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6705320100426203843067.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77篇◎韓劇◎檢察官公主(1-2)

四顆星的韓劇,凱特華麗麗的獻給您。By Kate(From Taiwan) on Apr 28 , 2010

 

沒想到的是,朴施厚過去的「家門的榮光」沒能迷倒我,而我現在卻被他的「檢察官公主」給電倒。

 

更意外的是,在我近期看過的幾部韓劇,「灰姑娘的姐姐」、「被稱為神的男人」、「富翁的誕生」、「OH MY LADY」,以及「檢察官公主」裡,我竟然覺得「檢察官公主」最是好看。而在我心目中的好看順序就是:「檢察官公主」4顆星)〉「灰姑娘的姐姐」3.5顆星〉「被稱為神的男人」3顆星〉「富翁的誕生」3顆星〉「OH MY LADY」2顆星。(個人取向我還沒看!嗯!我是真的很忙的好嗎!)

 

現在我敢打包票的是,「檢察官公主」的第一集,絕對是上述所有韓劇中,最精彩的第一集。除了劇情緊湊、節奏輕快之外,最令人激賞之處就是非常的好笑,那好笑的點,完全在金素妍一人身上而已,沒了金素妍的出彩演出,就沒有「檢察官公主」好笑到不行的第一集。

 

這已經不能歸類為是韓國的偶像劇了,這應該算是韓國OL級的電視肥皂劇,就是日劇「大和敗金女」那一掛的電視劇。除了男演員們是高大帥氣之外,這齣韓劇沒有人的演繹是屬於偶像派的,尤其金素妍完全是破壞形象式的演出,讓我對她開始另眼相待。

 

不要再跟我提起徐迎美,不過就是一個快10年前的反派角色,當年她才18歲,對我而言,她早已走出徐迎美的桎梏,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全然一新的「馬理惠」。

 

一切都合理了。

 

當尹世俊第一次見到馬理惠時的呆住,乃因馬理惠長得很像他病逝的妻子。

 

而徐仁宇對待馬理惠的態度,雖然樣子看起來彷彿不羈,事實上,如果妳們有注意到的話,微微中,看得出來他有點緊張,甚至我一直感覺到他對她有一種很特殊的眼神,不是看笑話,就隱約間流露出既濃卻淡的複雜情緒,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們小時候就見過面了,而他為她烙了印,她卻早已忘懷。

 

她長得像他病逝的妻子,所以默然間,他的眼神總會在她身上多停一秒鐘。

 

她在他小時候留下深深的烙印,所以十幾年後,他為了她,再度回到韓國,可能帶著復仇的使命,而我更相信的是,是思念讓他以最完美的形象再度出現在她眼前,如果她有停下腳步轉身,她會發現他的心跳每每為她多跳一下。

 

所以兩個男人為了一個異於世間的女子,開始了不一樣的思維與呼吸。

 

我其實才看到第二集而已,但那種好看到不行的感覺,讓我差點無法招架。或許是絕美的配樂讓我停留,或許是朴施厚的笑容讓我駐足,也或許是韓政秀的默然讓我靜止,而我其實非常清楚的是,是金素妍的演出,讓我對這部原本不在預期中的作品,有這近年來少有驚喜。

 

我喜歡馬理惠那種不勉強自己的行事作風,當然這樣的養成,一定也有一對異於常人的父母親,第一集的經典,來自於馬惠理的所有反應,建構她反應的基礎就是她的父母。

 

這是一部很好笑、很好看的韓劇,如果有電視台的buyer看到,那就快買下來吧!收視肯定會很不錯,是一部很有台灣fu的韓劇,而且我會為妳們寫分集喔!(俏皮貌)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