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12-1  1997-12-2  1997-12-3  1997-12-4  1997-12-5  1997-12-6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
手扎第717韓劇請回答199712

只能躲起來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10 . 2012

From M

 

雲宰:「握住一個人的手,就會得到一個人的心,哥哥一直這麼說。」

 

回頭重看第十二集,再想起第十四集、雲宰在樓梯間吻詩源時,雲宰的手輕輕握著詩源的手。我發現這部戲一直在前呼後應,相當強調一致性,前面提過的台詞對白,總會付諸實施在後面的舉止行動裡。

 

哥哥的話,總是不經意地講了出來,卻深深地影響弟弟日後的行徑,哥哥對弟弟說了,握住一個人的手,就會得到一個人的心,弟弟的手握住喜歡女孩的手,是晚了6年,但弟弟想要的一直是這個頑皮女孩的心,從來就不曾改變過。

 

雲宰和詩源爸爸同月同日生,429日,金牛座。

 

想過,為什麼安排雲宰跟詩源爸爸同月同日生?現在的雲宰,不就是20年後的詩源爸爸,詩源爸爸怎麼就沒辦法擺平詩源,不論是功課、追星,詩源爸爸從來就沒戰勝過詩源,這是一個暗示,爸爸都沒辦法搞定女兒,同月同日同屬性的女婿就有辦法搞定女兒嗎?當然不!基因會遺傳,習慣會傳染,爸爸跟丈夫之所以都不是對手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金牛的天敵是水瓶!

 

雲宰和泰勇相似的飲食習慣,何止在嗜甜食?

 

雲宰輕輕地走到俊熙身邊,用著氣音跟俊熙說蛋不要打散,第十三集,泰勇也對詩源要求,煮拉麵,記得蛋要完整,只不過泰勇後來是自己把蛋煎好而已。這兩兄弟一樣都不喜歡煮拉麵的時候將蛋打散,其實,他們有很多相似的習慣,會喜歡上同一個女孩子,後來想想真的也不奇怪。

 

泰勇:「我真的很想送戒指。」

 

我看第一集的時候,真心覺得詩源不管跟雲宰還是泰勇都沒差,只要她跟誰真心相愛,真的都沒差!直到第四集,我發現泰勇跟詩源的姐姐東珠在一起過,我才發現這樣真的不行。

 

對泰勇來說,詩源是東珠的影子,看到詩源,就像是看到東珠,其實相像的何止是泰勇與雲宰,東珠跟詩源也是一對個性相似的姐妹。東珠當年的心願就是嫁給泰勇,然而這是一個永遠的遺憾,泰勇深愛的仍是那個吵著要嫁給他的東珠,東珠走了,他也空了,轉身之際他看到了妹妹,愛變成了是一種投射,明白嗎?泰勇的愛一直滿滿地在那,只是整付地從東珠身上,轉移到詩源身上。

 

泰勇沒錯!他是喜歡詩源沒錯,而且是很喜歡、很喜歡詩源,但詩源如果不東珠了,泰勇的喜歡便會消失,雲宰不同,雲宰喜歡詩源,是因為詩源就是詩源,她不是任何人,詩源變來變去,雲宰都還是義無反顧的喜歡。

 

泰勇送詩源戒指,是因為他個人想送東珠戒指,雲宰送詩源戒指,則是詩源想要戒指,這就是他們兄弟喜歡上的差別。

 

泰勇沒有錯,只是他還沒發現而已。

 

為什麼詩源晚上出門,都跟父母說是跟雲宰出去?

 

在詩源父母的眼裡,泰勇是大兒子,雲宰是小兒子,然後二女兒每次都跟父母說她跟小兒子出去,這是一個微妙的女兒家心態,為什麼詩源總賴到雲宰身上?很清楚的地方在,她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心意在哪裡?在這個時候,她以為她喜歡的是泰勇,因此會下意識的隱藏自以為的戀人對象,反倒跟父母講一個很安全,並且不會被多問的人名。

 

到了1999年的生日前夕,詩源真的還是以為自己喜歡的是泰勇。

 

直到雲宰在KTV的告白,詩源的心突然跳了起來,她的心也開始跟著動了起來,在雲宰的聲聲控訴下,詩源這才看到了雲宰,她看到了他眼裡的痛,也才看到自己的心意。

 

一首歌的時間就要詩源作好決定,對詩源來說,不也是一種殘忍的行為嗎?

 

詩源以為自己喜歡的是泰勇,所以她才會答應跟泰勇交往,在雲宰心痛的表白時,詩源當時的身份是泰勇的女友,當時的她,還是以為自己喜歡的是泰勇。雲宰告白後,就那麼一首歌的時候,詩源一下子接受了眼前這個男人已經愛了她三年震撼著她的事實,然後眼前的這個男人還沒對暗戀的女人亮出底牌,詩源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維持現狀,她要求他作回她最親近的朋友,這真的是一首歌的時間只能作下的反應。

 

雲宰的底牌就是,只要妳選擇要我作妳的朋友,那就代表妳真的不喜歡我,一面是18年的感情,另外一面則是永遠不再相見,既然妳不喜歡我,18年的感情我也不要,我們就是永遠不再相見,雲宰的底牌就是:要嘛妳就是選我,不選我就是永遠失去我!

 

詩源怎麼可能猜測得到眼前這個男人賭得這麼大!

 

那戒指買的當下,雲宰還抱著一線希望,從雲宰帶戒指去KTV,看得出來,他其實不介意去搶,即使那個情敵是自己愛的哥哥,可以為了自己犧牲的哥哥,雲宰說的沒錯,這世上他愛的人就只有兩個,哥哥跟詩源,但從他帶戒指去KTV,雲宰更愛的是詩源,很殘忍卻是事實。

 

後來讓雲宰徹底心碎,是他以為詩源不喜歡她,18年的感情,3年的暗戀,一下子,他選擇都不要了,碎的是他的心、掉的是他的淚,他也只能選擇轉身離去,雲宰留下戒指要詩源自己丟掉的原因,是我的心就留在妳這裡,既然妳選擇不要我的心,我也不要自己的心,但我怎麼可能親手丟掉對妳的喜歡、以及過去的回憶,妳要對我殘忍,就徹底殘忍,我的全部都留在妳這裡,要丟、妳來。

 

雲宰這種男人,要就是她的全部,不要就是全部不要,關於離去,他真的作得很徹底,不看、不想、不聽,用不見來當作不曾想念。

 

6年後的偶遇,那震驚的眼神、鬆落下的手,愛不是說放就能放、說忘就能忘,他能作的就只是躲得徹底,因為他以為他暗戀的女人不喜歡他,面對一個不喜歡他的女人,他只能躲而已。

 

PS

為什麼我會哼1999FIN.K.LI can’t cry這首歌?﹝大笑﹞

 

真的,13年前的歌,現在聽起來還是很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lC_2MOjNI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