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
網址連結,謝謝尊重!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12

 

飛越虛無縹緲的彩虹﹝OVER THE RAINBOW﹞﹝上﹞By KateFrom Taiwanon Mar.2003

For Alice[喜歡張東健並且要飯的那個]

 

由於絲毫不認識男主角李政宰以及女主角張真英,所以觀看OVER THE RAINBOW完全是因為口碑。

 

一部令人覺得好看的愛情電影,通常具備了優美的運鏡、悅耳的配樂以及稱職的男女主角,而OVER THE RAINBOW還多一樣特點:適當的幽默。

 

實不相瞞到目前為止,韓國電影和電視劇的原創性一直是令Kate最最質疑的地方。OVER THE RAINBOW一開始的時候,熟悉的背景音樂再再的讓人想起八零年代的西洋電影過場,待電影演至中段的時候,OVER THE RAINBOW運鏡唯美的手法又神似浪漫的日劇。尤其女主角張真英的造型以及個性,著實讓人懷念起日本電影「情書」中的中山美穗。

 

OVER THE RAINBOW是一部相當浪漫的電影,男主角李政宰的眼神更是溫柔非常。

 

可以想像到的是,李政宰在這部電影中是一個異姓緣很好的男孩子,光是看他在追尋遺忘心愛女子容顏的過程中,除了那位早逝的Young-Min之外,幾乎李政宰所接觸過的女孩子都對他曾經有過程度差異上的在乎以及好感。

 

可有趣的是,在大學就讀的那幾年,獨獨女主角張真英卻是可以輕鬆的免疫於李政宰的魅力。

 

OVER THE RAINBOW最令Kate稱許的地方在於導演適當的幽默

 

李政宰因為部分失憶的情形下,對大學死黨建議說應該早點娶那位大學死黨交往中的女友Young-Min,這讓在場其他友人尷尬不已的是Young-Min早已去世多年,導演讓其他友人聞之噴茶的手法的確是適當的幽默且不做作。

 

而張真英對李政宰交代當初大學新生時期,攝影社團跟旅行社團一塊出遊的經過也巧妙地隱喻女主角張真英個性上的俏皮及細心。尤其是當李政 宰要幫 君永娜學妹拍照的那一刻,突然聽說好友從樹上摔下馬上拿起攝影架離開,李政宰離去前的眼神有點令人發噱。

 

在這兒不得不提的是,李政宰在大學時期曾經藉英文課寫了一首「Traces of the 

Sunshine」的英文詩,李政宰以陽光的痕跡為名來暗喻彩虹這個暗戀的對象,早在大學時期李政宰19歲那年、已經理直氣狀的站在教室的講台上,跟張真英告白自己的暗戀不是嗎?

 

彩虹往往是在大雨後才會發生的陽光折射現象,因此也代表著當李政宰喜歡的對象是用彩虹來暗喻時,當年李政宰暗戀的過程絕對是一場又一場的傷心,就彷彿是大雨過後的彩虹,李政宰喜歡張真英的過程是用自己的眼淚去灌溉的,然而李政宰的眼淚不是從雙眸流出來的,是從心慢慢地滴流成河。這場暗戀因為愛如雨下,所以彩虹才顯雋永美麗。

 

煙火下的夜空自是繽紛美麗的令人不忍離去,當一道又一道的煙火一次又一次的在無星的夜裏恣意綻放,李政宰跟張真英默契的四目交接、相望,在張真英移開自己的眼神轉而欣賞夜空的同時,李政宰這麼神來一筆的多凝視張真英許久,不似以往的愛情劇一向是可以作到兩人「同時」望向對方卻也可以「同時」轉開自己眼神的神乎奇技。李政宰眼神的多幾秒停留的確是多幾分溫柔

 

一開始從李政宰用彩虹為名來隱喻暗戀的對象,就覺得沒有深刻地感受到那種所謂的愛如雨下的深情,只知道李政宰暗藏愛情八年,但過程中給人看到的感情似乎就真如彩虹那般的虛無縹緲,直到李政宰搭火車去當兵的時候,因思念累積胸口直至無法承受,當李政宰跳下行駛中的火車跌倒在地下的表情,這才感受到李政宰的痛苦,暗戀卻無法表白的痛。

 

愛情最美始於曖昧未明時,這是Kate一直以來的感受。因此最讓Kate喜歡是張真英幫李政宰調手錶鬧鈴的那一幕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