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76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18

Escaped 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16 . 2008

 

一直自以為是的認為,Dylan的原型就是費雲帆,當然這代表著,我對費雲帆這個角色有著莫名其妙的偏愛,所以第一眼看到Dylan這個角色時,我就義無反顧的偏向Dylan這一派。

 

一集又一集的看下來,我發現Dylan的戲份少到不像話,或許,這是一部絕對男女主角的偶像劇,但轉過頭看到女配角的戲份時,或者,這算是一部沒有男女配角的偶像劇吧!

 

我認為,Dylan對陳欣怡從來沒熱過,我的意思是,他或許喜歡她,但他真的沒有真正愛上她。一開始,Dylan對於陳欣怡的注意力來自於,她的名字與他失散的妹妹相同,後來是Dylan心疼於陳欣宜的種種遭遇,過程中,他順便發現了她的天賦,然後Dylan在陳欣宜最慘之際,他帶著她離去。

 

對於陳欣怡,Dylan一直是冷眼旁觀,偶而出聲,那是因為是人看到陳欣怡被這樣的對待都會出聲,偶而出手,那是由於如果見到陳欣怡的遭遇再不出手,可能會被痛罵不是男人。

 

我一直認為就算是男配角,也有其獨一無二的存在價值,只可惜在這次命中注定我愛你給Dylan的舞台真的太過狹隘,他根本沒有伸長空間,即使這個角色的本質可以非常精彩,但老實說一句,在命中注定我愛你中的Dylan真的很蒼白無力。

 

Dylan對陳欣怡的追求,就是等待。我不是說等待不好,但Dylan在等待的過程中,很少看到有關於描寫他等待的心情,單獨地描寫,沒有帶到其他角色的描寫。

 

第十八集中的Dylan,總算是讓我眼睛一亮,他終於有了較大的反應,對於陳欣怡,Dylan終於有了除了等待以外的反應,那就是失望。

 

然而Dylan只有失望,沒有痛心。

 

試想,在Dylan發現陳欣怡不告而別,再看到那封陳欣怡留下來的信,之後,他曾經有過什麼樣的「心情轉折」,然後他決定從上海飛往台灣,再一次尋覓陳欣怡。

 

那封信很清楚的表達,陳欣怡還忘不了紀存希,所以沒辦法接受Dylan,這已經是非常直接的拒絕Dylan,但Dylan還是很從容的去尋覓陳欣怡,而他為什麼還要再去尋覓陳欣怡呢?

 

我忘不了Dylan從教室帶走陳欣怡那次,他很自然的拉起她的手,而她沒拒絕;回憶之前,在陳欣怡還沒到上海前,有次Dylan對她說,連他都差點為她動心了,陳欣怡是嚇到一愣,兩相比較之下,就某種程度上來說,陳欣怡不是沒接受過Dylan

 

甚至,陳欣怡還主動親吻Dylan的臉頰

 

如果,紀存希沒飛到上海與陳欣怡意外的重逢,真的,我真的有理由相信,Dylan跟陳欣怡會是羨煞眾人的神仙伴侶。(但是,紀存希會在台灣思念陳欣怡,一輩子。)

 

Dylan真的幾近完美無暇,除了不夠熱之外,他完全是找不到一點缺陷,成熟、世故、傾聽、浪漫、溫柔、品味,在他身上找不到一個可以扣分的地方,對我來說,陳欣怡沒愛上他是一件很令人驚奇的事情。

 

坦白說,我跟某愚婦曾經私下熱烈的討論過(基於保護愚婦名譽,不便直接點名是誰),紀存希贏過Dylan的地方只在,他先睡了陳欣怡。

 

我一直認為陳欣怡跟小雞很像,第一眼張開看到的就是小雞娘,因為紀存希先睡到陳欣怡,所以陳欣怡這輩子非紀存希不愛,我們幾個愚婦一直在為Dylan搥胸頓足,兩年,在上海的那兩年,Dylan的手腳真的是太慢了一點,他要是早一步睡了陳欣怡就好,一睡一切就水到渠成,就算陳欣怡再面對紀存希,她只會悸動、不會心動,只會悸動於當年的一段情、不會心動於眼前的紀存希,因為陳欣怡已經愛上了Dylan,就差那麼一步,Dylan幾乎是垂手可得。

 

18集中的Dylan,他沉重的步伐,尾隨著陳欣怡,有個猜測,Dylan應該是跟陳欣怡搭上同一艘船,量通往薑母島的船,也不是十分鐘就一班,所以Dylan又是什麼樣的一個心情呢?

 

如果Dylan真的跟陳欣怡搭上同一艘船,他應該早就看到陳欣怡,但他卻不作聲,他選擇靜靜地望著陳欣怡的背影,不打擾她,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她,直到兩人都下了船,然後他才讓她發現了他,這心情該是百轉千迴,看著甩掉自己的人,隨著她的步伐,一步又一步,等到她發現後面有人,她喊的卻不是自己的名。

 

到了陳欣怡的家,面對陳欣怡母親的質疑,Dylan絲毫沒有遲疑的說出是他被甩了,再加上一雙不算傷心,要求算帳意味較重的眼神,他彷彿是希望陳欣怡母親也能為他仗義執言似的,然後他的一雙眼神從沒離開過陳欣怡。

 

其實,這一刻的他是滿分的,他的眼神、他的角度、他臉側的幅度,全都滿分,直到我不經意看到他後腦杓的辮子頭,我滿溢的感動瞬間退到冰點,那髮型,到底是誰的主意???

 

Dylan不光是陪伴陳欣怡兩年,他是照顧她兩年,他是守候她兩年,他是灌溉她兩年,兩年的時間有多長?超過730天的日子,我不知道在未來,這730天在陳欣怡的心情是什麼樣的回憶,可能沒有任何任何意義,也可能她會充滿感激,但我好奇的是,兩年真的是抵不過一天,這只代表陳欣怡真的很愛紀存希,而陳欣怡對Dylan,真的就只有她心裡明白而已。

 

我當然知道愛情就只是愛情,來的時候,沒有原因,走的時候,沒有原由,我一直認為,從上海Dylan與陳欣怡之間,應該出現過愛情,有可能只是瞬間,也可能沒有陳欣怡與紀存希之間的濃郁,但陳欣怡的不告而別,讓Dylan顯得異常悲慘,面對Dylan的深情,陳欣怡只能逃跑。

 

那一個隨著他的身影而去,讓他自然的牽起手離去,讓我至今難忘。

 

Dylan其實不用孤單,他可以等紀存希跟陳欣怡,等什麼呢?等他們生女兒,然後來個光源氏計畫,不要想打我!!!我承認我很變態。哈

 

 

如果,命中注定我愛你拍續集,我會收看,可但書是男主角要是Dylan才行。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