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
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16

 

只有死亡才能哀傷的結束這一切的悲劇!By KateFrom Taiwanon May15.2003

 

就像『雙面情人』戲裡交代的,高川亮是真實人格,而水野擇己是虛構人格。當早紀發現最愛是高川亮的時候,在同情擇己的人們眼中,早紀背叛了溫柔且深情的擇己。

 

可問題是、一份建築在虛搆人格上的愛情,是正常且穩定的嗎?當然Kate並不是說高川亮的愛就是正常且穩定的,只是擇己的人格是虛構出來的,那麼接受擇己愛情的早紀,所看到的愛情城堡應該也算是沙漠中的海螫蜃樓吧?!

 

從小遭到繼父性騷擾的早紀,怕得就是那一份攝人的寂寞,渴求的就是這一份穩定且安全的保護。但早紀真的愛過擇己嗎?一直認為早紀是因為在茫茫大海中,突然看到擇己這一塊浮木,所以才依附擇己的。Kate是這樣為擇己而悲哀的想著。

 

一開始跟擇己交往的早紀,她的心情的確是平靜且快樂的,但是隨之而來現實面的問題,讓早紀心中的自卑感,以及個性上的陰暗面,慢慢地浮現出來。這樣的早紀是沒有辦法安安靜靜接受擇己的愛的。

 

因此,早紀對高川亮的愛,是從他在海邊的聲聲怒吼所釋放出來的。

 

高川亮哀傷地轉過頭來,用著心死的眼神看著早紀幽幽的說:「---為什麼大家都愛擇己?我也一樣活著呀!---」說真的,Kate是被這個哀傷的嘶吼給打動的。

 

狂妄的高川亮、他的心裏原來是如此的脆弱,爆烈的高川亮、他的胸口竟然裝滿濃濃的哀傷。高川亮竟然覺得,在這世界沒人感覺到他仍然存在著。

 

高川亮對早紀承認自己偽裝擇己跟她發聲關係時,早紀越是生氣,高川亮越是憤怒,生氣的早紀無法原諒高川亮的欺騙,憤怒的高川亮也拿早紀無法分辨出亮與擇己來折磨她。

 

就像戲裏所表達的,當高川亮像頭憤怒的豹,緊緊地擁住早紀,用著最令早紀覺得難堪的言語,來傷害著她時,高川亮的雙手,卻也無法馬上的放開早紀,因為高川亮恨死早紀內心有著擇己,但是高川亮卻也愛極了早紀孤獨的靈魂。

 

這不是數學,這是命運!遭遇相似的兩人,負負是不會得正的,只有死亡才能哀傷的結束這一切的悲劇。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