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Kate手扎第657篇◎韓劇◎千次之吻(1-10)

轉身就會發現愛情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22 . 2011

 

因為柳鎮跟金素恩在戲裡的關係,我才會想看千次之吻。一開始是誤以為會有那麼一點長腿叔叔的故事,後來才發現這是一段關於冰山被太陽融化的愛情故事。

 

金素恩所飾演的珠美,看似主動,其實沒那麼主動,她是那種大方的女孩,面對缺乏溫暖的人,她絕不會吝嗇付出她的擁抱與微笑,很多時候,她並不知道某些肢體動作其實都帶著神秘的意義,因為她真的還太年輕了一點。

 

所以,珠美跟柳鎮所扮演的宇鎮就會產生出一種很美麗的誤會。

 

珠美一開始根本不是喜歡宇鎮,她是被宇鎮的外形給迷上,或許這要稱之為喜歡也行,但這種感覺並不會持久。後來珠美注意到宇鎮從來不笑,這對於始終帶著微笑的珠美來說,非常不能理解,卻也引發她的母性與挑皮。

 

而,宇鎮被珠美的種種主動給誤會,他以為她對他一見鍾情,而他習慣性的用排斥與冷漠來對待,意料之外的是過程中,他對她動心了。

 

這愛情的燃點真的是從渡假村的那個偶遇開始的,沒有珠美跟男同事的親蜜互動,就沒有宇鎮的自我覺醒,他不是不能愛,只是還沒遇到他可以愛上的女人罷了!

 

宇 鎮對爸爸說過,他拒絕婚姻的原因是因為他不想讓一個女人不幸,也就是當他決定結婚的同時,他就有把握不會讓這女人不幸。宇鎮對珠美的愛情流程很妙,在無聲 無息的瞬間,愛情火苗悄悄滋長,然後他沒發現,直到當他看到珠美與男同事的親蜜互動之後,意外觸動他的神經,也點燃他熊熊的妒火,在叫她上自己的車子的那 瞬間,他突然的發現,也產生了決定,發現了愛情,也決定了婚姻。

 

看過「Sex and the City 2」嗎?電影的最後一段,大人物曾對凱莉說過一段很動人的話語,意思就是他認為凱莉對婚姻還不熟悉,有可能會忘了自己是已婚身份,於是他買了一個戒指親自幫凱莉帶上,藉以時時刻刻的提醒凱莉,她是已婚。

 

這是大人物去約束凱莉的一種很巧妙的手法,同樣的,相同的情形也發生在宇鎮和珠美身上,宇鎮意識到自己已經情陷珠美身上,但他首先驚訝的地方在,珠美對於男女關係上的親疏認定,似乎與他的定義大相逕庭。

 

珠 美覺得很稀鬆平常的動作,在宇鎮眼裡是不堪入目的,從他叫她換上他的座車的那一剎那,就是他約束她的開始,兩人的關係在那一次偶遇是一種關鍵性的轉變,爾 後長輩發現兩人竟是假情侶時,只是提早讓他亮出底牌而已,宇鎮的父親並沒有逼婚,是宇鎮在對珠美逼婚,這一刻,不論是愛情的版圖上,還是未來的路程中,宇 鎮已經認定珠美一人,就像當他聽到珠美說對婚姻沒有想法的時候,他嚴肅的回應珠美那一句話那樣:「那妳就從現在開始想。」

 

愛 情,宇鎮的父親是不擅表達,而在宇鎮的眼裡,當愛情出現的那一瞬間,他就會用婚姻延續,婚姻只是宇鎮表達愛情的一種手法,他試圖用約束來讓珠美適應他的世 界,他承諾她的話:「我以後只看妳一人。」他其實也是暗示以後珠美的世界也會只有他一人而已,當然他驚訝的地方在,珠美並沒有他想像中的…喜歡他,不過無妨,當日她上了他的車,也是代表了珠美日後的命運,她接受了他的看管,在她對愛情還懵懂著的時候。

 

原本對宇彬跟珠英這一對是沒有期待的,但很神奇的是在宇彬屁股翹、褲子緊的視覺效應下,這一對也顯得異常有味。

 

我並不意外宇彬會喜歡珠英的原因,看過1996年的「征服情海」嗎?到現在,我一直認為湯姆克魯斯是先喜歡上女主角的兒子,才喜歡上女主角的,同理,完全一樣的路徑,宇彬根本是先喜歡上珠英的兒子,才以飛快的速度澤被到珠英身上的。

 

宇彬跟宇鎮這一對堂兄弟一模一樣,主動並帶有殺傷力,完全不知道什麼叫浪費時間,看到宇彬的角色,我突然想起柳鎮以前演過的兩部戲:「愛情奇蹟」跟「好想談戀愛」,當時我們戲稱柳鎮是最佳繼父人選,如今看來,這最佳繼父人選是後繼有人,就交棒給宇彬了。

 

宇彬跟珠英這一條線根本大集過去韓國日日劇中失婚婦女勵志的梗,想都知道後面的劇情會有多灑狗血,但愛情的磨練就得靠這一對了,因為另外一對會在婚姻裡試煉。

 

我沒有轉性,對日日劇依然沒耐性,但只要把日日劇當偶像劇那樣挑個16集來看,對我也行。千次之吻的劇名很美,第9集跟第10集很好看,然後宇鎮跟宇彬的愛情表現很動人而已。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