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31日劇◎BOSS5

所有的事情都必須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21, 2009

For祈雨孃

 

到最後,到底是誰救了木元?除了大澤口中所謂的「團隊」外,救了木元的人,包括木元她自己,還有,田島慎吾。

 

如果,木元完全放棄的不作任何事情,就呆坐在那兒等著被救,單純的信任團隊,最後她是不會被救的,是她最後不放棄的打著摩斯電碼,才縮短團隊尋找她的範圍,團隊才得已順利的在最後一刻救她出來。

 

我終於明白大澤對著電腦營幕大喊:「不要放棄!」給木元聽的原因了。

 

只等著別人出手,自己完全不作任何事情,是不配得救的,人當然無法離群索居,但人必須先自助,別人才有辦法進而幫助,這是一來一往的互相,大澤團隊就是能力再強,也會有死角,而那個死角,就是木元本人才掃得到的地方。

 

第五集是展現求生意志力的一集,想死、絕對沒人攔得了妳,想活、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因此,田島慎吾一直沒死成,而木元得已順利的活下來。

 

從第一集開始,到第四集為止,除了大澤以外,其他的團員一直在偶爾的曝短。但到了第五集,這組團隊的向心力終於跑了出來,而且是很強大的力量,所有人其心一力的要救木元出來,完全找不到二心。

 

我最喜歡大澤喃喃自語那一段戲,她藉由自言自語來找出蛛絲馬跡,慢慢地抽絲剝繭,在那種龐大的壓力下,大澤藉由強迫性的口述,硬是理出紊亂的思緒,最後找到地點。是的,越是強大的壓力,越要有條理的思緒,大澤在美國五年的歲月,的確練就不是一般的身手。

 

所以,當野立跳出來替大澤說話的時候,那代表著其實他也準備好辭呈陪大澤,回過頭看第一集,大澤曾經罵過野立:「你還是一樣自私自利!」關於這點,大澤或許看錯了,這時代表著的是野立信任大澤,而大澤帶著野立的信任去作每一件事。

 

要是野立不信任大澤,大澤沒辦法承接這個案子,木元能否平安歸來是一個很大的問號;要是木元不信任團隊,她就會那樣的放棄自己,不作任何的求救,大澤絕對是無法縮短時間找到木元的地點;團隊裡的每個人要是不信任他們的Boss,只要有一個人不按BossOrder來作事,木元絕對會出事;而島田就是因為信任木元,他才救回自己的一命。

 

第五集最後,大澤對島田說的那一句:「你的命是江川給你的。」這是一句很動人的台詞,為第五集落下一個漂亮又有層次的句點。

 

所有的事情都必須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這個基礎才會穩固。

 

回過頭來,你們真的不覺野立是一個很棒的收藏家嗎?一張別人小丑的相片,他可以輕鬆的拿出來,再謹慎的放回去,他是如此珍藏著大澤的相片呀!

 

再者,木元只是問野立:「你跟我們Boss是同一年考上警察的吧!」答案只會有兩個,是或不是。

 

而他竟然回了:「嗯!我們是冤家!」(第一種翻譯)、「我們是孽緣」(第二種翻譯),不管是哪一版的翻譯,都是很逗的解釋,這代表著兩人有很深的情誼,只要大澤出事,野立不會視而不見,而大澤狀似經常出事,所以野立也只好一直隨伺在側她的身邊,不管是冤家還是孽緣,都是一種很宿命的關係,生生世世都必須糾結在一塊的命運。

 

突然很想看Boss前傳,就大澤跟野立剛考上警察的故事,我明白啦!林宏司不會寫的啦!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