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第12篇~韓國電視劇~愛上女主播﹝11﹞&花嫁﹝2﹞

天與地的改變(中)By Kate

前言:拿翔澤和俊元這兩個個性南轅北轍的男人作比較,對Kate而言著實有相當程度的唐突及難度,但Lma姊姊拿著皮鞭在Kate身後揮舞著,屈服在Lma姊姊淫威之下的Kate妹妹只好含著淚珠---。

相信眾家姊妹們已經對翔澤了若指掌,在過了這幾個月各位才女們的番外篇、續集等翻來覆去透視般解剖的洗禮下。但據Kate妹妹觀察近四個月來,眾家姊妹們均屬感官性的動物,絕大部份的姊妹們都獨厚如維納斯般五官的翔澤,而面對麵粉發酵過久似的俊元多投以冷冷的不屑一顧,因此Kate妹妹跪著懇求各位姊妹們能耐著性子看完這一篇又臭又長的「老太婆裹腳布」。

翔澤無論從任何角度看來都是屬於一個極度成熟心智、行事相當穩重的男人;而俊元充其量只能算是一個情感青澀、個性浮躁的大男孩罷了!

從翔澤的成長角度來度測,翔澤絕不會是一個快樂以及熱情的男人,當翔澤用冷峻嚴厲的眼神、冰的攝人似的口吻對自己的父親道了句:「我對母親說---恭喜她---這下---她終於解脫了---」時,Kate由衷的認為翔澤當下病的嚴重,翔澤當時的心理狀況可以說是畸形的、不健康的,Kate沒有辦法想像翔澤從小是如何承載著來自母親深沉的哀傷而長大,這樣藍色的翔澤心理會有多健康、這樣灰色的翔澤童年會有多快樂?

為什麼翔澤會恨他的父親,因為翔澤父親負了翔澤最深愛的母親,而細膩的翔澤對於母親的哀痛一直是感同深受的,這時Kate不禁要責怪翔澤母親了。「大人們的情緒不該移轉給小孩知曉,即便是訴苦也不行!」孩子們的童年稍縱即逝、孩子們的心卻也柔軟異常,童年時期任何微不足道的細末小事都會造成孩子們心裏無法消除的「烙印」。Kate相信翔澤和他的母親一定非常親近,所謂「愛的深就傷的重」,因為翔澤對母親深深的愛產生翔澤對父親重重的恨!

Kate至今仍然不解之處在於韓國編劇的故事鋪陳無法說服Kate的是:深愛母親的翔澤怎會放母親一人獨居韓國多年呢?又不是翔澤母親已經去世、更不是翔澤和母親不親近,到底是什麼樣的牽強理由讓深愛母親的翔澤竟狠心的去國多年呢?千萬別告訴Kate那句翔澤對善美說的鬼話:「怕別人注意到翔澤的心情不好而躲到沒多少好天氣的倫敦。」這樣鬼扯蛋的話只有善美會信。若真如翔澤自己所言那不如到臺灣基隆留學更好,一年365天、基隆有300天是下雨天,翔澤哭死在基隆港口也不會有人發現,不是嗎?

因此Kate大膽假設翔澤的血液有自我放逐的因子、而翔澤的性格深處多少比常人冷漠!只有自我放逐的因子讓翔澤不想再面對母親的哀痛、性格深處的冷漠讓翔澤逼自己忽視韓國有一顆「分崩離析的心」一天天的凋零,翔澤的母親!

而屬於單細胞生物的俊元讓Kate覺得分析完複雜的翔澤後有一種比較後的清明及輕鬆。

俊元這隻單細胞生物比翔澤更早接觸民主、自由的開放社會(美國及英國),雖然俊元有個全韓國”最最”保守的家庭,但這都只是合理化俊元大男人主義的藉口,這要命的沙文主義是天生的個性使然而非耳濡目染就能造成的!

俊元曾經說過:「他受不了女人的大呼小叫---如果姝英看過他的母親就明白了解等---」。Kate真的覺得俊元真是給他單細胞尚未進化完成,他是在美國長大、求學的吧?美國又不是”一言堂”,父親打、罵他的母親,但美國的學校教育呢?美國的師長朋友呢?俊元應該知道自己有足夠的選擇權去對待自己心愛女人的方式吧!

Kate因此認為俊元是一個自卑沒有自信的男人。雖然Kate實在不知道俊元自卑又沒自信些什麼?可能是發酵過了頭的臉龐還什麼的,總之俊元一定不是有自信的男人,Kate百分之百確定!

俊元不過是一個對自己生活盡本份、對工作負出自己全部的心力及一切事務均認真負責對待的男人罷了。俊元用努力來彌補自己尚未進化完成的智力;俊元用嚴肅的態度來面對自己是單細胞生物的事實。Kate很正經的對姊妹們說。

因為俊元的動手打人讓Kate佐證俊元是一個沒有自信、極度自卑的男人。當他發現他快要不能駕馭姝英時,他沒有自信可以說過姝英、他更恐懼害怕處於下風,於是乎俊元選擇動手打人來維護早已蕩然無存的自信、掩飾其實嚴重的自卑。Kate當然相信暴力是會耳濡目染的,但那僅代表沒有選擇權的低等動物,俊元是一個受過高等外國教育的知識份子,他何其有幸可以脫離韓國這個沙文主義充斥的地獄,他可以選擇讓自己進化、但他沒有,這就不能怪他父母了,這要怪他自己了!

