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兔說:「到處私密貼文要小心,Kate、Tina、Carrot、 Tiney...,還有一個沒空出現的Wendy全是同一掛的!」

To ntpu67及諸位愛護喬恩的朋友 By雪兔

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你搞清楚了沒有?

又或者,妳是不是某人的朋友...?

這些事,我管不著!

但在ntpu67侵門踏戶,對凱特指名道姓,說她對於不同的意見,並沒有給予基本的接納與尊重,反而給予強烈的鄙視」如何如何之前,請問,妳確定一開始那幾位網友給予凱特基本的接納與尊重」了嗎?

請看清楚,我說的是一開始」

一開始, 凱特在手札7中提到陳喬恩:第七集,陳喬恩飾演的陳欣宜,存在感越來越少」、「於陳喬恩的陳欣怡,我只能說這是陳喬恩的非戰之罪。」等等文字。

這些文字各自解讀,有陳喬恩的粉絲出聲替她說話,這是可以理解的。 那些網友後來做了甚麼事,請妳去爬文,看清楚,再來指著凱特高的鼻子數落她。 沒有人否定陳喬恩所有的演出。 但是,一個演員的某個片段的表現難道不能接受公評嗎?凱特有對陳喬恩這個演員發表過任何情緒性的字眼嗎?這一點,有請妳自己去爬文。

凱特感覺""的,是幾位網友的手段,請問,難道阮經天就不是別的粉絲心目中的寶貝嗎?他的表現不也可以接受公評的?

那些人可以擁護他們心愛的陳喬恩。自然也有些人要維護他們心愛的阮經天。維護陳喬恩努力成果,O.K! 但言論間也忽略阮經天的表現,阮先生的粉絲又該做何感想?當然,阮先生的粉絲不發聲,凱特或我們這些路人甲乙丙丁,都無權置喙。

再請ntpu67你看清楚,凱特她本人,甚至於那幾位BLOG被某網友拜訪的朋友,我所知的,沒有一個是陳喬恩或阮經天的粉絲,但也沒有一個是討厭陳喬恩或阮經天的。----意思是說,也沒有誰有興趣和精力去恭維或攻擊陳喬恩、阮經天。

但今天,凱特卻被人指責說,她批評/討厭陳喬恩。而有人甚至被要求,多多寫陳喬恩的好,言論自由沒有被尊重和接納。今天,agh93682就給凱特及凱特手札的家族成員一個罪名:"陳喬恩的粉絲還是離開KATE家族吧!!!不要再打擾KATE家族及其成員啦!!! "

 

請看清楚,這句話是誰說的。是agh93682的發言,她,不是凱特,也不是家族任何一位副家長。----希望不要有人來冤枉凱特或家族管理階層。

其他愛護喬恩的朋友,如對你在凱特家族的進退有不平,請搞清楚對象:agh93682

===

 

今天有久違的朋友用MSN問我說:「是發生了啥事情?」

 

其實,事情的起因很簡單,就一個叫啥未來的夢的網民,她留言給Tiney,叫她去「參詳」Tina的文章,因為未來的夢覺得Tiney沒看懂「命中注定我愛你」第七集(當我聽到這一段的時候,我已經笑到手在發抖了,我想, 陳玉珊 小姐知道的話,應該會難過,三立偶像劇竟然會讓人看不懂!哈!)。

 

還好Tiney心胸寬大,沒因為這事對Tina心升瑜亮情節,基本上,要是心胸狹窄點的人,會認為這是在說Tiney寫的文不如Tina的通透囉?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對未來的夢留下了印象,卻也心升反感,因為骨子裡真是好一隻骯髒的影迷。

 

沒多久,某位網友轉貼一篇再某位網友的文給我看,大意是寫好怕阮經天拖累陳喬恩、還有編劇偏坦阮經天之類的文,當時我本來要回,但沒空,於是先留白提醒自己下一篇要寫啥主題,然後這未來的夢就來留了一長串落落長的回應。

 

一開始我摸不著頭緒,因為干她屁事,後來看她個三百遍的文(不知是她文筆太差、還是我理解力差,有幾隻的留言,都要看好幾遍才知重點是啥?),才弄明白她在說我不喜歡陳喬恩還啥的,靠背啦!我哪時候說我不喜歡陳喬恩,我對陳喬恩就是一個不做作的年輕女星的感覺而已,根本無從喜歡或不喜歡,幾個馬吉的網友還幫我看一下我的Blog,都證實我真的從來沒提過我不喜歡陳喬恩這字眼過。

 

結果那未來的夢,可能是想爭取網友對她的奧援,還是引起網友對她的共鳴,到處用私密貼她在我Blog的留言,問她們對我的不滿有何看法?

