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
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18篇


一段必須喝上13杯咖啡續杯的愛情!By KateFrom Taiwan


看到「13杯」咖啡續杯,相信喜歡日劇「愛的力量」的朋友們,一定能心領神會的懂Kate在說什麼?!


「愛的力量」的編劇群很是高竿,從頭到尾不超過六位的主要演員,就可以把劇情鋪設的如此精彩難忘,並將對話設計的令人莞爾不已。


因為越是簡單的東西、越難令人心動的呈現。


聽說「愛的力量」的編劇群跟「大和拜金女」的編劇群是同一個。當時覺得「大和拜金女」的編劇群刻意美化女主角的個性,再加上男主角無法說服Kate那「過盡千帆還是妳」的個性,為此、並不欣賞,所以當初的「大和拜金女」是看的零零落落的。


但是「愛的力量」卻是拍得相當出色,雖然男女主角的個性都並不完美,但就是看得非常有感覺。


貫井是一個只重視工作的男人,愛情對於貫井而言,似乎是排到不知第幾百名去的地位,這樣的男人是無趣的,一個原本讓人了無生趣的男人,又怎麼會讓一個也了無生趣的女人愛上呢?


貫井常常在失戀,重要的都是貫井被甩,而貫井對此似乎從不在意,甚至貫井還可以談笑風生的談論自己是如何被甩的經過,用輕描淡寫的語氣。


貫井似乎是刻意的讓自己就這樣的失戀下去,也絲毫不去在意。因為貫井很清楚自己還沒碰到,一個可以看著她喝上十三杯咖啡續杯的女人。


貫井不是一個談情說愛的高手,但這並不代表貫井沒有喜歡人或是愛人的能力。


當初貫井在要參加一個飯局前,熱心的藤子幫貫井繫上領帶,在這個過程中,藤子無意中,提到自己曾經和前任男朋友在速食店中,一連續杯十三杯的咖啡,貫井乍聞之初還道自己不會和喜歡的女孩子去那樣的地方,因為不夠尊重以及慎重。


雖然貫井嘴巴上不認同藤子跟前任男友的作法,但在慣貫井心裏卻是慢慢的發效,產生了影響。


就連後來貫井跟春菜出去吃飯時,也不經意的引述這段藤子曾經的約會模式,然而貫井不太像是專程告訴春菜這一段事情,在Kate心裏,貫井有點像是喃喃自語的說出了這一段話,只是恰巧的春菜坐在前面,貫井不是在說給春菜聽,貫井是藉著說出來的同時,在消化以及思索藤子當年的想法以及作法,這是無意識且無法控制的。

所以在「愛的力量」中,Kate最喜歡的就是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幕,在咖啡館中,當藤子對貫井說自己居然喝了12杯咖啡時,貫井馬上大聲的糾正是第13杯,並且還伸出自己的手掌,貫井居然小孩子氣的在自己的手上偷偷的畫上正字在計算,藤子喝了幾杯咖啡!


說到底,貫井還是用著自己的方式在乎藤子,用小孩子氣的方式,即使他已經35歲了。


等了35年才出現這個讓自己看著她喝了連續13杯咖啡的女人。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