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
網址連結,謝謝尊重!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20


鷹翼下的風By KateFrom Taiwanon Jul9.2003


非常令Kate驚訝的是,福山雅治的演技居然這麼好!這倒也不是說松嶋菜菜子,在日劇『美女與野獸』中,她的表現不好,而是福山雅治的表現更為出色。

像鷹宮真那樣的女人,太剛的男人無法忍受她、太柔的男人她無法接受,只有像永瀨洋海這樣能屈能伸的男人,才能對鷹宮真既是一針見血的提點並且無限包容的愛她。

而如永瀨洋海這樣的男人,太黏膩的女人會讓他窒息、太自由的女人他也不容易永遠的跟她在一起,所以也只有像鷹宮真這樣的女人,才能用一種懶得理會的愛去愛他。

這種若即若離的愛情,常人是絕不能忍受的,但因為鷹宮真不是普通好勝的女人,而永瀨洋海也不是普通痞的男人,所以這樣的模式對這兩個不是普通男女的身上,反倒是成了最佳的戀愛方式。

無論如何,九年三個月以前的分手,原來對兩人而言,都是莫名其妙以及帶有遺憾的。

在那樣的年紀,浪漫的愛情其實是一種無形的牽絆。

如果沒有當年陰錯陽差的分手,鷹宮真在工作上不會如此的放心往前衝,而沒有愛情作為包袱的永瀨洋海,也不會過得如此肆無忌憚的快樂。

永瀨洋海這樣的男人,像是一陣風,一陣讓鷹宮真這樣才華洋溢的女人,能振翅高飛的風。

洋海的心胸非常寬大,他可以完全接受愛的女人是自己的上司,並且任意的對自己頤指氣使;洋海的專業素養也是異常優秀,幾次晚間新聞裏的危機都是他以冷靜和平時的專業知識所渡過的。

這時候,不由得想起一件事情。在第一集的最後,有一幕是當新聞部的同事,個個都束手無策的時候,是洋海叫他那個爆炸頭的綜藝部同事﹝想不起來是啥名字了!﹞寫的新聞稿解決燃眉之急的。

當飾演主播的櫻木恭一郎,念那一篇綜藝部所撰寫的新聞稿,念到最後一頁的時候,也不禁呆了一下下,因為稿子上是寫:「請記得收看晚間11點半的---護士、泳裝女郎碰碰碰---」﹝不太確定正確的名字,總之就是那種很爆笑的slogan啦!﹞

當然後來新聞部的同事,在危機過去之後,有人放馬後炮的說:「寫那啥麼新聞稿嘛!尤其最後一句---。」

這時Kate想起爆炸頭的同事曾經說過了一句話:「為啥你們新聞部的新聞稿,要我綜藝部來寫?」

如同新聞部的危機,也是從綜藝部調來的洋海給化解的。這是一段看似有趣的對話,卻也是非常令人深省的的一件事情。

洋海並不介意榮耀都在鷹宮真身上,他只希望自己作的工作是自己想要作的,而這份工作能帶給他快樂的感覺,如此而已。

平時看似玩世不恭的洋海,在此劇中,激動的捉住鷹宮真手腕只有二次,第一次就是洋海飛奔到飯店教訓鷹宮真那次;第二次則是當鷹宮真決定告發自己父親的時候。

當洋海回到辦公室聽到,鷹宮真獨自一人攜帶攝影機,前往飯店採訪素有色狼惡名的議員時,洋海開始感到慌張,從他生氣的拍打桌子,到將鷹宮真的辦公室,翻箱倒櫃的找尋到底是在哪家飯店的隻字片語。

在這個過程中,洋海幾乎快把鷹宮真的辦公室給翻了過來,新聞部的同仁們每一個都站在玻璃窗外,看著已經急到發慌而失了神的洋海,大家像是不明白洋海為啥急成這樣,卻又像是了然於胸的同時無語。

此時平時沉默的主播櫻木恭一郎,緩緩的走進鷹宮真的辦公室,慢慢的對洋海說了句:「你可以去問發車的司機,看看車子是開到了哪家飯店。」這時洋海才像是如夢初醒的飛奔了出去。

到了飯店的洋海也當然的阻止了遺憾的發生,想當然爾的是洋海的憤怒,但不能說服Kate的是,一個會規勸自己母校校長以及舉發自己父親的新聞從業人員,真的會因為追求收視率而出賣自己的信念嗎?Kate絕不相信!

還有一個深覺可惜的地方是,導演為啥不拍拍當鷹宮真回到自己辦公室的時候,面對自己辦公室如同遇上第二次世界大戰肆虐後的表情。

而第二次是洋海不忍鷹宮真那種自虐式的行徑,一意孤行的要舉發自己的父親,鷹宮真是那樣強忍自己心中的難受逼自己往前走,洋海看在眼裏也痛在心裏,如同當年洋海不忍自己啥麼都會但就是不會編織的女友一樣,為了不讓好勝的女友徹夜的編織下去,於是矇騙女友說自己不喜歡手工編織的圍巾。

洋海一直是很疼惜鷹宮真,也相當喜歡鷹宮真的。

九年三個月前,洋海怕聽到鷹宮真的一句分手,於是沒有前往赴約,沒有赴約的洋海還是等著鷹宮真的電話,然而因為等不到人的鷹宮真以為自己已經被甩,也就一直沒有撥電話給洋海,兩人就這麼分手。

九年三個月後,透過電視只看得到鷹宮真頭髮的洋海,看著鷹宮真質詢自己的父親,他雖看不到鷹宮真的表情,卻是可以難過鷹宮真的難過。松嶋菜菜子這一幕強忍眼眶內的淚水,不讓使其滑落演得十分的傳神以及動人,因為洋海彷彿可以透過那層層髮絲看到沒有流出來的淚水。

洋海的確不夠主動,他總是默默守候,然而到最後鷹宮真還是明白了洋海的心意。

有次洋海面對自己以前同事的醜聞時,鷹宮真雖說還是指責洋海,面對可能會傷害自己親朋好友的新聞時不該心軟,但鷹宮真還是把洋海換下,為得就是不讓洋海難做,在某種程度上,鷹宮真是用自己的方式在照顧著洋海的。

九年三個月前,因為不知彼此心意的兩人分開了九年三個月;九年三個月後,因為洋海一個溫暖扎實的擁抱以及鷹宮真一個主動的吻,即使兩人一個在東京、一個在紐約,愛情依然持續漫延,因為心意相通。

所以,永瀨洋海這樣的男人,像是一陣風,一陣讓鷹宮真這樣才華洋溢的女人,能振翅高飛的風。

 

07/29(星期二)起至08/12(星期二)晚間八點,緯來日本台開始首播美女與野獸!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