 

我真的沒看過這麼白的人,未來的夢去留言的那幾個網友們,早就對她很反感,看戲是畫面各自截取,感想當然是各自表述,試問,妳們會欣賞一個跟妳說:妳的感覺是不對的,妳沒看懂,妳應該去參詳一下別人的感覺,譬如某人的感想

 

拜託!要挑撥離間也用一個比較漂亮的手法,我喜歡看偶像劇,是因為單純,我真的很少看偶像劇,看到出現到這麼手法骯髒的影迷:未來的夢。

 

其他的,我會在寫

 

 

以下是 Tina 回應給"未來的夢"的話

 
因為"未來的夢"把"未來的夢"在Kate的blog中的回文順便po到Tina家
然後問Tina對於Kate的不滿有什麼看法...=.=
   
你給kate的回應寫的很好,而且真的很客觀,我相信以Kate的個性會看的很開心的。
其實我們並沒有生氣,我們只是覺得很煩,為一些陳喬恩的粉絲們對我們強迫推銷陳喬恩的方式厭煩。
  
你知道嗎?自從我們這票姐妹開始為命中寫文之後,煩人的事就跟著來了。
以前寫惡吻文時從來沒出現過這樣的問題,或者是因為男女主角的表現勢均力敵,沒有那邊的粉絲覺得誰拖累誰的問題,也或者是因為因為惡吻文而來到我家的人,都是以前惡一時期就認識的網友,或是家族的姐妹。
  
所以雖然也會有人因為看到我抱怨惡二拍的爛,而為惡二說話,但或許因為這些會來我家人的都清楚我的個性,所以不至於生出些令我生厭的言論。
  
但是因為命中而來的網友不同。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為三立的偶像劇寫文,吸引來的多是一群生面孔。
(可能是因為大家互不了解,所以難免擦槍走火。。。。。)
  
你知道嗎?有人看了文之後,開始留言給我和Tiney(一位喜歡看日韓劇的網友,因為我的推薦,所以也跟著看了命中),要求我們寫的文裡面最好多說一些陳喬恩在演技上的優點,她說,因為好的演員需要被肯定。
 
而我們所說的所有那些發表令人生厭的留言,以及那些強迫推銷及踩低其他演員(特別是小天),還有推說是因為編劇沒把欣怡的角色寫的搶眼的言論,因為都以私密留言或隱藏回覆的方式,其他人看不到,所以自然也無法感受到我們的煩。
 
凱特什麼時候開始覺得煩我不知道,但我是一直到某個要求我在文中要多誇獎喬恩的留言出現之後,才開始煩起來的。
  
因為,我是真的因為想看小天,才會去看命中的。
我為什麼非得公開說陳喬恩演的好呢?
她演的好不好我根本沒什麼感覺啊,因為我的眼光全集中在小天身上了。
我覺得他表現的很亮眼,所以一直到第七集為止,我都看的很歡樂,不行嗎?
居然我連說我看的很歡樂,都會被喬恩的粉絲質疑,問我為什麼說我看的很歡樂。。。
 
是因為這些,讓我們感受不到那些粉絲們的”客觀及誠意”,因為這已經變成一種強迫推銷,而強迫推銷即使角度再客觀,都會令人生厭。
 
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讓凱特在第七集播出之後,針對小天演技值得誇獎之處大作文章。
然後把我們一直覺得命中中的喬恩的演技並沒有那些粉絲們說的那麼完美的地方,順便在那篇文中一起分享給那些要我們說說喬恩演技的粉絲們知道。
 
 

 
 
以下是Tiney 發表於她的部落格
 
一些早該說的話。 By Tiney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是個很小的部落格,我個人在自我介紹就說了,這是個不專業的部落格。
所以我不是專家,也不是多聰明,我只是用我十分不流暢的字句,寫下對一部電視劇的心情,並且與同好交流。
我一直,用這種態度,在經營我的部落格。
 
