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雷】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
網址連結,謝謝尊重!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56篇~韓劇~宮﹝4﹞

屬於凌晨的男人By  KateFrom  Taiwanon  3.27.2006
For  Tung
、真情

如果將男人用一天24小時去分類,李信他或許是屬於凌晨四、五點鐘的男人,那時清醒著的人最少,因為絕大多數的人們應該都在熟睡之中;而那時的溫度也最涼,因為一天最冷的時候就是在清晨,所以信是一個孤獨又冷冽的男人!

 

對於愛情,信或許完全不懂,可矛盾的是,信他卻是一個懂婚姻本質的男人!

 

相較於彩京當時用:「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負責!」來面對自己的終身大事,其實彩京她只決定她要嫁個一個男人,她要走入宮中而已,就算是後來已經嫁給李信並走入宮中的彩京也完完全全不明白「婚姻之『事』、夫妻之『實』」。婚姻所帶來的改變對彩京而言,好像就只是離開自己的父母以及弟弟而已,彩京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身邊即將多一個陌生的男人,換言之,彩京根本不知道嫁過去之後,自己所要面對的「婚姻之『實』、夫妻之『事』」。

 

Kate動容的是信他並不是不懂,他知道婚姻不單單只是自己的身邊多一個女人,不是自己走近那個女人的生活,而是那個女人走入自己單調並枯燥的生活,就因為李信明白他婚姻的原形,也清楚彩京以後會面臨什麼樣的人生,所以高傲、冷漠如他的皇太子,才會拿著糖果、巧克力去看看完全不清楚婚姻的彩京,而面對啃著古文的彩京,相信信多少會有不忍,因為19歲的信早明白宮是一座沒有圍牆的隱形牢籠。

 

新婚第一夜(不是合房那一夜喔!),彩京她誠心地請信在往後的日子能以宮中的熟悉者來照顧她這個新手,而信卻報以:「如果妳是因為我是妳丈夫…」等言語來澆息彩京的期待,雖然如此,卻令Kate意外的發現,在信娶彩京的那一刻起,信已經當彩京是他的妻子,而彩京的內心卻尚未明白甚至接受信是他的丈夫,這是信令Kate非常動容的地方。

 

面對愛情,信和彩京同樣是新手,但是論起用心程度其實是不分軒輊的,他們兩個都用自己的方式愛著對方,彩京她在宮外長大,面對愛,她是勇敢的表現、熱情的說出來,信他是在宮內長大,皇室的教育讓他從小連媽媽都不準叫,愛情對於信而言是內斂而隱諱的,這就是兩人在愛情上的衝突與不同。

 

明白嗎?牽著信的手迎接黎明的那一位女人就是彩京!不是哪一個女人入宮,信都會愛上,但彩京卻是任哪一個男人都會被吸引。兩人的衝突就出在於信從小就習慣獨佔,他是皇太子,從來沒試過跟任何人分享過任何東西的他,他的東宮、他的皇朝、他的女人,他從來沒嘗過跟別人共享的經驗,而彩京不同,她是屬於群眾的,來自民間的她,她的笑容是給她身邊的每一個人,快樂與傷悲,她也不吝於讓每一個人都知道,面對一個這樣少跟筋的女人,信的獨佔慾就會異常明顯,失控對信來說是遲早的事情。

 

婚後兩人第一次一同上課,在車上,彩京開心的列著自己想要買得東西,信好奇的詢問他的妻子在樂什麼?…信想知道彩京為什麼快樂?

 

到了學校,一開始信如以往的自己走入校園,但踏入階梯的那一刻,信回頭望了望他的妻子…這廂信想知道彩京又為了什麼耽擱住了?

 

下課後,信在車子裏等他的妻子與律走了過來,面對自己的堂弟,那次的信卻是異常的冷淡…還記得嗎?當初信是如此興致盎然的邀律一塊找彩京,只不過當時彩京還不是他的妻子!

 

不知道看到第幾集,印象深刻的是信常問彩京:「剛剛妳上哪去了?」還有「妳現在要去哪裡?」信也常常問彩京「妳現在在樂什麼?」還是「妳現在在作什麼?」

 

從彩京是他妻子那一刻起,信面對彩京的所有情緒及行為,是一開始的就主動詢問以及試圖了解,信用他自己的方式去愛他的妻子,而彩京卻是用朋友的方式來與信相處,一個已經當她是妻子,另外一個當用朋友的方式來相處,雖然都喜歡著彼此,但還看不到對方的心,兩人都沒有錯,只是苦了這兩個年輕人。

 

以前看戲,面對男主角在表達如何愛女主角的時侯,身為觀眾的Kate總是很難入戲,因為不知道男主角到底是愛女主角哪一點,但信對彩京的喜歡到死不放手的過程,卻是讓Kate感同身受,因為如果連觀眾都會戀棧男主角對女主角的那份喜歡,那代表男女主角之間有擦出火花,戲裏戲外都有波在流轉。

 

未完…(還有很多、256沒辦法一次說完)

 

PS

1

說信是像凌晨般的男人,那律呢?律是子時那時段的男人,黑到不能再黑,不管是迎接早晨,還是銜接白天,律都離陽光好遠好遠!

2

先說,三立很愛抄,但我就看他們這次怎麼抄,韓國有他們的文化、他們的宮,而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殿,又在哪裡?我很好奇!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