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
但請於文、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42篇◎韓劇◎謝謝(2)
既然決定活下去,就好好的過日子!By Kate
From Taiwanon Mar 30.2007
For雪兔、祈雨孃、Tina、真情老女人
 
孔孝真飾演的李永新,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女人。
 
李永新,今年27歲,有個8歲、但因輸血而得AIDS的女
兒,是個未婚媽媽。2年前,當她知道這個惡耗時,雖
然震驚、當然也非常難過,相較於坐在地上大哭的弟弟
,她只是背著她的小孩李春天,安慰她的弟弟說:「
AIDS又怎樣?有人不也1020年都沒發病」。
 
李春天好像是車禍入院的,在很緊急的狀況下輸血,當
時的急救醫師車智敏,在缺乏經驗又慌張的情形下,沒
有作好確認血液來源的動作,將問題血液輸給了李春天
,直接造成李春天患上AIDS
 
雖然這只是電視劇,但從李永新的反應,卻給了我一些
啟示,碰到了問題,只有解決問題,不管問題的本質是
什麼,流太久的淚,只是浪費時間,只有硬著頭皮,先
面對問題,再針對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這才是決定
活下來的態度。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碰到大小不一的問題,問題是一
直不斷地在發生,與其坐在地上不停地大哭,或者逃避
接踵而來的問題,這些都不能解決問題。然而不去解決
問題,問題會自動消失嗎?這是萬不可能的事情,就像
本劇中,AIDS要怎麼解決呢?李永新的解決手法與態度
,就值得令人深思並加以學習。
 
無論如何,李春天還是活下來了,至少李春天並沒有在
那場車禍中,立即的失去性命,那麼如何讓染AIDS
李春天,再繼續快樂的活下去,就是李永新的當務之急
 
她教導李春天不能與別人共用牙刷與指甲剪;流血時,
要使用媽媽給的毛巾,擦拭完後,放到塑膠袋裡帶回家
;無論如何,流再多的血,也不能接受任何人的幫助。
這不是消極的面對,反而是積極的解決。
 
人終將下車,只是在哪一站而已!那末在車上的這段旅
程,也就是生命的過程,心情與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因
為,既然決定活下去,就好好的過日子!
 
回想車智敏在發現自己得了胰腺癌後,決定在一間小診
所看診,直到她生命結束,這是她面對自己患上絕症時
的心情與態度,她快不快樂,我不知道,除了她對李春
天的愧疚之外,我認為她的心情至少是平靜的,然而她
的平靜卻沒有傳遞給愛她的男人:閔基書。
 
閔書基是一個極有天份的外科醫師,他的外科醫術極為
優秀,但在他知道他愛人患上絕症之前,我認為他並沒
有視病猶親,這不能怪他,因為他無法感同身受,直到
他站在手術台上,從車智敏的身上發seeding時,他
從無法接受到軟弱無力,此刻,他才真正體會面對至親
即將失去性命的束手無策,以及恐慌。
 
回想第1集,他第1次與車智敏發生關係時,他輕輕地解
開她胸前的衣裳,到這次他親手解開車智敏胸前的手術
衣,這2個畫面的交疊,當時是因為愛她而解開、此時
也是因為愛她而解開,所不同的是,這次是為了救她而
不得已的解開。再看到手術室其他的醫護人員紛紛側頭
,傷心的人不只有他而已,還有電視機前的觀眾們。
 
上天對閔基書是憐憫的,至少上天沒讓車智敏死在他所
執刀的table上。
 
這是一部沉重的韓劇嗎?不完全是,因為張赫所飾演的
閔基書,每每讓我忘形大笑。
 
閔基書藐視身邊所有的人,他完全不看在眼裡,但這不
是他女友過逝的緣故,他女友活著的時候,他就是如此
的目空一切。
 
當他嘴唇刁著根煙,獃立在車智敏的靈堂外,經過的小
沙彌,好心的告誡他不能抽煙,他聽完後對小沙彌說的
那一段話,令我噴飯,但接下來小沙彌拐著彎,安慰他
的那一段話,卻讓我想起「妳來自哪顆星」鄭麗媛對金
來沅說的:「再過80年,你就可以見到她,你現在何必
那麼難過?」是呀!地球是圓的,終點站是每一個人都
會到的地方,80年後,就算你不想去,都不行呀!
 
2集,他為什麼不想再執醫,我猜或許是他沒能救回
他的愛人,所以他暫且到他母親的公司任職,這是一部
很悲的韓劇嗎?不完全是,因為看到他與崔錫賢的對話
,真的非常爆笑。
 
就像閔基書自己說的:他還滿有力氣的,尤其縫東西更
是拿手,但從小沒出過什麼苦,還有他不能坐太長途的
車,因為他會睡著,還有、還有他不能作太瑣碎的事情
,因為他會受不了,我相信除了電視前的觀眾外,電
視劇裡他身邊的其他角色,應該都還滿想扁他的。
 
相信我,這齣真的只是部純愛劇而已,不會太悲啦!
 
看過十幾年前的韓劇「青春陷阱」嗎?劇裡女主角沈銀
河,也是有個女兒,後來因病過逝,悲痛之餘,為了復
仇,嫁給負心漢所交往對象的哥哥。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閔基書好像還有個妹妹,但崔錫賢目前已經有個論及
婚嫁得女友,面對李永新,崔錫賢或許軟弱,但他應該
也不是那麼壞的男人,不過不管後面劇情怎麼走,對我
而言,都是吸引人的。
 
PS
 
有個疑問,在韓國,女生稱呼比自己年長的男人,都叫
oppa,男生稱呼比自己年長的男人,才叫hyun,不是
嗎?那為什麼崔江姬叫張赫,是叫hyun呢?
 
【放文區: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