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225022651143.jpg

↑   穿越人生的春夏秋冬,他牽著她的手,說好一起白頭。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69篇◎純情、純潔的愛

唯一的眷戀By KateFrom Taiwan on Mar 1 , 2010

 

這真的算是一部很冷門的韓劇,但我卻認為非常的經典,是一部好看到很經典的韓劇,在我心目中的位置,與「天橋風雲」齊名。

 

男主角是鮮明的陽剛,女主角是病態的陰柔,那是種很漂亮的對比,就是一本讓人完全愛不釋手的劇型,是一個可以稱之為完美的圓形。

 

2001年的時候,還記得,我瘋狂的喜歡上「愛上女主播」與「愛情革命」,以當年的熱情,若有幸看到這部韓劇,肯定會為其寫下分集手扎,雖然我跟「純情」相遇的晚,但還是遇到了,在過了九年之後。

 

「純情」絕對稱得上是柳鎮的代表作,完全不同的他,極其出彩的他,這是一本完全以他為軸心來撰寫的劇本,或者,他沒因這部電視劇而大紅,但是對於喜歡他的觀眾來說,有這樣一部電視劇的存在,算得上是一種很溫暖的幸福。

 

這不是李瑤媛收視率最好的一部電視劇,卻是記錄著她少女時代,最具有她個人氣質的一部戲劇。

 

李瑤媛有一種很我見猶憐的氣質,坦白說,她的身軀一直給人一種病態的美感,不帶嬌氣,就是一種站出來是心如飄絮、氣若游絲的感覺,但講起話來卻又鏗鏘有力的堅定,十足的衝突,本身的氣質就是極具戲劇效果的人,這「純情」的女主角,活脫脫是以她外型為藍本而寫出來的角色。

 

所以,「純情」動人的原因在此,很真實的感覺。

 

「純情」的故事是熱血的,但拍攝的手法卻是冷淡的,戲劇裡的李燦石的感情是勇往直前的,而韓舒珍卻是背道而的逃離。追有追的人的辛苦,逃有逃的人的心酸,一段讓我記憶深刻的愛情,就此這樣潑墨般的強勢展開。

 

李燦石很典型的韓劇男主角,他冷漠的外表下,內心卻帶著傷痕,有個愛他義無反顧的女友多惠,然而這個女友無法讓他忘記憎恨與寬容,注定這輩子無法一起白頭。

 

再沒一個比韓舒珍這角色更典型的韓劇女主角了。柔弱又堅強、溫柔又倔強,而且還身患絕症,如果有什麼典型韓劇女主角的比賽,韓舒珍若謙稱第二,第一肯定從缺。

 

這都是注定好的事情,命定好的位置,李燦石心中的那塊缺口,就是要韓舒珍這等人世間不太可能存在的女子,而專門為其留下來的。

 

矛盾的是,李燦石的個性,與韓舒珍又是不相見容的,他們都是那種會傷害到身邊人的個性,不是故意的,就是那種無意間,就會傷害到愛著他們的人,而這都不是他們的本意,所以李燦石追韓舒珍追得很累,卻還是發狂似的猛追,而韓舒珍逃得更累,當她被李燦石逮到的時候,她只能暫時被囚,再伺機而逃。

 

韓舒珍流著淚接受李燦石從冷到熱的轉變,是這部「純情」最動人之處。

 

愛不能一意孤行,但不能為其一意孤行的也稱不上愛,李燦石就是這樣一意孤行的愛著韓舒珍。

 

所有人都不諒解,所有人都想不通,但李燦石見不到韓舒珍就會心慌,只要看到她的人,一顆心就會安定下來,沒看到她,就會想她,看到了她,就只想守著她。

 

我在想,當時,韓舒珍要沒挺下來,李燦石肯定會撐不下去,李燦石要韓舒珍活下來的原因,只是他想活下去,因為韓舒珍離開,他再沒留在這人世間的理由,韓舒珍是他在這人世間,唯一的眷戀。

 

深夜,李燦石因自責喝得酩酊大醉,不自覺的他走到了韓舒珍家門口,他並沒按她家門鈴,就自個兒醉倒在人家門口,還是韓舒珍心有感應走出門來,才發現她家門口多了個醉漢,她是無奈又不忍心的讓他枕著自己的肩,氣得想離開,又怕他凍死在門口,將這樣的他帶進家中,也是韓舒珍的一絕。

 

其實面對李燦石,韓舒珍也是不忍心的無法掉頭就走。

 

頂樓,勸也勸了,哄也哄了,求也求了,韓舒珍就是拒絕治療,一向強勢的李燦石真的束手無策,面對已經不想活的韓舒珍,李燦石又不能真抱著她一起跳樓,反正橫豎都是要面對她的離去,心一橫的李燦石,乾脆一把強吻韓舒珍,讓她明白一件事情,現在不是妳想不想活的問題,而是妳要不要讓我活下去的決定。

 

其實面對韓舒珍,李燦石就是完全沒她法的束手無策。

 

餐館,面對一整桌的料理,身體不適的韓舒珍哪來的食慾,而不吃東西不行,李燦石不是問她要不要吃,而是微笑問她:「要不要我餵妳吃。」

 

海邊,又被李燦石逮到要逃跑的韓舒珍,一直燦爛微笑的他,終於崩潰的淚流滿面對著她說了:「妳不能那麼的自私,也不要對我這麼壞,不要一直想丟下我離去,妳有沒有想過,在妳轉身離去之後,我一樣會活不下去。」

 

如果人生有四季,李燦石就是那種堅持牽著韓舒珍的手,從冬天走向春天的男人,李燦石的堅持,韓舒珍的等待,他們才能一直相守到白頭。

 

這部純情,是韓劇中的經典,還好當年沒看到,不然我會寫分集寫到換我氣若游絲。是一則動人的愛情故事,也是一段深刻的戲劇作品,我有多慶幸現在才看到,在這戲劇的冬天。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