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73篇◎台劇◎就想賴著妳(1~6)

喜歡就繼續支持,無感就用力棄之。By Kate(From Taiwan) on Mar 27 , 2010

 

我說:「小孩子不是生來到學校被老師打著玩的,同理,別人創作的言情小說,也不是寫好讓妳抄來當妳的原創作品的。」

 

最 近我常常在想一件事情,不論是文章,還是電視、電影,要抄襲到什麼樣的程度,抄襲者才能在被捉到之後,第一時間就對被抄襲者承認自己是抄襲行為,並且誠心 誠意的認錯,而非死鴨子嘴硬,利用民族主義拿打擊台灣原創作品來為自己脫罪,抑或者,心不甘情不願的說:「我都認錯了,妳還想怎麼樣!」

 

我必須非常老實的承認一件事情,當我看完「就想賴著妳」的第1到4集,再看完席絹的「富家女」之後,我的情緒是非常憤怒的,尤其看到某位資方的言論,更是怒火中燒,我是先看電視劇作品,才回頭過來看席絹的「富家女」,所以沒有什麼所謂的先入為主。

 

台灣的文字工作者,不論主流的還非主流的的,都非常的辛苦,只是辛苦程度的差別而已,因為市場小,再加上著作權長期不受尊重。今天除非席絹本人有參與編劇群,不然我實在無法理解,初期的架構怎麼可能如此的雷同。

 

該劇從第五集開始,的確走出自己的風格,到了第六集,我很肯定這齣偶像劇非常浪費言承旭這位明星。

 

先說言承旭好了,在導編不要太扯的情形下,他在台灣本來就有2的收視率實力,我昨天剛好重看他之前的作品:「烈愛傷痕」,因此我非常肯定的是,他的演技與口條的確有進步,但這位帥哥,還是有某些東西放不下來。

 

我 想要建議他的是,以前他的電視劇,沒有字幕,我絕對不看,因為我會聽不懂,現在的確不太需要字幕了,但他欠的是把嘴巴張開。唸對白不要只用到喉嚨而已,請 用肚子(丹田)唸,因為他的氣一直不太足;走路也請把手放開,動作不要只作四分之三,我的意思是他的身段每次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完全對了。

 

Ella是一個很有觀眾緣的明星,所以3快4的收視率,扣掉言承旭基本盤的2,就都是Ella的功勞了。差點忘了,小嫻這個角色,是我這次意外的驚喜,但我想一開始,應該沒什麼影迷會為了小嫻看著部電視劇,當然除了她的親朋好友之外!這次的小嫻是超級的閃亮。

 

喔!有人看出我在酸誰了嗎?是的,這部偶像劇,除了賣弄言承旭的偶像魅力跟Ella的觀眾緣之外,其他一無可取。

 

不同地區的演員合作的作品,本來就不太討喜,TONE大多不合,也少聽說擦出什麼火花,坦白說,台灣導演很難捉到內地演員的TONE,內地導演也大多難忍台灣演員的身段,但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往往也必須同個地方出來的人,才知道怎麼為自己人隱惡揚善。

 

我不知道妳們什麼樣的感覺,但當我聽到齊可中媽媽的口音時,我馬上關掉電視,不是她口條差,而是一個目前20幾歲台灣口音的孩子,有一個京片子口音的母親,很是奇怪,說服在這兒是很件難作到的事情。

 

沒有言承旭跟Ella,這部偶像劇,即使找演技派的來撐也一樣,收視率絕對不會超過零點伍,內地每年近四千部的電視劇開拍,如果不是那兩個明星,這部沒什麼有台味的偶像劇,就跟那近四千部的作品無異,是完全跑不出線的一部電視偶像劇。

 

再重申一次,我支持原創,尤其支持台灣原創的任何作品。

 

PS

 

我是過了新聞的鋒頭才寫這篇手扎,所以我沒有要與誰爭辯的意思,因此我要表明清楚的立場在,我不需要妳的認同,當然妳可以否定我所有的言論,不過我完全不會在乎。

 

喜歡就繼續支持,無感就用力棄之,偶像劇觀賞守則。

 

PPS,


 

華麗的挑戰還拍不拍呀?我等到快沒耐性了!


是說,就我個人認為,放眼台灣一線,能唱、能跳、能演三者皆俱備的年輕女星,就張紹涵一人。


以上。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