Kate才不管俊元爹爹的教育是如何八股,打人就是不對。俊元受不了姝英的大呼小叫,他有種大可以選擇分手,只要打人就是沒自信、自卑的另一種型式,俊元真的是一隻簡單的單細胞生物。

記得Lma曾經說過:「讓俊元遇上姝英是對姝英莫大懲罰」。可Kate卻認為俊元愛上姝英是俊元上輩子作了壞事,上天懲罰俊元愛上姝英說。因為姝英恆是俊元這一輩子永遠無法操控、掌握的女人。當然那一巴掌Kate不會忘記、姝英更不可能忘記,反正俊元是要用一輩子作牛作馬來償還這一巴掌的代價!

俊元的成長環境不若翔澤成長環境是影響性格的重要因子。相對於翔澤的進化完成,俊元則尚未脫離猿人類的範疇!

天與地的改變(下)By Kate
翔澤與俊元的吻 By Kate on June 25.2001

翔澤在「愛上女主播」中總共吻了善美三次。第一次是親臉頰,當善美準備從英國回韓國的時候,在充斥著依依不捨的機場、翔澤溫暖地給善美一個「英國式的別離」;第二次是親額頭,當翔澤幫善美過完生日送善美回到家門口的時候,在洋溢著滿足感的車子上、翔澤非常知足地給善美一個「感謝式的希望」;第三次是吻嘴唇,翔澤對善美求婚成功後,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翔澤深情款款地給善美一個「永遠幸富的承諾」。

翔澤對善美一直是小心翼翼的呵護在手心,尤其在對善美愛的表現上。或許翔澤對善美一開始就知道閃美心繫佑振,因此翔澤只好選擇「等候」,等候善美的一顆心真的完全屬於翔澤一個人,這是一種翔澤尊重善美的愛的表現。

翔澤真的只有「等候」,因為善美是一個逼不得的真性情女子。如果、真的喔!是如果喔!如果翔澤在善美的心還上未完全歸屬翔澤的情況下強吻善美,開心的只有「愛上女主播」的眾家姊妹們,因為咱家善美一定會嚇的躲的遠遠地,也不是善美不喜歡翔澤啦,而是善美這個可愛的笨ㄚ頭需要慢慢地、不著痕跡地引導她落入翔澤親手縫製的「愛的陷阱」。

記得否?!翔澤連牽善美的小手都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硬來,更何況是連翔澤自己都未曾嘗試過的「親吻」呢?

其實Kate認為翔澤應該忍了很久,為了親吻善美這個念頭。為什麼呢?因為翔澤曾經對善美的爹爹說過一句:「那---也只好忍了」,就是這句話引發Kate小小色胚的聯想。

Kate覺得翔澤第一次想親吻善美應該是在善美遇到「手機事件」後,翔澤開車送善美回家時、善美因為太過疲倦而在翔澤車上睡著,翔澤不是用手輕撫過善美遮住眼睛的瀏海嗎?嘻!Kate在想翔澤在當下之際應該就想給她親下去善美的臉龐,那種念頭帶有心疼、寵愛還有覺得善美非常可愛---,就像當我們看到小嬰兒可愛的臉龐也會有想親吻的念頭是一樣的。

第二次翔澤想親吻善美的時候,Kate想會不會是「五分鐘的擁抱」呢?Kate絕對不相信翔澤愛了善美那麼久、對善美的感情用了那麼深,所以Kate才會不相信翔澤當時只想抱抱啦!您瞧!五分鐘耶!翔澤居然擁抱了善美五分鐘,希望當時是冬天,不然善美可真被翔澤「溫暖」的擁抱給熱死。

至於俊元他吻了姝英可多次了,第一次是俊元和姝英為了要不要同居在一塊兒大吵了一架,結果俊元在滑雪場上用搶吻姝英的方式終結姝英的喋喋不休;第二次是俊元和姝英又吵架了,說不過姝英的俊元只好再度用突襲的吻來結束和姝英的冷戰;第三次更寶!俊元和姝英還是在吵架,不過那一次已經有點瀕臨分手的邊緣,可憐的俊元這次除了用吻來表達對姝英的愛之外,終於多了把姝英擁在自己的懷裏。

其實俊元很喜歡姝英但又說不過姝英的伶牙利齒,每次、真的是每次,都是用吻來結束不愉快,Kate已經在懷疑俊元會不會是為了要和姝英接吻又因為大男人主義作怪,所以只好用吵架來美其名接吻的理由呢?

當翔澤決定吻善美的那一刻代表翔澤知道善美已經懂得翔澤的愛了;然而單細胞生物的俊元吻姝英時卻是他知道姝英還沒準備好而強迫姝英知道俊元對她愛,真是已開發國家和未開發國家的最大不同。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