然後有一天,我寫了一部在台灣上演的電視劇,接著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我很開心,但是當我上回寫了命中第七話的感想後,突然有人PO了別人的文章,要我好好參考她的意境,因為她認為我看不懂第七話的情節。
首先。我第一個感覺,是好笑,因為我看過這篇文章了,那是網路上,另一名好手tina的佳作,所以我是抱持著覺得好玩的心態,告訴了tina這件事情。
然後,我十分費勁的向該名網友解釋了為什麼我會這樣想的心情,雖然,事後我認為自己有點愚蠢,因為,解釋這個行為是非常白痴的,因為耐心,不該是用在解釋我為什麼會這樣想上面,而是應該,放在我原本的興趣上面,那就是看劇。
你當然有權利想你所想的,但是你不能把你的想法框架在我的想法之上,就這樣,兩句話,就如同我開頭所說的,這只是一個很小的部落格,這是個不專業的部落格,這只不過是拿來練文筆和寫感想的地方,其它的,什麼也沒有。
 
對於tina和kate,我有一些歉意,因為這些話,我應該早點說出來才是。。。
 
 

 
   
以下是Carrot留給"未來的夢"
 
to 樓下的未來的夢,
 
因為看了妳留言的最後一句話,我忍不住想說些什麼...
 
"某個女主角也沒有漂亮到可以傾國傾城,會成為她的粉絲當然是喜歡她的演技。如果不喜歡她的演技,慢慢的也會遺棄她而喜歡上別的女演員。 喜歡這個女主角的粉絲大多數都是女生,排除了異性相吸的成分,就是很單純的喜歡這個演員的演技。 這些人的客觀和誠意,就因為和你的看法不一樣,完全被你設定為是不客觀的。 難道每個說男主角演得沒有女主角好的,出發點就是‘為了捧自己喜歡的人而去踩另外的演員’? 網路上,PTT上有很多這樣的留言,說實在的,我覺得女主角還沒有紅到這種地步。 "
 
其實妳這段話,我就可以解讀成妳是在踩某個沒有漂亮到可以傾國傾城的女主角,為什麼要把不相干的人拿進來比較呢?那或許就正如妳所說的,如果我說我也覺得妳喜歡的女演員並沒有紅到這種地步,妳會不會覺得我是在踩妳喜歡的演員呢?
 
每個人都對自己的孩子偏心,這是一定的,重點是在誇著自己的小孩好時,呼喊著別人都看著自己的小孩的一舉手一投足,卻順便為別人家的孩子打分數,看似在誇獎別人的孩子,但講到最後還是別人的孩子不如自己的孩子,這種感覺真的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喬恩是台灣偶像劇中少數演起戲來很自然,沒有太作戲痕跡的女演員,那是她的特質,所以往往她演的角色,就會讓人覺得她就是那個人,這是我對喬恩最欣賞的地方,要做到這點真的不太容易。然而她演過的幾部戲中,她的角色都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陪襯男主角,凸顯男主角,王子變青蛙是這樣,櫻野三加一是這樣,命中注定我愛你也是這樣,那也是她的特質,換成別人不一定能完成這項功能,然而命定中擔任凸顯與陪襯工作的,卻不再只有她,而是一個個輸番上陣的配角群,命定的配角群一個比一個搶眼,一個比一個還會演,在完成配角任務讓觀眾留下印象深刻的同時,光芒卻沒有壓過男主角,因為阮經天的紀存希把其它角色丟過來的球傳、接得很好,而相對之下,欣怡這個角色就平淡掉了,喬恩的自然同時也被吃掉了,舉例來說,出嫁當晚,欣怡與母親在房間裏收受嫁妝的那一幕,林美秀搶過了喬恩,古蹟裏對史提芬周嗆聲的那一幕,鍾欣凌搶過了喬恩,她變成也在陪襯這些人,而失去了身為女主角的光芒與氣勢,不管她的表現是否夠好,演技是否如常,但她就是被吃掉了,這也是為什麼要呼喊Dylan快點出現,就是因為Dylan會帶來爆點,凸顯女主角的存在感,也促成欣怡的轉變。
 
妳知道差別在哪裏嗎?妳們因為愛演員,所以看戲時,把關注點放在人,而我看命定,並沒有特別看誰(若一定要有,那我看的是林美秀 ^^),就戲論戲,所以一部戲的劇情開始變得不吸引我時,我很容易就轉台走了,留住我的是戲,留住妳的是人,差別在這裏。
 
我想,這也是凱特會覺得不耐煩的原因之一,因為她看的是整部戲,而不是單一個人,而依隨著她命定第七集的手札,在這裏留下回應的多數朋友們,大多數跟她討論的並不是劇情,而是人。
 
請妳去往下看她與小步舞曲的回應與回覆,或許妳就能懂她為什麼會因為小步舞曲的回應而感到開心,因為小步舞曲跟她討論的是戲。
 
支持自己喜歡的演員,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但我想如果妳們要討論自己喜歡的人的演技,一定有一個專屬於妳們的地方,至於這裏,就留給凱特與愛與她討論戲的朋友吧!
 
