最受歡迎的類型,至於女生,都到這個可以上去火星的年代了,是不是女生,我想都無所謂了。

 

暗戀的美麗,大部份是伴隨著當事者沒發現的守護,俊熙對詩苑說過一句話:「妳有沒有發現,妳的每一句話都是以罵允在作為結束。」允在暗戀詩苑的心情,俊熙應該是知情[a1] ,而詩苑的心情,可能就是俊熙一直在猜測的不確定!而,俊熙為什麼會想知道詩苑的心情?以前曾聽同學們提過,她暗戀的男同學其實是已經有喜歡的女同學的,然後,我的女同學會想去看對方長什麼樣子,我想俊熙可能就是這樣的心情。

 

尹允在對程詩苑的暗戀,拍得很閃、很好看,是這一部韓劇中最吸晴的重點,俊熙暗戀尹允在的感情,讓我回憶起日劇的「愛情白皮書」,至於道何燦的暗戀,則是最討喜的一種。

 

秋天不適合激情,在滿地楓葉上滾來滾去,是不太適合這季節的行為,秋天就該感受一下楓葉掉落下來的情緒,不會大哭,也不需掉淚,聽著90年代的歌曲,然後靜靜地回憶過去每一段回憶,不管美不美麗!

 

這個秋天最美一部韓劇,就是「請回答1997」。

 

PS

 

我個人覺得詩苑應該是嫁給泰勇吧?但如果實情揭曉她是嫁給允在,看!我一定為其寫分集。(這、我也太敢講了一點!)我是喜歡詩苑允在配的,但她要是跟泰勇也行啦!還是允在後來跟俊熙在一起,詩苑幫他們作代理孕母也行,我都沒意見。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