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
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41篇◎韓劇◎謝謝(1
素行不良的編劇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29.2007
For雪兔、祈雨孃、Tina、真情老女人
 
我是先看完第一集,才回頭看編劇是誰,一看到編劇的名
字,我馬上大感不妙,因為MBC這齣「謝謝」的編劇叫
:「李慶熙」。
 
還不知道他是誰嗎?他的編劇習慣,就是讓男女主角全死
光,不認同我的話嗎?李慶熙之前有3部相當有名的作品
,「尚道上學去」、「對不起、我愛妳」、「這該死的愛
?」,現在知道這編劇的厲害了吧!能連續3部都把男女
主角賜死,除了勇氣過人,也異常殘忍,我的結論是李慶
熙根本與相愛的男女有血海深仇。
 
不過,還好導演是紅豆麵包的導演:李在東,這是非常值
得慶幸的地方,因為紅豆麵包是喜劇收場,而且整部戲沒
人掛掉,希望李在東在導「謝謝」的時候,可以不要鳥他
的編劇一下。
 
其實這部韓劇,最令我驚豔的地方是崔江姬,她就是「紅
豆麵包」的女主角,在「謝謝」中,她飾演張赫的前女友
,她的演技真是讚字足以形容。
 
她長得不是多漂亮,但她的眼睛就是很會演戲,在紅豆麵
包的眼神是古靈精怪的,在謝謝中,一樣的眼睛,卻有完
全不一樣的眼神,是了無生氣的眼神,等死的眼神,全部
都放棄了的眼神,但含有深深地愧疚的眼神。
 
坦白說,魔王、柔熙和謝謝的第一集,在今天我終於全看
完了,要我排出心目中的順序,就是謝謝>魔王>柔熙。
 
謝謝的戲劇張力是非常驚人的,而流暢度也是三部最順的
,這無關乎演員的演技,就單純是導演跟編劇的功力而已
 
端看謝謝的前5分鐘,絕對猜不出這是這麼悲的一部戲,
因為我前5分鐘根本是在大笑,張赫他演的醫生,其實是
跋扈而自大的,但是看到他,我就是想笑,而且是大笑。
直到張赫知道他女友,也就是崔江姬演的角色得了胰臟癌
,才發現這部韓劇應該會掛掉不只一個人。
 
謝謝用的是老梗,而且是快爛掉的梗,不要跟我說這次的
絕症病名,以前沒用過,美妙人生裡的小童星也是得絕症
,不過美妙人生那個後來痊癒了,相信我,這編劇絕對是
不會放過李春的,照他以前的不良記錄,他也絕對不會只
掛一個人的。
 
到目前如果您認為我仇視這編劇的話,那您就錯了,我還
挺欣賞這編劇的,因為這編劇的戲劇張力真的很驚人,乏
味的人、無聊的事,經過這編劇的筆,就重新活過來似的
 
就他筆下的閔基書,就非常的迷人,就算他自大,也是因
為他有實力,即便他跋扈,卻也不忍心責怪他,他的缺點
,在編劇的筆下全成了優點,這就是我對男主角的私心,
不就很像愛情嗎?我喜歡你,你的一切我都可以接受,我
不愛你,再芝麻綠豆的小事,你放心,我都絕對可以變成
世界大戰的,但閔基書個性上的迷人之處,只限於本劇。
 
而孔孝真所飾演的英心,存在感就沒張赫跟崔江姬來得重
,就連小童星的聚焦能力都強過她,這絕不是孔孝真的錯
,而是編劇本來就素行不良的獨鍾男主角,也不知道為什
麼,這編劇筆下的女主角,就算再出色,都還是遜過男主
角。
 
至於男女配角,印象不是很深,卻也沒有太強烈的反感出
現,但一定要提一下小童星,從Fashion 70s到這部謝謝,
韓國的小童星真是會演的嚇死人。
 
話說,這編劇是跟姓車的有仇嗎?對不起、我愛妳的車武
赫,謝謝的車智敏,掛掉的都是姓車的。
 
謝謝是純愛劇,玩的是絕症老梗,走的是淡淡詼諧小品,
就算是悲傷,放心!也僅僅只是那3秒鐘而已,值得一看
 
PS
 
我從不否認我是一個很主觀意識的人,難聽點就是自以為
是,而且是很自以為是。
 
只是戲劇觀後感,從來就是一種很自我的感覺,我當然是
寫出我自己的內心真實想法,我絕對不會先揣摩主流想法
會是怎樣,然後依樣畫葫蘆,因為我不是很有空。
 
再則我認為,看文是觀察別人的想法,您可以找同好,發
現不一樣的看法時,似乎也不需要很激動的針對我的看法
,很認真的去辯駁,因為我很少認真的去鳥別人,所以真
的不用太鳥我。
 
如果我的想法與您不同,我應該沒有試圖去說服過任何人
,要去認同我的每一個字,所以我也不希望看到有人要說
服我,去認同和我不一樣的看法。
 
除非您心臟夠強,那我就很樂意鳥您,因為我很怕那種看
起來好像心臟很強,但之後去醫院CPR的人,不過就是電
視劇而已嘛!弄到拼生死,有點太嚴重了一點。
 
不過請到我的家族或Blog,聊聊彼此不同的看法,畢竟將
別人的場子搞的七八素的,我覺得很沒禮貌,要摔鍋碗瓢
盆請來我家摔,反正我家用的都是不鏽鋼。
 
如果是我文中有說錯的地方,我非常樂意接受別人的指正
,因為我常常犯錯,關於認人、名字等,我常會誤植。
 
那至於看法呢?我想,我的習慣就在看別人不會看的地方
嘛!如果坊間全是一模一樣的看法,那會是多無趣的事呀
台灣有樣東西叫:「標點符號」,挺好玩的,很多時候可
以發揮文字無法傳遞的語氣,在您不認同我的文章段落時
,先看一下那一句最後面的標點符號,是不是問號?如果
是問號,那代表我自己也不確定目前我自己的感法是不是
正確的,所以我提出了我的疑問,這樣不知道有沒有比較
清楚一點。
 
末了,我當然是看完戲才寫後感,沒看過戲我怎麼寫後感
,我又沒有超能力,真當我是神婆呀!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