"因為和你的看法不一樣,這個留言我自己看了幾遍,改了幾遍,就是很單純得想要和你溝通而已,如果讓你看得不開心,在此授權你把這個留言刪掉。 "
 
看戲本就是主觀,喜好本來就屬個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每個人也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本來就可以不一樣,也必須接納不一樣,因為唯有先尊重別人,才能要求別人尊重自己。
 
但很重要的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會忘記,雖然部落格屬開放式的空間,但它仍是私人發表空間,版主如果真要刪掉妳的留言,並不需要妳的授權,這是使用部落格的人都應具備的常識 ^^
 
我的話說完了,如果我的回應造成妳的不開心,我很抱歉。
 
by Carrot
 
 


  
以下是未來的夢留言給 Carrot
   
To Carrot By 未來的夢  2008/05/04 13:31:03
 
我對於Kate大大的劇評和你的回復沒有不高興。 人與人之間存有不同的意見是很正常。 在說出和kate大大或者和你不一樣的想法時,我本來就持著我的看法不是絕對的,就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何來有不開心的理由?
  
kate大大寫得很清楚,
  
“至於陳喬恩的陳欣怡,我只能說這是陳喬恩的非戰之罪。”
  
欣怡的角色,和家人,和存希,本來就應該是可有可無,像個便利貼。 喬恩的欣怡就是要演出在存希,媽媽,姐姐這些角色身邊沒有存在感的感覺。
  
我也可以理解kate大大對於某些留言的不快。 如果說在kate大大的部落格裡,就因為kate大大的想法不一樣,不能說某些演員表現好,至少大家現在知道了。
  
看命中的人當然有人會比較喜歡男主角,有些人會喜歡女主角,甚至有人比較喜歡某些配角,大家對於各演員的演技必定會有不同的看法。 對於演技的看法不一樣是一個定律,大家可以接受彼此不一樣的意見,實在沒有必要攻擊對方指責什麼要捧人踩人的。
  
我只是想對kate大大說,覺得女主角演技比男主角好不一定就是要捧自己喜歡的人而已。在網路上,我看到很多不是女主角粉絲的人也有這樣的說法。不是男主角的粉絲喜歡男主角的演技大有人在,當然也有不少不是女主角粉絲而喜歡女主角演技的觀眾也存在著。一旦有人喜歡女主角你們就說是粉絲護主這實在有點果斷。
  
在kate大大部落格的留言已經造成她的不快,如果你想回復我,在這寫就可以了,我會回來看的。
 


 
以下是Carrot回覆給"未來的夢" 
 
親愛的未來的夢,
 
謝謝妳到我家的留言
但取得了凱特的同意後,我想還是將妳的留言貼回來這裏,並一併在這兒回覆妳,畢竟我沒有為命中寫任何文,妳來我家跟我聊這個話題很奇怪,事情開始於此,就在此結束,應該是比較合適的作法。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回覆妳什麼,因為很明顯地妳並沒有懂我想表達的意思,反而有了更深的誤會,其實應該是要就此打住,以免淪為口水戰。只是覺得有必要為凱特澄清一下,她並沒有說過"在kate大大的部落格裡,就因為kate大大的想法不一樣,不能說某些演員表現好"類似這樣意思的話,我想,妳真的誤解她了。
其它的,我想說的在上篇回應中其實都說了,意思就是那樣,我想,我的文字中並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反而提醒的意思佔比較重。
 
討論戲對我而言一直是很有趣的事,與朋友對同一部戲產生共鳴是很快樂的,我想,我們都喜歡這種感覺,分享是不嫌多的,但不顧別人感受的分享,會讓人很為難。
 
我一向是個以"安靜為本"自許的人,在他人的地盤挑名留回應其實是很沒禮貎的作法,對於凱特,我很抱歉,對妳同樣也是。
 
就告一段落吧,我想,想說的話,我們應該都說完了, and 很高興在這裏認識妳。
 

   
  
 
Kate Said,
 
我沒有不滿
 
只覺得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