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818篇◎韓劇◎陽光先生〔1

只有金銀淑,才能超越金銀淑By KateFrom TaiwanJUL 22.2018

 

透過金銀淑,更加認識自己,原來我真的可以做到「人戲分離」。

 

先說柳演錫,自《請回答1994》開始,我就對他免疫,之後他演什麼韓劇,我沒有一部看得下去;再說李炳憲,因為韓國電視劇和電影看得相當早,早期就知道他很能演戲,有趣的是,他演的戲、我會覺得好看,譬如:《美麗的日子》和《愛的蹦極》,但是完全不會迷戀上這位演員,也就是我不會看了上一集的李秉憲,就會等待下一集的他。

 

這次的《陽光先生》讓我再度認識柳演錫,然後習慣等待下一集的李炳憲。

 

我看了二十年的韓劇,完整看完的時代劇應該不會超過三部,至今想得起來、叫得出來的韓劇只有《流行70》一部而已。

 

金銀淑的電視劇,馬不停歇的對白是戲劇出色的原因之一,尤其是男女主角的對白,看得出來都不是信手拈來,而是精心雕琢後的文字成品。

 

第一集史詩般的開場,看得出來企圖心,不只是小情小愛,就像是書局的分類,金銀淑這次希望《陽光先生》這本書不是放在言情小說架上,而是能放在經典文學架上的企圖心。而我沒那麼複雜,就只是看一部好看戲劇的心情。

 

朝鮮近代史還真是滿慘烈的,從第一集、我又再一次經歷了朝鮮的滄桑與斑駁,有時候會想,我難得想看電視劇,看得如此悲愴到底是為了什麼?

 

第一集我看得很順,不會煩躁,也無坐立難安,電視裡的劇情與電視外的平靜有著那種心情起伏和歲月靜好的交錯與突兀。在看之前,我會猜想的是,會是什麼樣的劇情?會是什麼樣的糾結,因為金銀淑的本質還是擅長愛情,第一集把大愛、親情刻劃得如此深刻,後面的愛情要怎麼去輕描淡寫?

 

在第一集,女主角剛出生時,李炳憲出現的是童年,而柳演錫出現的已經是少年模樣,因為李炳憲和柳演錫在同一條時間軸都碰過陶瓷家金甲洙,當時這兩人的年紀與身高差,應該是李炳憲小柳演錫起碼78歲有,李炳憲從美國再度回朝鮮時,應該落在3940歲上下,而金泰梨約莫2728左右,於是有趣的地方在,那柳演錫應該快50歲了吧?可對照後來金泰梨少女時期和柳演錫少年模樣在轎中相遇,少年柳演錫又似乎沒大金泰梨那麼多歲,好吧!我常常會卡在一些超奇怪的地方。

 

當我看完《陽光先生》第五集,陶瓷家金甲洙認出李炳憲的那段劇情,再回頭看第一集,美國大兵將巧克力丟在少年時期的李炳憲面前時,我突然有紅了眼眶的溫度,這小男孩能活下來也真的是一個很不容易。

在當時的朝鮮,一樣容不下李炳憲的崔宥鎮與柳演錫的具東魅,兩人同樣悲慘的命運與遭遇,後來一個去了美國,另外一個去了日本,這其實也是在說明,再慘的經歷都不是藉口,最重要的是選擇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反思其實會是人生到了很後面才會碰到的情形。

 

別懷疑,不管是時代劇,還是古裝劇,管男主角講的是英文還日文,金銀淑的葫蘆裡,賣得永遠是愛情。

 

PS

演員:李炳憲、金泰梨、柳演錫、金玟廷、卞約漢

類型/集數:原創、勵志、愛情/24

首播日期/電視台:07.07/tvN

Netflix201877日起於全球上線

arrow
arrow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