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83台劇華麗的挑戰(4~6

喜歡的理由,一樣不假外求By KateFrom Taiwanon Feb 06. 2011

 

波蘭詩人辛波絲卡曾經寫過一句詩:「存在的理由不假外求。」同樣的,華麗的挑戰對我來說:「喜歡的理由,一樣不假外求。

 

我一向喜歡像宮囍這樣個性的孩子,勇敢、神經質、看不太到外人的眼光,以及過得很辛苦、活得很開心,敦賀蓮對我來說,不過是買菜送蔥的副加價值而已。

 

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就看妳們要翻哪一面來看。因為被不破尚拋棄,才得以遇到敦賀蓮,不就是看妳們怎麼想而已,結束了一段已然變調的感情,開始了另一段有可能會讓妳流淚、也有可能會讓妳開心的愛情,這也說不定,不是嗎?所以,當被愛情拋棄的時候,該微笑的力氣,不該用在哭泣。我一向很會在偶像劇中尋找生命的核心價值。(狂妄大笑)

 

後來我才體會到,崔始源其實是原汁原味的詮釋敦賀蓮。

 

頭三集一直不能適應這樣一切都很不著痕跡的敦賀蓮,直到第四集,敦賀蓮跟宮囍一起試演的那段,敦賀蓮突然將身體壓近宮囍,我才明白了他的確很用心的在詮釋漫畫版的敦賀蓮。(因為我後來有想起崔始源在OH MY LADY的演繹。)

 

如果是翻拍小說,一切都會很意象,所有的畫面其實都是讀者自己的想象,換言之,翻拍漫畫,其實是有畫面的,只是、是一幕又一幕不會動的畫面。

 

這場戲,敦賀蓮將身體壓近宮囍,代表他對宮囍演技火力全開,我看到這幕,其實想像的出來漫畫的畫法會怎麼呈現,這個時候敦賀蓮將茶杯端了起來,用茶杯遮住自己的眼神,敦賀蓮雙手端起茶杯的角度,只有宮囍看得到他的眼神,崔始源的那個眼神,真的夠殺!

 

我非常喜歡崔始源那場只有宮囍跟我才看得到的眼神,他用只屬於她的眼神,帶著她一步一步走入接下來的世界,一切的節奏都操縱在他的手裡,當宮囍鬆了手上的茶杯,那一刻是停下腳步的時間,靜止在陽光、櫻花、空氣中,前面的世界在在就只屬於他們兩人,而、我剛剛好看到罷了!

 

我更喜歡宮囍跌倒時,敦賀蓮對她伸出手,宮囍在那一秒萬年的瞬間,決定接受他的手的原因,是因為此刻需要他,而非喜歡上他,我欣賞擁有這種視角的女主角,並且為她鼓掌,真心的。因為看清現狀,並且微笑接受,這是人生很重要的一種能力,而我們一定要擁有的一種能力。

 

話說,我一向很厭惡小時候就碰過面的無聊把戲,但此時此刻,我卻無比歡欣的接受這樣的把戲,因為不破尚不再是宮囍的唯一,不破尚是出現在宮囍人生的開始,但讓宮囍停止從開始就一直哭泣的人,是小時候就碰過面的敦賀蓮。

 

敦賀蓮在認出宮囍就是以前的那個小女孩之前,就對宮囍相當特別,這是言情小說必走的路徑,沒什麼不好,讓敦賀蓮的冷冽更顯駿逸而已。因為如果是在認出宮囍之後,才對宮囍特別,我承認會有種不是真心喜歡宮囍的那種感覺。

 

敦賀蓮看著手拿著紫水晶的宮囍,隨著宮囍的一顰一笑,牽動著敦賀蓮的每一個起伏,那雙眸間的震盪,嘴裡欲語還休的悸動,當年真的不只是當年。對宮囍來說,Corn不是玉米,是守護神,對敦賀蓮來說,宮囍是面鏡子,她是唯一看過他過去的人,也是唯一逼得出原始的他的人,那段過去,無法取代,就像紫水晶一直守護恭囍那樣,紫水晶的主人一旦現身,紫水晶其實就是功成身退,因為紫水晶原本的主人會繼續接下來的守護。

 

接下來,我要作的就是,焚香沐浴靜待下一集的華麗的挑戰,太興奮了一點,下一集敦賀蓮抱著宮囍那幕,天殺的剪輯,真是太有心機了一點!(甩尾離去)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