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外,轉貼時、請附上文末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21篇◎韓劇◎《她的私生活》

終於見到金材昱演正常人By KateFrom TaiwanMAY 25.2019

 

2007年開始,我就在等,等金材昱。

 

就韓國男星來說,金材昱的氣質很特別,他是那種屬於黑夜的男人,適合夜晚、微醺、沉默,與白天無緣,和清醒無關,更無半點喧囂,但他一直紅不起來,連非主流都沾不上邊,外型、有,演技、有,聲線、有,氣質還是有,一度我都懷疑他是不是韓文太差而接不到男主角。

 

突然間,2017年的《VOICE》讓他一炮而紅,那種紅法讓人很不知所措,金材昱在《VOICE》是第八集才出現,而且是大魔頭、沒有愛情線,簡言之、他就是演一個神經病。

 

我繼續等,等金材昱。2019年終於讓我等到金材昱演一個正常人。

 

一開始,我對《她的私生活》其實是不抱任何期望的,《她的私生活》是走大女主角腳本,也就是眾星拱月,男的、女的到最後都會喜歡上女主角,但是韓國能把迷妹演得活靈活現的只有《請回答1997》的鄭恩地,太漂亮的女人沒辦法太瘋,太瘋的女人很容易讓人反感,又瘋、又漂亮、演技好,看起來要自然,這種韓國女明星真的很難找,李宥英、徐玄振、鄭恩地都是我的心頭好。

 

《她的私生活》第1集到第3集拍得很卡,卡到我幾乎要放棄,《她的私生活》的洪鍾燦導演,他很兩極,《名不虛傳》的愛情線拍得極為華麗跟浪漫、《Life》的愛情線則卡到外太空,我後來有想到的是金亞中跟元真兒的演技本來就差很多、不能放在同一平台相提並論,可是連曹承佑都救不了,《Life》的卡就不能算在導演洪鍾燦頭上了。

 

還記得,看完第三集我差點捏爆橘子,金材昱的演技在哪裡、我很清楚,他不該只有這個樣子,於是我打算再給第四集一次機會,神奇的是,從第四集開始,雲開見月,我終於看到了期待很久的一絲月光。

 

金材昱的Ryan Gold那氣質讓我分外覺得很熟悉,那種既冷淡又暖和、既

犀利又帶感性,令我開始懷念起藤木直人的須賀英一郎,不是角色神似,而是角色帶給觀眾的溫度很接近。

 

朴敏英在《她的私生活》的表現並不出色,在第一集中,朴敏英就一幕最出色,在拍賣會被金材昱問了:「想擁有嗎?」朴敏英用即時的反應、堅決的口吻回答:「並沒有」後,她很反射性的往後退,好像眼前這個男人是個神經病那樣,在這裡的朴敏英才最貼近她的原色。

 

我喜歡還沒喜歡上Ryan Gold的成德美,那種還沒被掌握在手心的流利與自信,非常討喜,還好的是在Ryan Gold意識到自己喜歡上成德美後,他並不強勢,在一切都還不明朗與確定的時候,Ryan Gold的尊重與退後是令人讚賞的。

 

Ryan Gold在一夜胡思亂想之後,一破曉便立馬開車衝到成德美家裡樓上等候,看到走出來的人南恩奇時,金材昱把那種錯愕混雜著淡定,我很驚訝的是從Ryan Gold的情緒我竟讀不出一絲憤怒,我很意外金材昱會用這樣的情緒去處理這一個場景。

 

更令我愛不釋手的名場是Ryan Gold無可奈何地對著躲在南恩奇身後的成德美說著:「沒關係

 

我這才驚訝Ryan Gold對成德美的信任與了解,他的高度不是普通男人能擁有的,智商與情商之高,令人望塵莫及,不論哪一國的言小劇,此刻此景,那個南恩奇都會先打了再說!不是嗎?

 

Ryan Gold有對南恩奇宣示主權,我來這是因為成德美是我的女友,而他也明白問題的癥結是在自己的女友不肯站出來,與南恩奇完全沒關係,也就是成德美的心虛不是因為南恩奇,而是自己迷妹的身分導致對Ryan Gold心虛,如果這人世間的人們兒,頭腦都能那麼清晰就好了。

 

我對於Ryan Gold在那一瞬間就能釐清成德美躲在南恩奇身後的原因,是因為自己、而非南恩奇,就很想跟成德美說:此品只因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要珍惜。

 

金材昱的肢體語言勝過眼神,他的一動一靜都在挑動眼前的人,不是故意、是種本能,而且他還展現出一種很不在乎的優雅,那份駿逸的氣質,韓劇男星裡真的沒有。

 

Ryan Gold跟車時安是兄弟的梗,早在第一集就已經鋪好了,不然成德美怎麼會覺得Ryan臉部的側面線條和車時安很像?像我一直很喜歡鄭雨盛,我看著張赫三個小時,也不會覺得他們兩個有任何一個地方像!

 

Ryan和成德美是一段成年人的愛情,成德美給Ryan的是救贖,Ryan給成德美的是理解,中間的過程就是誤解、曖昧、熱戀、戀愛,然後變成一段成熟而穩定的關係。

 

這是一部很健康的韓劇,與美術其實沒什麼關係,至於追星細節,我也沒看出什麼端倪,我就只是看金材昱而已。

 

第一篇絕對不能走腥羶色,我是走健康路線的高凱特。

 

PS

 

主演:朴敏英、金材昱

類型/集數:原創、浪漫、愛情/16

首播日期/電視台:04.10~05.30/tvN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 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